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翻譯之誤

最近幾年來,號稱世界頭號資本主義大國的美國,外語人才越來越缺乏,在翻譯問題上竟鬧出多次轟動世界的笑話。

  △1977年12月,美國總統卡特訪問波蘭時,他的翻譯把他講話中「我希望瞭解你們的觀點和慾望」,譯成「我對你們有色慾之感」。頓時,舉世嘩然。此事成為這次訪問中的頭條花邊新聞。

  △美國有名的派克金筆運往拉丁美洲推銷,廣告上把派克金筆「不漏水」一句,譯成「避孕」。弄得人們啼笑皆非。

  △美國著名的通用汽車公司出產的「諾瓦」牌汽車,前幾年一度在一些拉丁美洲國家裡無人問津。英語「諾瓦」(nova)是「新星」的意思。而西班牙語中的「nova」是兩個單字,意思是「不走」,讀起來與英語的「諾瓦」音同而意思不一樣。就這樣,「諾瓦」牌汽車被講西班牙語的人看成「不走」牌了。

  △德文版美國《讀者文摘》的一則廣告,把「百事可樂,提精養神」譯成「百事可樂,死而復活」,西德人看了搖頭不止。

Author:光明日報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