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食堂風雲

每一個食堂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怪味。從你踏進復旦大門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有很多機會聞到它們。不過你不要想把它們分辨出來,因為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在你聞到它們的0.01秒的時間內,你就已經開始嘔吐了。我在日月光華BBS上,看到以上這段話的時候,頓覺心有慼慼焉。復旦食堂之劣,由此可窺一斑。   

    先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吧。有一天中午,我到風味餐廳吃大排面,按以往的習慣,多花五毛錢點了份菠菜。看到下面的是個PPMM,便裝出一幅很有耐心的樣子,在一旁候著。大概那個MM是個新手,大概她的師傅對她動了心思,就當著我的面教她下面。   

    MM抓了一把菠菜正要扔下去,師傅說且慢,少放一點。MM抖了抖,一把菠菜成了一小把,師傅又說太多了,只要這麼一點就夠了,於是他做了示範。MM很有誠意的問道,那不是看不見菠菜了麼?師傅充滿信心地回答,怕什麼,待會兒面熟了,把菠菜攤在上面就不顯少了。當時我差點暈倒,五毛錢就換兩根菠菜啊!   

    不過也有搞笑的時候。話說一日,某位南方(懷疑是粵籍)人士排隊買小籠包。他對師傅說,來si個包子(其實他的意思是十個)。師傅沒聽清楚,幾個?此公又說了遍si個。到底幾個?師傅不敢確定。此公一著急,冒出一句:「Ten,of course!」師傅答道:「I see!」隨後迅速給該南方男士叉了十個小籠包,臨了還加一句:「早說不結了,shit!」眾人蹶倒。看來宰相家奴七品官,復旦的大師傅也需刮目相看哪!   

    你猜對了,今天這個鬼故事就發生在食堂裡。   

    不知你有否聽說過,在晚上,尤其是子夜時分,你千萬不要接近復旦的餐廳,特別是田徑場旁的四食堂。據說清朝末年這一帶是個大墳場,文革時,武鬥的犧牲品也都埋在下面,八十年代復旦大幅度招生,就在這裡造了餐館。   

    故老相傳,死人多的地方通常都有個結界,也就是陰陽兩界交匯的處所,這絕不是謬論。八十年代曾經有一對情侶,因為這一片沒有路燈,少有人來往,就每晚在這裡恩愛。據早幾屆的師兄講,由於他們搞些不堪入目的動作,經常還有聲音伴奏,某個鬼——也許是孤獨鬼聽不下去了,一天晚上警告他們說,不許再在這裡污人耳目。那個男的很牛B,大概自忖練過幾年空手道(據說還是黑帶),又不相信他是鬼,就隨口罵了幾句髒話。女的向來比較溫和怕事,連忙在其動手前,把男友拖走了。   

    第二天清早,男的被發現吊死在食堂門口的樹杈上。有人傳說他是跟女友吵架,或者被女友甩了,想不開自殺的,只有那個女孩和同宿舍的幾個要好夥伴明白,那個男生是被鬼殺死的。   

    還有一次,一個男生半夜裡食物中毒,在送往長海醫院的路上,一位法善庵(坐落於政本路)的尼姑,說是受過其祖上的恩,給了一道符讓他燒灰和水喝掉。病好後,男生說他是當天晚上十點,在四食堂吃的宵夜。其實食堂晚上不營業的,而且好事者到法善庵打探過,說是沒有這名尼姑。消息傳開後,大家為避免撞鬼,都盡量不打這邊過,倘若實在沒法子,也得幾個人相邀做伴。四食堂也多了個綽號叫死食堂。   

    某晚經過四食堂時,看到裡頭燈火通明,門口還有個漂亮的女生向我招手,正好當時肚子有點餓,便進去了。一進門我就後悔了,外邊看進來燈火通明,裡面卻是陰沉昏暗,更奇怪的是,食堂裡的擺設、工作人員的裝束,全都是六、七十年代的。透過玻璃看出去,外頭靜悄悄的,樹影搖動,月色陰晦,不免心中大恐,難道我真踏入結界了麼?   

    那個漂亮MM帶我到餐桌前坐下,未等詢問我要吃什麼,就端了一盤點心上來。我要了張餐巾紙,一邊裝作擦筷子,一邊偷偷打量四周。坐在我旁邊的是個老頭,白髮蒼蒼,很安詳的吃著盤子裡的蛋糕。也許感覺到我在打量他,老頭轉過身來朝我很慈祥的笑了笑。他的笑容很熟悉,我好像哪裡見過?   

    突然想起半小時前,我在學校大門口的櫥窗裡看的訃告,是生科院的。一張寫著:中共黨員,生科院院長兼黨總支書記,博士生導師王重陽,因病搶救無效,於……。一張是旅美教授陳旋風,在回國探親期間不幸遭遇歹徒,於腹部重傷數處,經專家治療無效……是了,他是王重陽!剛想到這裡,他恰好吃完了糕點,把筷子放下,朝我微微一笑。你也來了?他的眼神似乎也會說話。   

    正當此時,天花板上四盞大吊燈同時熄滅,我下意識閉上眼。突然聽到有人大吼一聲,「第三屆相輝美食節——開幕!」頓時掌聲雷動,燈光又亮了。原來是學生會搞的活動啊,我拍拍胸口。那個主持人在台上介紹了美食節的前因後果,無非復旦伙食如何難以下嚥,民以食為天,美食節的宗旨就是恢復復旦學生對食物的熱愛之情等等。他還解釋為了讓這次美食節更有氣氛,更有情調,特地一個月前,就在校園裡廣為散佈鬼故事云云。   

    「美食的三要素是色、香、味!」主持人接著說,「現在我們還要讓它增添一大要素,那就是——浪漫!噹噹噹噹……」他吩咐領我進來的那個漂亮美眉把燈關掉,然後於每個座位前擺兩支螢光蠟燭。果然,燈剛熄滅,四食堂裡就有了兩點螢光。   

    「浪漫吧?」主持人自問自答道,「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大家聽說過前幾晚,十二號宿舍樓的男生半夜起來上廁所,看到死食堂這邊有很多黑影走來走去吧?嘿嘿,那是我們在佈景。還有啊,這兩天黃昏時段的廣播裡,老是在播校園鬼故事,也是為了烘托氣氛的。總之呢,復旦的美食節就是要獨一無二的。在這種燭光下……」   

    「怎麼搞的,這麼磨蹭。」主持人不耐煩道:「程瑤嘉,快把其他的螢光棒分給大家啊?」沉寂了一會兒,接著一個女生大叫一聲:「啊!!!!!!!!」分貝值足以炸破天花板。「怎麼了?」主持人問。「我,我……還沒找到螢光棒……」這回程瑤嘉的聲音卻又小得可憐了,「你看,那,那邊怎麼有兩個螢光會動!」她伸手指著我道,「不是真的有鬼吧?」   

    呵呵............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