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幻覺世界

   當你看完《追捕》、《東港諜影》和《烈火中永生》這些影片以後,可能對迷濛中產生幻覺的人物很感興趣吧!那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使人產生幻覺的東西?它怎麼會使人「走進」離奇古怪的幻覺世界呢?

  致幻藥是從某些致幻植物中提取的成分,或由人工化學合成加工製作的。我國早在秦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中就有這樣的記載:「麻 (音fen)味辛平,主五勞七傷……多食令人見鬼狂走,久服通神明輕身……」可見,我們的祖先早在兩千年前就已經發現致幻植物和它的作用了。

  長期以來,致幻植物被一些巫師用來進行祭神、占卜、問病、送鬼等迷信活動,且代代秘傳。例如,墨西哥的裸蓋菇,早在公元三百年前就被宗教儀式所利用。受蒙蔽的人們在集體食用後,會共同引起一種奇特的幻覺,每個人都會感到自己與周圍環境完全脫離,眼前的世界是那樣的虛無縹緲,而幻覺中所見到的一切是那麼真實可信。他們就是這樣地成了宗教和神權的馴服工具。

  某些致幻植物被作為精神麻醉劑使用。在15世紀之初,非洲的奴隸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他們都隨身帶著肉豆寇的果實。每當痛苦不堪的時候,就把這種果實吃下,頃刻間,他們神思恍惚,看到光明而美麗的幻景,從而暫時忘掉了自己悲慘的身世和不幸的遭遇。草本植物大麻的某個部分含有致幻物質,是著名的麻醉劑,它可以使人產生難以形容的欣快感。不論看到什麼顏色、形狀的東西,都顯得格外鮮艷和明亮,繼而進入夢境,往事重現,言語增多。如過量中毒,會使人狂笑或痛哭,有的甚至沉思憂鬱,焦慮猜疑。某些國家因吸食麻醉劑成風,使青年人受害淪於犯罪。這也是資本主義制度的弊端之一。

  野荔枝的果仁,可使人產生幻覺。誤食中毒者先是看到無數奇異的昆蟲鋪天蓋地飛來,接著又看見許多衣著華麗的男女老少在敲鑼打鼓、載歌載舞地歡迎自己。這時,患者覺得飄飄然,於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指手劃腳,不可一世。小美牛肝蕈和華麗牛肝蕈,食用中毒後,可使人出現幻聽,覺得空中有人喊他,對他講話。於是照其「命令」行事,不知疲勞地日夜奔跑,然後又在一處發呆,發愣,形如木偶,在醫學上稱為「木僵」。絕大部分中毒患者白天只感到頭昏眼花,可是一到傍晚,就會看到許多穿紅著綠、又矮又小的陌生人把他團團圍住。患者覺得自己被擠得無立足之地,於是大吵大鬧,躁動不安,這在醫學上稱為「小人國視幻覺症」。在幻視病人的眼睛裡,偶爾,「小人」也會在瞬間變成「巨人」,它們有數丈之高,頂天立地,壓將下來,使患者驚恐萬狀,這叫「視物顯大性幻視」。

  還有一些致幻植物的作用也很離奇。人誤食後,會看到面目猙獰的怪獸迎面撲來,或者感到自己手足離體,在一剎那間竟會騰雲駕霧般地飄動起來。這種物質貓吃了居然會怕老鼠,而老鼠吃了卻不怕人,猶如醉漢,行動蹣跚。

  致幻植物為何會使人產生幻覺呢?通過科學工作者長期探索和研究,發現多數致幻植物含有某些生物鹼。其化學結構與人腦中存在的某些化學物質極為相似,如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兒茶酚胺和5—羥色胺等。這些致幻劑會魚目混珠,以假亂真,影響腦中化學物質的代謝活動,以致進而影響腦的功能,使人產生種種離奇古怪的幻覺。某些致幻劑的中毒症狀往往與某種類型的精神病人極為相似,這就給人們以新的啟示,可借助於它們之間微妙的相關性,去探索大腦的奧秘,同時為尋找、研製更多更好的抗精神病藥物開闢一條新的途徑。

 

Author:汪宗俊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