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世界上的君主國家

乍看起來,君主政體好像是歷史考古學的課題。很多帝國和王國在本世紀垮台了。我們習慣地把目前還保住王位的君主看做是「政治恐龍」,正在消亡中的典型。從1910年葡萄牙宣佈共和到1979年短命的中非帝國倒台,大部分君主國是被兩次世界大戰的旋風所掃蕩的,另外一些則被不斷高漲的、今天仍在繼續的反殖民主義浪潮所淹沒。

  目前,歐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倖存的王國」有:英國、荷蘭、比利時、丹麥、瑞典、挪威、西班牙、盧森堡、列支敦士登、摩納哥、日本、馬來西亞、摩洛哥、尼泊爾、泰國、斯威士蘭、湯加、阿曼、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約旦、萊索托、不丹。在這些君主國中,有一些是社會和技術很進步的先進國家,如歐洲的一些君主國;另外一些是震撼世界的「石油皇帝」的君主國。西班牙恢復君主制,則意味著恢復民主。

   至高無上的君王

  3個最後的、事實上也是至高無上的君王,從1975—1979年的地圖上消失了:一個是被左派軍人推翻的,另一個是被強大的人民示威推翻的,第三個是被法國傘兵推翻的。

  海爾·塞拉西一世統治埃塞俄比亞帝國達50年之久。他看不到人民的苦難,也看不到王室和宮廷的腐敗。西方人也不願看到這一切,他們頌揚這個帝國的歷史的永恆性,他們給了海爾·塞拉西各種頭銜:王中之王、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的代表、胡大馴服的獅子、真主的選民、信仰的捍衛者,等等。年邁的君主,直到臨死還自認是皇帝,因為看守他的獄吏仍給了他種種禮遇。

  也是在1979年,成立不久的中非帝國垮台了。它是由前法國殖民地士官讓·貝爾德·博卡薩在1976年建立的。皇帝的加冕儀式在很多國家的高級人物的參與下隆重舉行。皇帝向他的好友贈送了鑽石,而把他的仇敵食用了。當法國傘兵部隊結束這個帝國時,在班吉皇宮廚房的冰箱裡,發現有很多屍體在等待食用。

   民族的象徵

  1971年,裕仁訪問西歐。這是日本歷史上長達2631年中一個日本天皇第一次出訪。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裕仁還是一個「活神」。對這位君主來說,他被一套不可思議的禮儀所包圍。從孩提時代開始學走路的時候起,他就必須克制自己;他不能像其他兒童那樣蹦蹦跳跳,因為在他的一生中要時刻顯示出太陽神子孫的威嚴。當天皇離開皇宮時,沿途房屋的窗戶都要關閉,行人不得窺視。日本人第一次聽到天皇的聲音,是1945年通過無線電向他的戰士宣佈戲劇性投降的時候,那些軍人希望繼續作戰,直至全民族死亡。

  戰後,對日本人民來說,天皇已不再是太陽神的子孫了,而只是「日本人思想和生活的一個最高象徵」。

   阿拉伯君主

  阿拉伯君主們的最大難題是,如何才能適應被西方思想和技術所統治的當今世界,同時又不喪失本民族的文化精華,也不向可能會結束君主制的政治上不穩定的進程邁步。

  蘇丹賽義德·本·泰穆爾是對現代化患有恐懼症的突出的、富有戲劇性的人。從1932年到1970年,他用鐵腕統治了阿曼。他篤信宗教,認為當今世界傷風敗俗。同時,他也清醒地認識到,最微小的進步也會打開一個缺口,這個缺口不斷擴大,直到結束在《一千零一夜》中就有記載的他的王國。如果能自給自足地生活,還要造什麼公路?如果真主的意願要把瘧疾和結核病降於阿曼,造醫院又有什麼用?在賽義德的長期統治下,禁止人們戴眼鏡、穿鞋,禁止進口無線電、電視機、冰箱、電話、自行車,甚至醫療器械和藥品。在他的王國裡,只有3所男童小學、1所醫院、1所產科醫院和五公里長的柏油馬路。「必須阻止20世紀污染15世紀。」蘇丹說。禁止向西方開放的這個人也犯了一個錯誤,使他付出了很高的代價:他把他兒子、王儲卡巴斯派往英國學習。卡巴斯不能忍受人民痛苦不堪的生活情景。一場宮廷政變推翻了老蘇丹,他被送往倫敦,兩年後在那裡死去。卡巴斯取得了政權,阿曼向世界開放了。只過了5年,記者訪問這個國家時,據不完全統計,已建造了110所學校、22所醫院、270所成人學校。現在,阿曼人能夠戴眼鏡,騎自行車,聽無線電,開小汽車了。

   平民國王

  瑞典的卡爾·古斯塔夫是斯堪的納維亞權力最小的國王。1975年憲法改革後,他已不再主持部長會議,既不能組閣,也不再擔任武裝力量的首腦。但他承擔一系列官方使命:從接受大使的國書到頒發諾貝爾獎金。

  無疑,卡爾·古斯塔夫是斯堪的納維亞平民國王中最民主的一個。他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交納捐稅的國王,因此,也是事實上能瞭解其財產情況的唯一國王(估計有600萬美元)。他同一個「平民」結婚。他的夫人是德國—巴西血統的西爾維亞·索梅爾拉,很快就取得了瑞典人的歡心。他們有兩個孩子,維多利亞和卡爾·費利貝。1980年生效的憲法改革使維多利亞成為王位的繼承人。在此之前,王位一直為男人所佔有。

  在挪威和丹麥,國王擁有比瑞典國王大得多的權力,尤其是形式上的權力。挪威國王奧拉夫五世(77歲),發表御前演說,擔任武裝力量和教會的首腦,按議會的決定任命首相。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40歲),理論上有解散議會的權力,按議會的多數決定任命首相,簽署法律;但如果沒有有關的部長聯署,法律不能生效。瑪格麗特同前法國外交家恩利克親王結婚,有兩個兒子。女王曾服過兵役。

  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德博爾馮是路易斯十四和維多利亞女王的後代。1975年11月22日,在佛朗哥去世兩天後,被宣佈為國王。作為國家的舵手,他很快脫穎而出:清除了佛朗哥主義;使西班牙的勝利者和失敗者和好;在一個相當困難的轉變時期維護了團結、紀律和武裝力量的領導階層;使各政黨包括共產黨合法化;給各地區自治權;1978年12月6日,經過公民投票,通過了西班牙憲法。這部憲法規定:「國家權力屬於西班牙人民,國家權力來自人民」,「西班牙國家的政體是議會君主制」。

   不可少的君主

  君主政體,就其繼承性這一點來說,常常成為緩和權力鬥爭的穩定的、一致的因素。

  不僅在亞洲和非洲存在君主政權,在歐洲也有君主政體,如摩納哥的蘭尼埃三世、列支敦士登的約瑟夫二世和盧森堡的大公讓一世。

  摩納哥的蘭尼埃(58歲)有各種封號:王儲、公爵、侯爵、伯爵、男爵、領主等,1949年登基,擁有比其他歐洲君主更加廣泛的權力。但是他的由小歌劇和賭場組成的幸福王國只有兩平方公里。國王享有1.2萬名臣民熱忱的百分之百的擁護。他們在這個夢境般的國家裡享受著特別的經濟利益。蘭尼埃同「普通」的美國女演員格雷斯·凱莉的婚姻是千百萬羅曼蒂克的婦女夢寐以求的。蘭尼埃和格雷斯有3個子女,阿伯多是王位繼承人。根據1911年的條約,如果國王死後沒有繼承人,摩納哥——地中海的明珠——將隸屬於法國,成為藍色海濱浴場。

   下台的國王

  大部分下台的國王住在英國、瑞士、西班牙和埃及。其中有些人是很富有的,有些人卻不怎麼走運;有些人在幹活,有些人卻忙於奔波。

  孔斯塔蒂諾·德格雷西亞是較富裕的流亡國王之一。由於希臘政府所付給的大筆賠償金,他有一套豪華的設備,在倫敦的鬧市區買下了一所價值70萬美元的住宅。

  羅馬尼亞的米切爾感到自慰,他能擺脫困難的忘卻。在《我的全部城堡》一書中,他描述了他所擁有過的159處產業,以此作為消遣。

  桑給巴爾蘇丹是流亡國王「俱樂部」中最貧窮的一員。當他到達倫敦時,有50名家屬和僕人伴隨著他。但也從他的印度洋上的島國只帶走了一塊鑽石。蘇丹必須馬上忘掉他過去的豪華生活。於是,他辭退了僕人,遷居到樸次茅斯附近的一所簡樸住宅裡。鄰居們常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及5個子女在郊區的市場上買東西。

 

Author:陳金桂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