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鬼作筵

書生杜九畹,妻子生病。會逢重陽節,朋友請他赴會宴飲,書生早起盥洗,與妻子作別,正要出門,忽見妻子口中絮絮叨叨,似在與人說話。

  杜九畹十分奇怪,近床詢問,妻子口中叫他「兒子」,家人心知有異,其時杜母剛剛死去,靈柩尚未出殯,杜某心想:「這一定是母親鬼魂顯靈。」於是跪地請安,問道:「你是我母親嗎?」

  妻子罵道:「畜生。我是你父親,何以不識?」杜九畹道:「既是吾父,並非外人,何以作祟兒媳?」妻子口中呼喚杜某小名,說道:「我此次專為兒媳而來,怎麼反倒怨恨起父親來了?兒媳陽壽已盡,按理當死。剛才四人前來勾魂,帶頭的名叫張懷玉,是我百般懇求,他們才肯手下留情。我已經答應送禮孝敬,隨便燒點東西給他們。」杜九畹當即在門外焚燒紙錢。

  妻子又道:「四人已經走了。看我面子上,他們表示願放兒媳一馬。三日之後,我準備設宴酬謝,但你母親老態龍鍾,不能料理酒菜,宴會那天,麻煩兒媳前去幫忙。」

  杜九畹道:「陰陽殊途,兒媳怎能越俎代庖?還請原諒。」妻子道:「我兒不用害怕。去去即回,此乃兒媳分內之事,不能偷懶。」停頓片刻,又道:「我走了。」語畢,妻子閉目不動,良久方才甦醒。

  杜某問及適才言語,妻子茫然不能記憶。只是說:「剛才見四人前來,要捉我前往陰司。幸虧公公求情,解囊相助,以銀兩賄賂使者,他們才肯離去。我見公公口袋中尚有兩錠白銀,想偷一錠餬口,卻被他老人家發現,叱道:『幹什麼!此等錢財,是你能花的嗎?』我嚇了一跳,趕緊收手,不敢妄動。」杜某因妻子久病纏身,怕她腦中迷糊,說話不清,當下半信半疑。

  三日後,夫妻兩正自談笑,妻子忽然瞪眼不語,只是瞧著書生不住打量,半晌才道:「你媳婦好貪心。前日見我身懷銀錠,立刻心生覬覦。但因她長期貧困,也不去責怪。眼下請兒媳隨我去地府一趟,料理完酒席,便送她返回,不用擔心。」話剛說完,妻子即失知覺。半日方醒,跟相公說:「適才公公招我前去,囑咐說:『廚師我已請好,不用你親自操作,只須一旁指揮。地府中宴席不比陽世,裝盤之時,一定要盛滿,切記,切記。』我點頭銘記,來到廚房,只見兩名婦女正提刀切菜,下廚烹煮,兩人都是身著紅衣,繡著綠邊,稱呼我為嫂子。每逢上菜之時,必請我審查。宴會之中,先前那四名使者都在,酒菜上完,公公便叫我回來了。」

  杜九畹聞言,大為驚異,逢人便宣揚此事。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