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惡毒的蚊子

Author :略恰得·克涅夫

世界上不知道蚊子、沒有給它咬過或者不感到它的可惡的人,大約是不太多的。這些6毫米長、嬌小而半透明的小蟲飛進你的房間,把它那尖尖的嘴刺進你的血管裡,猛抽你的血。這套絕技實在令人驚訝。

靈巧的小型飛機

其實,只有雌蚊才咬人,但也不是每次遇到人都咬。它咬人主要是需要人的血繁殖下一代。在2700多種蚊子中,有的只是在白天咬人,有的在黃昏或夜裡才咬人。蚊子的外形看上去不像飛機,但飛行時卻相當靈活。能在空中盤旋,接二連三地翻觔斗;有時還會突然加快速度衝向空中,又悠然自得地降下來,甚至還能倒退著飛行。由於蚊子具有這些技能,所以當你用兩手拍打它時,它能飛快地從你兩手間的空隙中跑掉。據英國昆蟲學家吉列特的觀察和研究,有些蚊子能在雨中巧妙地躲開雨點飛行,身上絲毫也沒給打濕。

蚊子在尋找進攻對像時,它的翅膀能毫不費力地在1秒鐘內連續拍打250~600次之多。之所以能拍打這麼快,是因為開動了它身體中部的翼肌,以極快的速度自動地收縮、放鬆。

在夜裡咬人的蚊子是什麼也看不到的,所以它要找到你,必須借助於它的觸鬚和三雙腿上的傳感器。你睡著時,不斷地呼出二氧化碳,蚊子就慢慢地沿著這氣味找來。它一面在你頭上嗡嗡地飛,一面使用它的近距傳感器測定你汗水的濕度、溫度以及所含哪些成分,以便決定你是否是一個合適的攻擊對象。它也許覺得你不合它的口味,而轉向你的枕邊人。

可怕的武器

蚊子的嘴突出地長在雙眼底下,是由六根,而不是一根尖利的螫針組成的。這些針比頭髮絲還細。其中兩根是食道管和唾液管;兩根是刺血針(上顎),還有兩片鋸齒刀(下顎)。六根管子外面有包皮,起著保護作用。嘴的外殼似一隻夾子,把六根針夾在一起。

借助於這些可怕的武器,它就開始行動了。首先把六根螫針一起插進你的皮膚,進入你那密密的毛細血管網,如果它能成功地刺入這些比頭髮還細的血管中的一根,那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吸血前,它把唾液滴進你的毛細血管裡與你的血混合,以防血在它的食道裡凝結造成堵塞。在這鮮血抗凝劑的幫助下,用不到1分鐘,雌蚊長長的肚子就腫脹得通紅了。這聽起來可怕極了,其實它這樣吸15~20次的血加起來也不過只抵得上一滴眼淚。討厭的是,它咬過後,唾液的殘餘物留在皮膚裡,癢得惹你惱火,以致你要狠狠地拍一下。但那時,蚊子已經像一架超載的大型運輸機而嗡嗡地飛走了。

現在,蚊子所需要的僅僅是休息。它帶著你的血從空中降下來,可能停在外面的牆上,或許停在一張樹葉上。在隨後的幾天中,它靜靜地呆在那兒,利用吸到的血,產下成百上千個卵來。

殺人的兇手

所有的蚊子都必須在水裡或水邊經過它們不成熟的三個階段:卵─幼蟲─蛹。雌蚊脫離了幼蟲和蛹的階段後,它不一定要吸人血。有幾種蚊子更喜歡叮象和老鼠。另有幾種生活在非洲的蚊子專揀勤勞的螞蟻咬。它所吸的不是血,而是螞蟻的蜜。

但是,絕大部分的雌蚊是叮人的。自古以來,蚊子不僅討厭,且會殺人。它們把一些疾病的病菌傳給人類。如像瘧疾、黃熱病和腦炎。瘧疾曾摧毀錫蘭的古代文明;黃熱病在歷史上也產生過重大的摧毀作用;而可怕的腦炎,會使患者有性命危險或腦受永久性損害。

使用防蚊劑能較好地防止蚊子咬。塗一點防蚊劑在皮膚上,蚊子接近你時,使它的感官發生錯亂,失去了咬人的能力。淡顏色的衣服也能防止幾種蚊子的襲擊。在窗上裝上防蚊簾子也能御蚊。

更重要的是,消除一切蚊子賴以繁殖的場所。記住:能積一點點水的地方——一隻啤酒瓶、一隻破輪胎中,在一星期內就可能滋長無數只蚊子。

如果你想了很多辦法,蚊子還是來搗亂,那麼在衣服邊上塗一點酒精,蚊子就不敢咬你了,而只在你四周轉來轉去。這時,你可以好好地坐下來,欣賞蚊子唱歌。D·H·勞倫斯把這時的蚊於叫做掛在耳邊的「小高音喇叭」。

蚊子愛咬哪些人

1.深色皮膚的人;

2.體溫高的人;

3.身體強壯的人;

4.汗多的人;

5.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

6.好動的人;

7.有香味的人;

8.著深色衣服的人;

9.暴露身體的人。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