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中國歷史的三個黃金時代1

第一個

在學術思想上,大黃金時代是中國最光榮最長期的百花怒放、百家爭鳴時代。

這項燦爛的景觀,要到兩千三百年後的二十世紀初葉,才再重現。

所以大黃金時代的學術思想,在文化史上具有空前的重要地位。

在不斷戰爭和不斷政變聲中,出現中國第一個黃金時代,從本世紀(前五)起,直到紀元前一世紀,綿延四百餘年。

它包括下列一個較短的時代、一個較長的時代和三個強大的王朝(王國): 春秋時代末期本世紀(前五) 戰國時代本世紀(前五)──前三世紀 秦王朝前三世紀 西楚王國前三世紀 西漢王朝前三世紀──前一世紀 中國社會結構,在本世紀(前五)之前,至少有一千年以上的時間,是一種廣大的奴隸群和貴族並存的社會。

因為土地權來自分封,也就是只有國君跟貴族才有土地,而奴隸是主要的生產工具。

奴隸不但沒有土地所有權,而且連自由權也沒有,他們來自戰爭時的俘虜、獲罪於貴族的平民和奴隸的後裔──奴隸的後裔永遠是奴隸。

奴隸所以在社會結構上佔重要地位,是因為耕田系使用木犁,木犁必須使用很多人力才能拉動。大黃金時代開始時,鐵器開始普遍,除了用於戰爭外,也用於把木犁改為鐵犁。

尤其是不知道由於什麼契機,人們發現如果使用牛馬拉動鐵犁,會比使用奴隸耕種的速度更快,收穫也更多。

這就跟十九世紀內燃機出現終於代替了牛馬一樣,不僅產品大量增加,也引起社會巨變,促使奴隸制度沒落,土地所有權開始從國君和貴族手中滑出,重新分配。

兩種新興的事物——都市商業階級和土地重新分配後的地主階級——向舊日的木耕人耕時代的奴隸主,也就是世襲的貴族階級挑戰,世襲的貴族們不斷地掙扎反攻,也曾不斷地獲得勝利,但發展到紀元前三世紀時,失敗已成定局。

在這種社會結構巨變之下,思想學術界呈現出百花怒放的奇觀。

這些怒放的百花好像生長在火山灰上一樣,火山爆發時的震撼固然驚天動地,甚至造成大量傷害,但它噴出的火山灰卻是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

世襲貴族千餘年對圖書和知識的壟斷,隨著他們走下坡而失去控制。

平民階級,包括奴隸,過去絕對不允許也絕對不可能獲得圖書和知識,而且即令獲得也沒有用,社會和政府全是封閉的,平民永不能脫離他們的階級。

大黃金時代中的平民卻可重新獲得知識技能,爬到貴族地位,擔任政府官員和累積財富。

新的社會形態是,一個人的權力決定於他的思想和能力,不再完全決定於他的祖先成份,這是從前連做夢都夢不到的事,遂使貴族階級固有的知識分子認為名分大亂,七竅生煙。

但中國所有的古哲學思想和文化創造,卻因此而在這個時代中萌芽成長。

最主要的有四大學派,即儒家、道家、墨家、法家。

另外還有其他各種美不勝收的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紛紛出現,光芒四射,使中華人的思想學術,進入空前的輝煌時代。

春秋戰國式的國際吞併戰爭在紀元前三世紀結束時,大黃金時代達到巔峰。

秦王朝把中國建立成為一個現代國家,統一而強大,具備強有力的中央政府,奠立了中國廣達三百萬平方公里的基本疆域。

世界上沒有一個古文明國家或民族,能在一開始時即擁有這麼廣大完備的規模,而且置於有效率的管理之下。

除了漢民族之外,還包括其他多種民族,如苗民族、瑤民族、戎民族,等等,成為世界上最早的多民族的國家之一。

接著是紀元前二世紀開始,西漢王朝給中國帶來長期的和平跟秩序,使中華人凝結力更強,各民族到最後都成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永不可分。

最重要的是,大黃金時代一些偉大的成就,幾乎全由漢民族單獨完成。

這是漢民族生命力最活潑旺盛,最朝氣蓬勃的時代,像一頭不停撞樹的牛犢,從不後看,而只勇敢向前。

所以我們稱中國第一個黃金時代是大黃金時代──黃金時代中的黃金時代。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