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照片上的人

長途車在一條山路上唱著和傻B光頭嗓門差不多的歌,一路崎嶇地行駛在陌生的山林間,這是一個我從未來過的地方,叫興山。據說是王昭君的故鄉,想必有著養育美女的好風水,養出了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也養出了師大95級校花黃薇。

  我下了火車轉汽車長途跋涉來到這個偏僻的縣城,只是為了了結一個心中的死結,甚至我都不知道這個死結能否了結。

  畢業僅一年時間,最近一段時間我幾乎天天晚上睡不好覺,想來看看黃薇的想法越來越強烈,這是一種近乎病態的想法,我僅僅只想看看黃薇現在怎麼樣,只想和她聊聊……

  可是我萬萬沒有料到,黃薇居然患上了精神病(很抱歉我無法記住黃薇父親說出的一長串的病名,我只知道這種病屬於精神病,看來我們親愛的老師有時候也會偶爾說說真話的)。

  在一間明亮的房間裡,我見到了黃薇。

  黃薇的狀態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樣,她父親把我帶進來就出去了,我看黃薇對房間裡多了一個人絲毫沒有反應,我就試著向她問了聲好。

  黃薇慢慢轉過頭來,她依然是那麼漂亮,只是右眼的眼珠有點問題。她的表情很平靜,我無法從她的眼神中判斷她是否記得我,我忽然想起,我隨身帶著我們宿舍的合影,我把合影照片掏了出來,想看看照片是否能夠讓黃薇回憶起我來。

  這張照片就是畢業前的那天晚上,我們四個人在校門口的火鍋店喝酒的時候照的,是火鍋店隔壁照相館的老王照的,1.2元一張,鄭浩給的錢,一切細節我記得清清楚楚,可是……可是照片上的人卻永遠不在了。

  鄭浩就是在第二天早上取照片回來的路上,被車撞死了。鄭浩是邊過馬路邊看照片,可能太分心了著了魔似地自己撞上了一輛飛馳的汽車,現場的路邊攝像證明了肇事司機是無罪的。

  照片就是阿成從死去的鄭浩手上取下來的,只有一張,最後被我收藏了。

  照片照得不是很清晰,但它真實記載了我們四個同住了三年的哥們在校園裡的最後一晚。照片上的我和阿成正在舉杯,而鄭浩咧著嘴在傻樂,傻B光頭的頭被火鍋的騰騰蒸汽遮得掩模糊了,看的出他正在猛吃,傻B光頭就是這麼一個特能猛吃的人。

  看著照片我居然鼻子酸了,我把照片慢慢遞給黃薇,說:「黃薇你還記得我嗎?你看這照片上的人你還記得嗎?」

  黃薇的目光慢慢轉向照片,自己伸手拿起了照片。看得出她正在努力辨認照片上的人。

  忽然,黃薇得眼睛睜得老大,臉上得肌肉都開始扭曲了,整個人開始顫抖。我嚇壞了,連聲問「怎麼啦怎麼啦?」

  話音未落,黃薇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陳實!是陳實!是陳實……」

  黃薇的父親和他哥哥從門外衝了進來,按住了情緒激動的黃薇,黃薇在病床上胡亂掙扎,面目猙獰,他的家人很快把黃薇的手腳固定在床上了,又餵她吃了藥。很快,藥物作用使情緒激動的黃薇漸漸平靜。

  我萬萬沒有想到,黃薇的病情居然這麼嚴重,她就是這樣被綁在床上生活著。

  黃薇的父親對我小聲說:「她經常這樣,你不要用陳實的照片刺激她!」

  我撿起地上的照片說「這不是陳實的照片」,黃薇的父親拿過照片看了看,馬上皺起了眉頭:「咦,這個人……照得不清晰,但真有點像陳實啊……這是什麼時候照的?」

  我覺得好笑,拿過照片對黃薇的父親說:「照這張照片的時候,陳實已經去了一年多了,怎麼可能是他?」

  「喔,原來是這樣,可是真的很像啊」黃薇的父親和我邊說就出了病房,外面陽光燦爛。

  看來我是來錯了,黃薇病得很重,根本無法認出我,而我也無法從黃薇這裡得到什麼可以解脫的東西,反而心情更沉重了。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