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電爐誕生記

在輕工產品諸多發明中,電爐的發明人是一位新聞記者,這,也可算是一則「新聞」吧。

這位記者名叫休斯,美國人。他少年時就對新聞這一行業很感興趣,後來在明尼蘇達大學新聞系畢業,即到一家報館任記者。只是,時間不很長。

休斯在事業上的轉變,似乎有點突然。這「突然」,是在一次不平之事中發生的:

有一天,休斯外出採訪,新聞人物是來自西部的一個大富翁。這傢伙是個暴發戶,為人狡詐傲慢,常受人們的指責。剛好頭一天的報紙揭露了他的一部分私生活,使他大為惱火。現在休斯又要寫文揭露,更使他惱羞成怒。在大庭廣眾之下,他把休斯大罵了一頓。休斯不買賬,兩人爭吵起來,差點沒有動武。回到報館後,體斯連夜趕寫出一篇詳細報道,並配有圖片,準備第二天在報上發表。不料稿子被編輯主任扣發,休斯還被叫去教訓了一頓。原因是,那個暴發戶將是這個報館的大股東之一,報館負責人不願意得罪他。休斯氣上加氣,當即辭去了在報館的職位。

「我決定放棄新聞工作了,」休斯回到家後,對父親說,「我要從頭開始一切。」他的「突然」大轉變,受到全家人的反對,尤其他父親反對更為激烈。但是,這位年輕人說什麼也不用回報館了,他決定要在電器業上搞出發明。

那是1900年前後,美國電力工業正在發展,電器業開始顯露頭角。但是,休斯的電器知識不多,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他動用當新聞記者時鍛煉的頭腦,經過一番分析,認為家庭電器乃是社會最必需的。不過這只是一個大原則,具體應該研究什麼,他心中並沒有數。他以新聞記者固有的習慣,認為選擇報道主題首先要調查研究,要發明家庭電器,也得首先向家庭主婦作調查,看她們在日常生活用具中認為最必需改進的產品是什麼?他出去訪問了好幾天,但收效並不大。因為家庭主婦們對本身的生活和工作已經習以為常。提不出有什麼器具需要改進。這使休斯大傷腦筋,他回到家裡,把家庭用的東西拿來東瞧瞧西看看,但仍然拿不定主意,好像樣樣都需要改進,而又沒有哪一種是急需的。

不久,休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終於發現了第一條「線索」。那是在一個星期天,休斯應邀到一個新結婚的朋友家裡去吃飯。他發覺菜裡有一股很濃的煤油味,心裡直想吐。但礙於情面和禮貌,只好把口中的菜強嚥下肚,那種難受勁使他緊皺眉頭。

他的朋友及新娘子也嘗出味道不對頭了。

「這是怎麼回事呀?」他的朋友叉起一塊肉,湊近鼻子嗅了嗅。

「噢,糟糕!」女主人紅著臉,不好意思地說:「一定是我剛才弄煤油爐的時候,不小心把煤油弄到菜裡了.」

男主人甚為狼狽,但在新婚妻子面前不好說什麼,只好拿煤油爐來出氣了:「這鬼爐子真討厭!三天兩日常出毛病。你急著用時它熄掉,要修它又沾上一手油,真不是個玩藝!」

女主人起身想去添做兩道菜。休斯說:「不必啦,哪一家人不常吃到一點煤油味?」男主人疼愛妻子,趁勢說:「那就算了吧,休斯又不是外人,他決不會怪你的.」休斯笑著直點頭,又毫不在意地繼續吃下去。

這倒不是休斯喜歡吃「煤油牛扒」,而是主人啟發了他的思路。新娘子白了丈夫一眼說:「都是你不好,我當初就說買個炭爐來,你偏偏要買什麼現代傢俱:這可好,害得我天天吃煤油。」休斯的靈感來了:做飯是家庭主婦的最基本的一項工作,如果我能發明出一種用電的爐子,不是又省事、又能避免煤油爐的缺點嗎?

休斯向這對夫婦道別以後,像發現了什麼重要新聞似的,三步並兩步趕回家中,立即開始研究起來。他反覆試驗,不知失敗了多少次,也不知被「電老虎」打過多少次。但他矢志不移,就像發現了一則重要新聞就非把它寫出來不可一樣,廢寢忘食,鑽研入迷。「在起初的兩年時間裡,我沒有休息過一天假期。」休斯後來這樣回憶說。

1904年,休斯的電爐研究成功了。但拿到市場上,一般家庭主婦對這種新玩藝並不怎樣歡迎。這一方面是由於傳統習慣方面的因素,另一方商也由於當時的主婦一般還不會用電,擔心電爐會傷害人。「爐絲是合金的都燒得通紅,人的皮肉不被燒焦才怪呢!」

不過,休斯不愧是一個記者出身的人。他想,人們缺乏用電知識,而守舊習性又很強,要使他們消除恐懼,對電爐發生興趣,首先要大力做好宣傳,逐漸普及。他採用了許多辦法,如示範表演,張貼廣告等等,宣傳使用電爐的好處。他還特別設計了一種用戶訪問卡,凡是使用他的產品的家庭,每週派人去訪問一次,詢問用戶遇到什麼問題,如有毛病,立即免費修理;如果主婦們有什麼疑懼,也當場解答。這一來,電爐就成了越來越多的一種家庭用具了。

後來,休斯又推出電鍋、電壺等家用電器,很受家庭主婦們的歡迎。這位新聞記者出身的人,在芝加哥設立了「休斯電氣公司」,正式開始生產家庭電器。從此,他再也沒有進過任何報館的大門。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