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

有一句著名的格言:「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

這句格言本身,就是一條真理。 人們都很尊敬發現真理的人。

其實,真理常常就在你的身邊,看你有沒有一雙敏銳的眼睛,有沒有一個善于思索的頭腦,有沒有敢於堅持真理的勇氣。

就拿洗澡來說,可謂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

洗完澡,把浴缸的塞子一拔,水嘩嘩地流走,誰也不會去注意它。

然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的系主任謝皮羅教授,卻敏銳地注意到:每次放洗澡水時,水的漩渦總是向左旋的,也就是逆時針的!

謝皮羅緊緊抓住這個問號不放。

他設計了一個碟形容器,裡面灌滿水,每當拔掉碟底的塞子,碟裡的水也總是形成逆時針旋轉的漩渦。

這證明放洗澡水時漩渦朝左,並非偶然,而是一種有規律的現象。

1962年,謝皮羅發表論文,認為這漩渦與地球自轉有關。

如果地球停止自轉的話,拔掉澡盆的塞子,水不會產生漩渦。

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不停地旋轉,而美國又處於北半球,所以洗澡水總是朝逆時針方向旋轉。

謝皮羅由此推導出,北半球的颱風,同樣是朝逆時針方向旋轉的,其道理與洗澡水的漩渦是一樣的。

他斷言,如果在南半球,則恰好相反,洗澡水將按順時針形成漩渦;在赤道,則不會形成漩渦。

謝皮羅的論文發表之後,引起各國科學家的莫大興趣,紛紛在各地進行實驗,結果證明謝皮羅的論斷完全正確。

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調查蚯蚓在地球上的分佈情況,發現美國東海岸有一種正蚯蚓,歐洲西海岸同緯度地區也有正蚯蚓,但在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他無法回答,這究竟是為什麼?

密卡爾遜提出的這個問題,引起了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 當時,魏格納正在研究大陸和海洋的起源問題。

他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量很有限,無法橫跨大洋,它的這種分佈情況揭示了這樣一個秘密:歐洲大陸與美洲大陸本來是連在一起的,後來才裂開分為兩個洲。 他把蚯蚓的地理分佈作為例證之一,寫進了他的名著《大陸和海洋的起源》一書。

魏格納從蚯蚓的分佈,推論地球上大陸和海洋的形成,也正說明他的成功在於從問號中尋求真理。

最為有趣的是,一位奧地利醫生看到兒子睡覺時,忽然眼珠子轉動起來。

他感到奇怪,連忙叫醒了兒子,兒子說他剛才做了一個夢。 於是這位醫生想,眼珠子轉動會不會與做夢有關呢? 為了解開這個謎,他把兒子當成了「試驗品」:每當兒子睡覺時,便守在旁邊,一旦發現兒子眼珠子轉動,就叫醒他。兒子總是說做了一個夢。

後來,醫生又細細觀察了他的妻子和鄰居,都發現同樣的情況。

於是,他寫出了論文,指出當人們入睡時,如果眼珠子轉動,一定是在做夢。

他的論文引起了各國科學家的注意。

如今,人們研究夢的生理學,使用眼珠子轉動的次數、時間,來測量人做夢的次數和夢的長短。

在科學史上,這樣的事例豈止3個? 它說明科學並不神秘,只要你見微知著,那麼,當你解答了100個問號之後,必能發現真理。

 

Author: 葉永烈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