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獨自飛上藍天

1976年7月28日,在美國俄勒岡州的梅德福機場,從事飛行25的年潘·帕特森從未碰到過這種奇事,他面前這個坐在輪椅裡的年輕人麥克·亨德森,一個四肢癱瘓的人居然想學飛行。

  帕特森瞟了一眼亨德森的四肢,他的大腿軟弱無力,根本無法使用尾舵踏板,他又怎麼能駕馭一噸多重的飛機呢?最讓這位飛行教員傷腦筋的是亨德森的手,他的五指雖在,但簡直不能動。帕特森認為這是不可能飛行的。然而是什麼促使他沒有照直說呢?也許是眼前這個年輕人顯而易見的決心以及他那迫切的表情。無論如何,有某種東西在這位直率健壯的飛行教員內心引起了共鳴。他說:「也許我可以教你,但按照聯邦飛行條例,你必須具備自己上下飛機的能力。」說罷,朝不遠一架單引擎教練機努努嘴:「我去準備一杯咖啡,如果我回來的時候你登上了飛機,那我們就算說定了。」

  8年前,22歲的亨德森是一名海岸警衛隊隊員,一次不幸從船塢上跌落下來,剛巧摔在一根漂浮著的圓木上,摔傷了第五與第六根脊椎骨,致使他胸部以下完全癱瘓,手臂也沒有多少活動能力。醫生說他永遠也站不起來了,沒有別人的幫助就無法生活下去。但他積極鍛煉恢復身體。

  3個星期以前,他被人抬著坐了一次飛機。當時他曾想到自己可以學開飛機。他有時間,有特級撫恤金做學費。當時他主要擔心的是自己是否有操縱飛機的能力。然而現在他才認識到,登上飛機的艱難也許不亞於駕駛它。他身體的恢復還遠遠勝任不了一架派珀·切羅基的挑戰,那駝峰似的座艙、寬寬的下翼在早霞中光彩奪目。

  麥克將輪椅靠近機身,一隻手搭在機翼的後緣,另一隻手支撐在輪椅上,盡可能將自己撐了上去。然後轉身面對著機身,用右肘機敏地挪動著,一點一點地向駕駛艙移動。

  帕特森在屋子裡目睹了這一切。真是難以令人相信。他說:「簡直是在機翼上匍匐前進。只能用這個詞來形容。他用了45分鐘,當我走出去的時候,他正坐在駕駛員的位置上,血從磨破的肘部流出,艙內到處血污。看到他經受了如此的痛苦,我知道沒有什麼能阻止他的決心。」

  但當帕特森送麥克去聯邦航空局做體格檢查時,擔任檢查的醫生——一位老資格的飛行員戴維·斯托達德博士感到為難。他在電話裡說:「我的天,他身體能動的部位還不到10%!」帕特森堅持己見,並說,如果他為自己這個學生的飛行技能擔保,那麼醫生是否願意與麥克一同飛行,以親眼鑒定?醫生同意了。

  現在的一切都取決於教員和學生了。他們一起著手解決新出現的每一個問題。利用毯子的摩擦可以使麥克登上光滑的機翼。戴在頭上的一套通訊設備可以使他不必用手拿著無線電話筒。他們還把舵柄改成垂直移動,這樣可以使麥克不用腳而用右臂來操縱不易控制的尾舵。讓帕特森高興的是麥克的手指顯得越來越靈活,但他擔心他的氣力不夠,這樣在大風時起飛和著陸,就無法將駕駛桿拉回來。麥克倒想了個主意,為什麼不做一個金屬鉤套在他的手腕上?這樣放、拉不就都自如了嗎?麥克自己在家做的頭一個樣品,生鐵把手腕都磨破了。後來他又用醫院的輕鋁板與一隻手套固定在一起,使用起來很是方便。

  進行了幾周的訓練之後,便給斯托達德去電話。醫生在機場親眼目睹了麥克坐在輪椅上靈巧地圍著飛機繞了一圈,仔細地進行例行飛行前的地面檢查。在教員和醫生都上了飛機之後,他又做了起飛前的儀表檢查。幾分鐘後,馬達轟鳴,飛機向跑道的盡頭衝去,然後躍入灰色的天空。

  飛機對準了喀斯開與錫斯基尤山脈之間的寬闊飛行通道,麥克像他的教員一樣靈巧地做了一個大角度轉彎,然後回頭對驚呆了的醫生嫣然一笑。舉起雙手示意他完全是自己一個人在駕駛。

  1976年11月14日,麥克在空中飛滿了20個小時。飛機穩穩地停下來後,帕特森跳下飛機,轉身對麥克喊道:「再飛兩個起落,我在辦公室等你!」放單飛的時刻終於來到了,麥克用右手推上油門,鬆了手閘,調整一下方向便滑出跑道。幾分鐘之後他便飛上藍天。

  在1000英尺的高度,麥克感到一陣未曾有過的激動,他浮想聯翩:這是我有生以來做過的最偉大的事情。帕特森在地面期待著。「怎麼樣?」他問。「簡直像在夢幻中!」麥克答。他想,這是一生中確實能為自己的安危完全負責的時刻,而我現在就能做到這一點!

  以後的幾個月裡,麥克在斯托達德醫生的幫助下,成為第一個通過儀表鑒定獲得民航機駕駛員執照的四肢麻痺患者。斯托達德醫生說:「是麥克的意志使他出類拔萃,他的成功確實是一鳴驚人,令人難以置信。」麥克的教員帕特森則說:「去和麥克飛一次,你就會理解他。」

 

Author:傑克·芬徹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