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布達拉宮的故事

在神秘的青藏高原,有一組當今世界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殿式建築群,它就是雄偉壯麗的藏傳佛教宮堡建築--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建於西元七世紀,是藏王松藏幹布為迎娶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的。“布達拉”,是梵語的音譯,又譯作“普陀羅”或“普陀”,原指觀世音菩薩所居之島,因而布達拉宮俗稱“第二普陀羅山”。布達拉宮修建於西藏拉薩紅山之腰,海拔達到3700米。它依山而建,占地36萬多平方米,由紅宮和白宮兩大部分組成,紅宮居中,白宮橫貫兩翼,紅白相間,群樓重疊,異常壯觀。

在布達拉宮的最中央,也就是紅山的最高點,是松贊干布修建的修行室。這是一座岩洞式佛堂,內有松贊干布、文成公主、尼泊爾赤尊公主和松贊干布的大臣祿東贊等人的塑像,這都是七世紀吐蕃時期的藝術珍品。

3a

(圖:松贊干布像、文成公主像)

  布達拉宮雖然是藏傳佛教典型的宮堡建築,但同時也保留有漢族建築雕花樑柱等特色,它是1300年前藏漢聯姻留下的印跡,同時也是藏漢民族團結的歷史見證。無論是藏族還是漢族,人們都在傳說著1300年前那個美麗的故事。

西元七世紀,西藏當時正處於吐蕃王朝時期,藏王松贊干布勤政愛民,吐蕃日益強大。為了與中原的唐朝建立友好關係,引進中原先進技術和文化,松贊干布決定向唐朝文成公主求婚。求婚使臣祿東贊帶著禮物到了唐朝國都長安(今西安),才知道唐朝周邊幾個國家也派出使臣,向才貌雙全的文成公主求婚。唐朝太宗皇帝決定讓各國使臣比試智慧,他出了三道題,全部答對的才能被許婚。

第一道題是,花園裏有十棵木頭,兩頭一樣粗細,使臣要區分哪頭是根部,哪頭是尾部。聰明的祿東贊將木頭放入水中,因為樹木根部密度大,所以向水裏傾斜,於是他就分出了木頭的頭和尾。

唐太宗又出了第二道題,他拿出一塊玉,玉中間有一個轉了九道彎貫穿整塊玉的細孔。唐太宗讓使臣們將細線從孔的這頭穿到那頭。使臣們都眯著眼捏著線往孔裏插線,只有祿東贊很特別,他在孔的一頭塗上蜂蜜,又將細線拴到螞蟻的腰上,然後把螞蟻放在孔的另一頭,螞蟻聞到蜂蜜的氣味開始向孔裏爬,祿東贊

又對著孔不停地吹著螞蟻往前爬,於是螞蟻把細線帶到了孔的那一頭,祿東贊又贏了。

唐太宗又出了第三道題,一百匹母馬和一百匹馬駒混在一起,區分哪匹馬駒是哪匹母馬生的。使臣們想了很多辦法,有的按顏色分,有的按長相分,都不對。祿東贊將母馬和馬駒分開關起來,隔了一夜,才把母馬一匹一匹放出來,馬駒一看自己的媽媽出來了,忙跑上去吃奶,不一會兒,全分出來了。

唐太宗一看祿東贊都答對了,又加出一道題,就是使臣必須在五百名用面紗蒙頭的宮女中挑出文成公主。使臣們誰都沒見過文成公主,這題太難了。但是祿東贊已經瞭解到文成公主喜歡用一種獨特的香,蜜蜂很喜歡這種香味。辯認公主那天,祿東贊偷偷地帶了一些蜜蜂在身邊,他將蜜蜂一放,蜜蜂便飛向有獨特香味的文成公主。祿東贊又一次贏了。唐太宗心想,吐蕃大臣都如此聰明,能用這樣大臣的國王肯定也很英明,於是將文成公主許配給松贊干布。

松贊干布喜出望外,下令修建有999間殿堂的宮殿迎娶文成公主,於是在拉薩建成了布達拉宮。而松贊干布派使臣祿東贊向文成公主求婚的故事,也被生動地描繪在了布達拉宮的壁畫上。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