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體察入微

當今的經濟問題是很難找到優秀的青年售貨員。許多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他們對於研究顧客的動機比做生意本身更感興趣,他們還有一種過於誠實的傾向,這簡直能把零售商品的買賣給毀了。

我的一個朋友在喬治敦那兒開了一爿服裝店,她跟我談起了在她的店員身上遇到的麻煩,她雇的這位青年小姐是學心理學專業的。

事情的原委大致是這樣的:

這位店員(讓我們稱她為布拉姆頓小姐吧)在她開始工作的第一天,看見有位女士走進店來,就迎上去問她想買什麼。

那位女士說:「我想買套秋裝.」

「您想買多少錢上下的呢?」布拉姆頓小姐問道。

「我不在乎價錢的多少.」那位女士說。

「噢?那我倒想向您提一個問題:您買這套衣服僅僅是因為需要呢?還是因為您剛剛和丈夫吵了一架,想花一大筆錢氣氣他呢?」

「你說什麼?」那位女士沒聽懂。

「也許您懷疑他對您不忠實,您覺得這就是報復他的唯一辦法了.」

「我根本不明白你在胡說些什麼.」顧客回答說。

「在氣頭上去花錢,這可是非常昂貴的報復形式。我勸您這幾天還是好好想想,想辦法去彌補裂痕,光買一套新衣服是不能調和夫妻感情的.」

「那我倒是謝謝你啦.」這位顧客悻悻地離開了商店。

「她現在生我氣了,」布拉姆頓小姐對店主說,「不過不出一星期,她就會感謝我幫助她打消了那個蠢念頭.」

我那位店主朋友想,這種不愉快的事情過去就算了;沒想到下午又出事了:

一位顧客走進店來,布拉姆頓小姐上前問她想買點什麼。

那位女士說:「我想買件最有刺激性的衣服,我要去肯尼迪中心,要讓每個見了我的人連眼珠子都掉出來.」

布拉姆頓小姐說:「我們這兒有非常漂亮的夜禮服,很適合那些缺乏自信心的人.」

「缺乏自信心的人?」

「是啊,難道您不知道女人常用這個辦法——穿些驚人的衣服來掩蓋她們的缺乏自信心嗎?」

那位女士生氣了:「我可不是缺乏自信心的人!」

「那您為什麼要使肯尼迪中心的每個人都羨慕得連眼珠子都要掉出來呢?難道您不能不靠衣服而靠自身的美去吸引人嗎?您長得很有風度,很有內在美,可您卻要遮蓋起來。我當然能賣給您一件最時髦的衣服,使您出出風頭。可是您就決不會明白人們停住腳步是為了您,還是為了注視衣服.」

這時,店主決定插一句話。布拉姆頓小姐,要是這位大太想買一件夜禮服,那就請她看看貨好了.」

「不必了,」那位顧客說,「您的這位小姐說得對,我幹嘛要花500塊錢去買人家的幾句恭維話呢!其實那些人又根本不在乎我穿什麼,謝謝您的幫助了,小姐。真的,這些年我一直是缺乏自信心的,可我竟然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顧客兩手空空地走出了店門。

讓店主感到最不能容忍的事發生在一個鐘頭以後,一位在男女同校的大學唸書的女學生走進店來,她想買一條超短褲,布拉姆頓小姐向她宣講了半個來小時的婦女解放問題,然後說:「您買超短褲,我看您不過是想把自己變成一個性感的目標罷了。」

這天晚上,服裝店主在櫥窗上貼了一個啟事:

招工——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一概謝絕。

(摘自《星火》1982年第5期)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