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中國的節日

元旦,正月初一日。

  人日:正月初七日,據傳說,正月一日為雞,二日為狗,三日為豬,四日為羊,五日為牛,六日為馬,七日為人。

  上元(元宵):正月十五日。舊俗以元夜張燈為戲,所以又叫燈節。

  社日:農家祭社祈年的日子,立春後第五個戊日(在春分前後)叫春社。立秋後第五個戊日為秋社,在秋分前後。

  寒食:清明前二日。《荊楚歲時記》說,冬至後一百五日,謂之寒食,禁火三日。因此,有人以「一百五」為寒食的代稱。但依舊法推算,清明前二日不一定是一百五日,有時是一百六日。

  清明:就是清明節。古人常常把清明和寒食聯繫起來。

  花朝:二月十二日為花朝,又叫百花生日。

  上巳:原定為三月上旬的一個巳日(所以叫上巳),舊俗以此日臨水 除不祥,叫做修 。但自曹魏以後,把節日固定為三月三日。後來變成了水邊飲宴,郊外游春的節日。

  浴佛節:傳說四月初八日是釋迦牟尼的生日。《荊楚歲時記》說,荊楚以四月八日諸寺香湯浴佛,共作龍華會。

  端午(端陽):五月初五日。《荊楚歲時記》說,屈原在五月五日投江,人們在這一天競渡,表示要拯救屈原。(後來又把船做成龍形,叫龍舟競渡。)關於端午節的傳說很多。唐代以後,端午節被規定為大節日,常有賞賜。

  伏日:夏至後第三個庚日叫初伏,第四個庚日叫中伏,立秋後第一個庚日叫終伏(末伏),總稱為三伏。據說伏是隱伏避盛暑的意思。伏日祭祀,所以也是一個大節日。一般所謂伏日,大約指的是初伏。

  七夕:七月七日。《荊楚歲時記》說,七月七日的晚間是牽牛織女聚會之夜,大家婦女結綵縷穿七孔針,陳酒脯瓜果於庭中,以乞巧。

  中元:六月十五日。佛教傳說:目連的母親墮人餓鬼道中,食物入口,即化烈火,目連求教於佛,佛為他說盂蘭盆經,叫他在七月十五日作盂蘭盆以救其母。後代把中元看成鬼節,有施餓鬼等等迷信活動。

  中秋:八月十五日。人們以為這時的月亮最亮,所以是賞月的佳節。

  重陽(重九、九日):九月初九日。古人以為九是陽數,百月都逢九,所以稱重陽。古人在這一天有登高飲酒的習慣。據《續齊諧記》所載,費長房時汝南恆景說,九月九日汝南有大災難,帶茱萸囊登山飲菊花酒可以免禍。

  冬至:就是冬至節。冬至前一日稱為小至。古人把冬至看成是節氣的起點,從冬至起,日子一天天長起來,叫做「冬至一陽生」。古人又認為:冬天來了,春天就要跟著到來。

  臘日:臘是祭名。《說文》「冬至後三戌臘祭百神」,可見漢代的臘日是冬至後第三個戌日。但是《荊楚歲時記》以十二月初八日為臘日,並說村人擊細腰鼓,作金剛力士以逐疲。十二月初八日是一般的解釋,到今天還有「臘八粥」的風俗。

  除夕:一年最後一天的夜晚。除是除舊布新的意思。一年的最後一天叫「歲除」,所以那天晚上叫「除夕」。

 

Author:古代漢語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