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寒月芙蕖

濟南某道人,不知何許人,姓名不詳。無論冬夏,只穿一件單衣,腰間繫一條黃帶,再無其他裝束。常用半截梳子梳頭,梳完,就用梳子固定髮髻,有如帽子形狀。

  每日赤腳行走大街,夜宿街頭,身軀數尺之外,冰雪盡融。道人初來之時,常對人表演幻術,百姓爭相捧場,贈錢贈糧。某市井無賴,送酒為禮,乞求道人傳授幻術,道人不許。

  某一天,道人在河中沐浴,無賴覷得機會,搶走道人衣服,借此威脅,道人作揖道:「請將衣服還我,自會教你法術。」無賴恐他抵賴,搖頭不肯,道人道:「真的不打算還我?」無賴道:「不錯。」道人默然不語,忽然間只見無賴手中黃帶,幻化成蛇,數丈粗細,纏住無賴身子,一連纏了六七圈,大蛇昂首吐信,怒目瞪視,無賴大驚,長跪於地,嚇得面色鐵青,呼吸急促,求道:「道長饒命,饒命。」

  道人微微一笑,慢悠悠穿好衣服,伸手抓住大蛇,往腰上一系,大蛇重新變回一條黃帶。河邊另有一蛇,蜿蜒游進城中。自此後道人名氣更大,官紳富商聽說道人奇異之事,紛紛與之結交,道人往來於富貴之家,出入自如。連各司,各道長官也都聽說過道人名聲,每逢宴飲,必請道人作陪。

  一日,道人在水亭中宴請各位官商,到了宴會那天,每位客人都在床頭得到一份請帖,也沒見道人上門,實不知請帖是如何送到的。眾官商齊去赴會,道人恭敬出迎。進入院中,只見水亭內空空蕩蕩,並無桌椅,也無酒菜。眾人暗中懷疑:「莫非老道在消遣我們?」道人目視身邊官員,說道:「貧道家中沒有奴僕,想跟幾位借些下人使喚,可以嗎?」眾官員紛紛點頭。

  道人在牆壁上畫出兩道門,用手一推,牆內傳來應答之聲,接著是開鎖之聲,吱呀一聲響,大門打開,眾人好奇心起,各自上前觀望,只見門後現出一間大廳,屋內屏風桌椅,一應俱全,大廳中僕從雲集,穿梭往來,不住將桌椅碗碟等各類餐具傳出,道人命官商們一一接住,擺在水亭中,囑咐道:「千萬不要與僕從交談。」眾官商答允了,傳遞餐具之時,彼此相視而笑,果然不敢說話。

  頃刻之間,水亭中擺滿了各種用具,件件都是珍品,極盡奢華。繼而美酒熱菜,香氣撲鼻,陸陸續續從門內傳出。滿座客人,無不驚訝。水亭背靠湖水,每逢六月,湖中荷花綻放,數十頃水面,清一色全是荷花,那情景一望無際,美不勝收。此時正當寒冬,窗外茫茫一片,惟有水波蕩漾,一名官員感歎道:「今日宴會,大快人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宴會中沒有荷花點綴。」眾人齊聲附和。

  俄頃,一名青衣僕人前來稟報,「滿塘都是荷葉。」一座皆驚,推窗遠眺,果見湖中荷葉如蓋,碧綠如玉,每一片荷葉上,都有一朵荷花,含苞未吐,轉瞬之間,萬千朵荷花,齊齊盛開,北風吹來,荷香貫腦,令人心胸大暢。

  眾人大為驚奇,指派一名僕人前往湖中,盪舟採蓮,遠遠瞧見僕人進入花叢深處,片刻間駕船返回,空手而歸。說道:「小人乘舟湖心,荷花明明就在眼前,伸手去摘,卻怎麼也夠不著。身處南岸,荷花一直在北,前往北岸,荷花又在南方。」道人笑道:「此乃幻境之花,不能當真。」

  不大會,酒席結束,荷花隨即凋謝。北風驟起,滿湖荷葉,盡被摧殘,蕩然無存。官商中有一位濟東觀察,對道人甚是喜愛,將他請回府中,日日與之玩樂。

  一日,觀察與客人宴飲,主人有一種家傳美酒,味道十分醇厚,但每次請客,只拿一鬥出來,從不肯讓客人盡興。席間,客人品嚐美酒,大為讚歎,說道:「好酒,可惜太少了,還有嗎?」觀察十分小氣,聞言搖頭道:「沒了。」

  客人頗為懊惱,道人見狀,笑道:「閣下非要過足酒癮,貧道可以幫忙。」說話間拿過一隻空酒壺,放入袖中,片刻間取出,爾後替客人斟酒,壺中酒水流淌,取之不盡,味道與家傳美酒一模一樣。

  客人開懷暢飲,滿意離去。觀察心中生疑,進入酒窖查看,酒罈尚在,泥封完好,但提起酒罈掂量,卻是輕如無物,壇中酒水早已告罄。觀察心知是道人搗鬼,大為惱怒,命手下將他抓起,用棍責打。第一棍落下,觀察只覺屁股劇痛,再一棍,臀.肉.欲裂,疼得撕心裂肺。

  道人趴在台階下,假裝呻吟,觀察早已皮開肉綻,鮮血淋漓,染紅座椅。心知道人法術高深,自己不是對手,叫道:「別打了,放他走。」

  道人大搖大擺告辭,從此遠離濟南,不知所蹤。後來有人在金陵遇見道人,打扮一如從前,跟他說話,笑而不語。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