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韋氏

京兆人韋氏,是一名家的女兒,嫁給武昌的孟氏。

唐大歷年末,孟氏與內弟韋生同時入選,韋生被授揚子縣尉,孟氏被授閬州錄事參軍,分別上路赴官。

韋氏從夫到蜀地去,蜀道上不通車子,韋氏只好騎馬。跟著丈夫走到駱谷口中,忽然馬被驚,她掉到岸下幾百丈深的地方。

往下一望,黑幽幽的,沒有人可以下去的道路。

孟氏悲號,全家慟哭,也不能怎麼樣,就設供品祭奠,穿喪服戴孝,捨她而去。

再說韋氏,她掉到大約幾丈厚的枯爛樹葉上,身上沒有受傷。

起初好像悶死過去,不一會兒就醒了。經過一天,她非常飢餓,就拿樹葉裹上雪吃。

往旁邊一看,有一條巖縫,不知有多深。

仰視掉下來的地方,像一口大井,按理說早該死了。她忽然從巖谷中,看見有一點光亮像燈,後來還漸漸變大。

竟然是兩點光亮。漸漸近了,這才看清,原來是龍眼睛。

韋氏非常害怕,背著石壁而立。

此龍漸漸出來,有五六丈長,到了洞穴邊,騰起身來從孔中飛出去。

頃刻間又看見一雙眼睛,又有一條龍想要出去。

韋氏自己估計必死無疑,寧肯被龍傷害,等著龍將出去的時候,一下子就把龍抱住,跨到龍身上去。

龍也沒理會她。

直接躍到洞穴之外。

於是就騰飛於空中。

韋氏不敢往下看,任龍願意到哪就到哪。

好像是半天左右,她心裡懷疑已經飛過萬里,就睜眼往下看。

這條龍漸漸飛得低了,又看到了江海和草木。

她離地大約四五丈高,怕自己被龍背到江裡去,就縱身自己掉下來,正好落到深草之上,好久之後才醒。

韋氏已經三四天沒吃東西了,氣力漸漸疲乏,走路的速度極慢。

遇上一位老漁翁,老漁翁驚訝她不是人。

韋氏問這是什麼地方。漁翁說這是揚子縣。

韋氏暗自驚喜,說:「這兒離縣邑多遠?」

漁翁說二十里。

韋氏詳細地講述了她的來由,又加上飢渴,老漁翁感到同情而又驚異。

老漁翁的船上有茶粥,就給她吃。韋氏問道:「這個縣的韋少府到任沒有?」

漁翁說不知道到沒到。

韋氏說:「我就是韋少府的姐姐,如果你能把我載去,到了縣府一定好好報答。」

老漁翁把她載到縣府門外。

韋少府已經上任多日了。

韋氏到門前,讓進去報告說孟家十三姐來了。

韋生不信,說:「十三姐跟著孟郎入蜀地去了,哪能忽然上這兒來!」

韋氏讓傳話人詳細地述說因由。韋生雖然吃驚,也沒有深信。出來一看,他姐姐號哭起來,述說她的苦難遭遇,顏色萎靡憔悴,簡直不可言狀。

於是讓她進屋休息。不久也就平復了。

韋生始終有所懷疑。後幾日,蜀中的凶信果然到了,韋生心裡這才開朗起來,才更加悲喜交加。

他酬謝老漁翁二十千錢,派人把姐姐送往蜀地。孟氏悲喜無比。

幾十年後,韋氏的表弟裴綱,貞元年中,還做洪州的高安尉,他親口講述了這件事。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