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北齊高緯

集高家劣根性之大成的,卻是高湛的兒子高緯。

高緯最驚人的一件事是,誣陷他最忠心的宰相和軍事天才大元帥斛律光謀反,屠滅三族。

北周皇帝宇文邕聽到斛律光的死訊,高興得跳起來,下令大赦,以慶祝敵人這樁冤獄。

宇文邕最畏懼的人既被清除,他可以實行他統一北中國的計劃了。

七十年代五七六年,北周大舉向北齊進攻,包圍晉州(山西臨汾)。

年方二十歲的高緯,親自從北方二百公里外的晉陽(山西太原)南下救援。

救兵如同救火,理應刻不容緩,可是他率領重兵卻沿途停頓,同他最寵愛的妃子馮小憐四出打獵。

晉州告急文書,如雪片飛來,宰相高阿那肱說:「邊疆小小交兵,是平常之事。

主上日理萬機,偶爾乘暇遊獵,我們不應輕率轉奏。」

等到晉州失守,他才不得不向獵場中的高緯報告。

高緯想馬上回營,但馮小憐要求再殺一圍,於是就再殺一圍。

一圍的時間,從人馬鷹犬展開,到驅逐合攏,少則一日,多則二日三日。

北周就利用這一圍時間,加強晉州城防工事。

一圍之後,高緯抵達晉州城下,北齊兵團仍很強悍,日夜攻城,把城牆攻陷了一個十幾步的缺口。

正要衝進去的時候,高緯卻下令暫停,請馮小憐前來參觀這個肉搏的壯觀場面。

馮小憐對鏡化妝,不能馬上就來。

等到化妝已畢,花枝招展來了,北周軍已堵住缺口,無法攻入,這樣僵持了一個月,北周皇帝宇文邕親率援軍到達,兩國在晉州城外決戰。

高緯與馮小憐並騎站在高岡上觀看,雙方大軍剛剛接觸,殺聲震天,馮小憐心驚肉跳,失聲說:「敗了敗了。」

一個親信大臣在旁說:「主上快走。」

高緯魂不附體,拍馬就逃。

北齊兵團遙遙望見,鬥志全失,霎時崩潰。

高緯逃回首都鄴城(河北臨漳),還生出花樣,傳位給八歲的兒子高恆。

第二年(五七七年)春天,北周兵團到達,攻陷鄴城,高緯向東逃走,想投奔南朝的陳帝國。

但一臉忠貞的宰相(右丞相)高阿那肱暗中早已投降北周,要把他獻出作為晉見禮物,所以用巧言花語使高緯打消南奔的念頭,等北周追兵趕到,高緯遂被擒獲。

這個只二十八年的短命北齊帝國,在人間製造了無數罪惡之後滅亡。

──高緯被送到長安,封為侯爵。

九個月後,像他誣陷斛律光謀反,屠滅三族一樣,北周皇帝宇文邕也誣陷高緯謀反,所有高姓皇子皇孫,全被處斬。

馮小憐淪落為奴,給人舂米。

其他貴不可言的皇后公主,流落到益州(四川成都),貧窮無依,靠著在街頭賣「取燈」(古時一種火柴)為生。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