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華佗

當人們身體不適去看醫生時,很希望醫生立即給自己解除病痛。在中國,當人們患病久治不愈時,常常會說:要是華佗在世就好了。這位華佗是中國二千多年前的一位民間大夫,由於他有高超的醫術,被人們譽為“神醫”。

華佗是中國東部安徽省人,他的出生時間已無法考證,只知道他在西元208年以前被當權者殺害。據說華佗身體很好,百歲時仍精神煥發。史書記載,華佗是一個淡泊名利的民間醫生,他曾多次拒絕別人推薦他去當官的好意。後來當權者曹操患頭痛頭暈,請他看病,他被迫前往,而且很快治好了曹操多年的疾病,並被曹操強迫收做了隨身大夫。不久,華佗藉故夫人有病請假回家不歸,曹操屢次催促,華佗仍然不返。於是,曹操派人把他抓進監獄,最後加以殺害。

華佗醫學造詣很深,醫療涉及面也很廣,比如傳染病、寄生蟲病、婦產科病、小兒科病、呼吸器官病及皮膚病等。尤其在全身麻醉和外科手術上有相當成就。華佗是個深受人們愛戴的醫生,他的成就反映了二千多年前中國醫藥學發展的一個側面。 華佗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全身麻醉的醫生之一。他發明的“麻醉散”可以在手術時為病人減輕痛苦,這種麻醉散是前人從未使用過的,可惜麻醉散的藥方早已失傳。華佗的麻醉散為他順利進行各種手術提供了條件。

華佗擅長施行手術,有一次,他為一個20歲的姑娘做手術,這位姑娘左腿膝蓋旁生瘡,癢而不痛,反復不愈,已經有七、八年了,請華佗診治。華佗從瘡中取出一條蛇一樣的東西,然後在瘡口上敷上藥,七天后就好了,病人和家屬特別感動。現在有人認為,華佗從病人身上取出來的東西實際上是慢性骨髓炎的死骨。又有一次,一個患有重病的老人請他醫治,華佗仔細檢查後對他家人說:他的病已是根深蒂固,只能剖腹手術治療,但術後病人存活期也不過十年,這病又不會促使他早死,不如算了吧。病人由於受不了疾病的折磨,懇請華佗除掉病患,於是華佗為他做了手術,症狀得到緩解,但沒有過10年,這位病人還是死了。

華佗在內科診斷方面,醫術也很高明。他善於察聲觀色,根據病人的面目、形色、病狀來判斷疾病的輕重和能否治療。有一次,在一家酒店裏有幾個人正在喝酒,華佗仔細察看其中一個叫嚴昕的男子,並告訴他最好不要多喝酒,快回家去。這個男子在回家的路上從車上跌下來,到家不久就死了。有位叫陳登的患者,胸中煩悶,面色發紅,食欲不振。華佗給他診斷後說他肚內有蟲,就給他配了些藥讓他喝下去,不久這位陳先生就排出許多寄生蟲來。有一位官員患病已很長時間了,華佗診斷後認為激他生氣可治好病,因而就留下一封信罵那位官員。這位官員見了大怒,並派人追殺華佗,沒追上,更加氣憤,吐出黑血,但病卻好了。

正確診斷對於提高療效具有重要意義。華佗在治療中,根據不同情況對症下藥是他得到病人歡迎的原因之一。有一次,有兩個病人都患頭疼、發燒。華佗診斷後給一人開了瀉藥,而給另一人卻開了發汗的藥。在旁的人迷惑不解,請教華佗。華佗解釋說,二位病人雖然病症相同,但一人是患外實(感冒),另一人患的是內實,就是傷食。得病的原因不同,開的藥也不同。結果那兩人服了藥後,病很快都好了。 現在人們很注意體育療法。而兩千多年前的華佗就已提倡用體育鍛煉的方法去防治疾病,以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他發明的“五禽戲”很受人們的歡迎。“五禽戲”就是模仿老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動作的體操,以活動筋骨、疏通氣血,增強體質,防治疾病。 華佗有不少學生,其中最為有名的有3人,這些人在不同的領域為中國醫藥學的發展也作出過貢獻。華佗死後,在他行過醫的許多地方建起了“華祖廟”,以表人民對他的懷念。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