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父親帶著我,離開羅馬的家,來到市郊一個小鎮,爬上一座教堂高高的塔頂上。我心裡暗自嘀咕:「領我上這兒來幹什麼呢?」

  「往下瞧瞧吧,伊爾莎!」父親說道。

  我鼓足最大的勇氣朝腳底下看,只見星羅棋布的村莊環抱著羅馬,如蛛網般交叉扭曲的街道,一條條通往羅馬廣場。

  「好好瞧瞧吧,親愛的孩子,」父親溫柔地接著說,「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達不到目的地,你就走另一條路試試!」

  父親為什麼要帶我爬上那兒,現在我明白了。前幾天。我曾向母親說過學校供應的午餐太糟糕了,請她向學校反映,可她不相信。後來我求助於父親,他當時沒說什麼。過兩天,就帶我爬上這座高塔,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給了我一把開啟心扉的鑰匙。回家時,我已想出一個辦法來了。

  第二天在學校用午餐時,我偷偷把湯倒進一個飯罐裡帶回家來。我對家裡的廚師說,晚飯時把湯端上去讓媽媽嘗嘗。這辦法果然生效,媽媽嘗了一湯匙就連連吐口水,埋怨道:「廚師是瘋了還是怎麼的!」我趕緊如實說了。母親憤憤地聲明,她明天就去向學校提意見。

  此後好長時間,我一直記住父親對我的教導。我的生活目標是想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然而在我向這目的地前進了一小段路之後,就發現此路不通。我該怎麼辦?是自甘失敗,止步不前,還是動腦筋,想辦法,另找一條前進的道路?

  於是,我來到巴黎這個全世界的時裝中心。我仔細瀏覽了一遍,那些著名的時裝設計,沒有一種能引起我的興趣。然而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朋友,她穿著一件非常漂亮的毛線衣,顏色雖樸素,但編織得極其巧妙。

  「你身上的毛線衣是自己打的嗎?」我問道。

  「不,」她答,「是巴黎的一位太太打的。」

  「多美妙的針法呀!」我讚歎道。

  這位朋友向我介紹說:「這位太太——名叫維黛安——是在她的出生地美國學會這種針織法的。」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種更新穎的毛線衣的設計。接著,一個更大膽的念頭湧進我的腦中:我為什麼不利用我父親斯奇培爾莉的商號開一家時裝店,自己設計、製作和出售時裝呢?可以先從毛線衣入手嘛!

  我畫了一張黑白蝴蝶花紋的毛線衣設計圖,請維黛安太太先打一件。打好後,我一看,實在漂亮極了。我準備讓人鑒定一下,便穿上這件毛線衣,去參加一個時裝商人矚目的午宴,結果使我大喜過望。紐約一家大商場的代表立即向我定購40件毛線衣,要求兩星期內交貨,我愉快地接受了,像踩著幸福的雲朵走了出來。

  當我站在維黛安太太面前時,那朵幸福的雲突然消失了。「你要知道,編織這麼一件毛線衣,我幾乎要花上整整1星期時間啊!」她說,「兩星期要40件?這根本不可能。」這下子我垮了——眼看勝利在望,又此路不通了!我垂頭喪氣地告辭了。走到半路上,我又猛然止步,心想:必定另有出路。這種毛線衣雖然需要特殊技能,但可以肯定,在巴黎,一定還會有別的美國婦女懂得織的。

  我走回維黛安太太家,向她陳述了我的想法。她覺得有道理,樂意協助我。

  我同維黛安太太好像偵探一樣,調查了住在巴黎的每一位美國人。通過朋友們的輾轉介紹,我們終於找到了20位懂得這種特殊針織法的美國婦女。兩個星期以後,40件毛線衣按時交貨,從我新開的斯奇培爾莉時裝店,裝上開往美國的貨輪了。此後,一條時裝和香水的河流,從斯奇培爾莉時裝店裡源源不斷地流出來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次時裝展覽,那真是對我最大的挑戰,幸虧小時候父親對我的教導再一次幫助我衝破艱難險阻。

  當我正忙於籌備冬季時裝時,突然——離展出只有13天——縫紉姑娘在另一家時袋商店的挑唆下跑光了,只剩下我自己同縫紉車間的一個負責人。她叫苦連天,說道:「糟了,我們自己又不會縫紉,該怎麼辦呀!」我同她一樣沮喪。

  面臨這場嚴峻的考驗,我又想起父親的教導。這回該從哪兒殺出一條出路呢?我焦急地苦思苦想著。看來,我們的展覽會不得不推遲了——不然,就只好展出未縫成的衣服了。啊!我突然轉念一想,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搞一個未縫成的時裝展覽會呢?

  我們極其緊張又無比興奮地籌備著,過了13天,斯奇培爾莉商店的時裝展覽按期開幕了。

  這是怎樣的一個展覽會呀!有的大衣沒有袖子,有的只有一隻。我們展出的時裝只處於最初階段,有的只是一片布樣。但從中仍然可以顯示出這些時裝縫成後的顏色和式樣。

  這次與眾不同的展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更加激發了顧客的興趣,前來訂貨的人絡繹不絕。

  父親的教導實在正確——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Author:伊爾莎·斯奇培爾莉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