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我的另一半

我的另一半——丈夫,和我好像是來自兩個不同星球上的人。

他是華人,然而,不懂華文。他自小受英文教育,在澳洲取得了工程碩士學位後,留在澳洲工作,長達10年,生活語言和工作語言全是英語。

我呢,土生土長,受華文教育,以華文教書,以華文寫作。讀的呢,又純粹是文科。

我們的結合,可以說是「中西合璧」、「文理相通」。

結婚以後,他才透露了娶我的「真相」:「我娶我,是因為你不精明。你的數學一塌糊塗,不會查詢我的收入;你對工程又一竅不通,不會在我工作疲憊歸來時,問東問西。娶得糊塗夫人,丈夫福氣大哪!」

我亦不甘示弱,指著他下巴那一大把濃濃的鬍子,說道:「我嫁你,看上的是你的鬍子,以前,我愛過一個印度人,他留的鬍子很像你。可是家裡反對異族通婚,只好忍痛割愛 !你的鬍子,讓我有重溫舊夢的感覺,所以,一見鍾情!」

他可一點兒也不生氣,一邊撫著他的大鬍子,一邊笑嘻嘻地說:「哎喲,我還不知道我們結的是鬍子姻緣哪!你已經失去了一個嫁大鬍子的機會,現在,一定要好好地珍惜你千辛萬苦嫁得的這個大鬍子呀!」

我們都是輕鬆自在的人,喜歡以笑話來點綴生活。

儘管我們有著全然不同的志趣和工作,但是,我們彼此尊重。

他全然看不懂我所寫的作品,但是,我卻常常聽到他對朋友說道:「我的太太,出版了20本書哩!」

我悄悄罵他:「哪有20本?,你別這麼誇張好不好!」

他聳聳肩,毫不在乎地應我:「遲早的問題而已,早點說出來,又有什麼關係!」

有時,自己喜歡的作品發表了,心情興奮,明知他看不懂,也拿去給他看,他一本正經地看,口中唸唸有詞。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喂,你在讀些什麼呀?」

「算算看,多少字,多少錢!」

在社交生活上,他給予我絕對的自由。我們都把婚書看作是繩子。一旦在結婚證書上簽了名,便等於各自向婚姻註冊官取得了一條繩子,這條繩子,不是用來捆綁對方的,它主要的用途是用來約束自己——當你發現,有一天自己的心意變成猿變成馬時,便趕快用這條自律的繩子好好綁一綁自己。

坦白地說,結婚十載,我從來不曾用過這條繩子。

大鬍子躊躇滿志地說:「我已採到了田地裡那支最肥大的稻穗,為什麼還要眷顧其他乾瘦的?」

咦,他倒還懂得知足常樂的道理呢?

我喜滋滋地微笑,然而,我的笑容還沒有收斂,他卻又得意洋洋地說:「你呢,找到的是一支人間罕見的靈芝。」真是豈有此理!

大鬍子很重視生活情趣。我的生日,我們倆的結婚紀念日,他絕不會忘記慶祝。我在醫院生下了第一個孩子後,他派人送來了一大籃香氣四溢的百合花。生第二個孩子時,他問我:「我們老夫老妻了,還來那一套嗎?」

「哪一套?」我迷惑地問。

「送花呀?」

「不想送,就別送。」我賭氣地說。

可是,言語未落,花店便送來了一大籃玫瑰花,上面寫著:「最最親愛的妻子,請再接再厲。」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所採取的步驟是一致的,我們培養孩子獨立的能力,要訓練他們分辨善惡是非,要教導他們尊重師長。

大鬍子囑咐我:「我不懂華文,這是我這一生中最遺憾的。你一定要教會他們,一定得讓他們知道:這是他們的根。」

有時我教孩子時,就要大鬍子也坐在身邊,一起來學。然而,大鬍子的發音很古怪,孩子們都笑得前仰後合。大鬍子覺得有傷父親的尊嚴,便不肯再學了。

大鬍子的婚姻哲學是,不能讓孩子來破壞婚姻原有的種種情趣,所以,我們每年總會把孩子交給婆婆照顧一段時間,兩口子結伴出門旅行去。

每每天之涯,海之角,舉杯共賀「白頭偕老」時,我的眼眶便不由得盈滿了幸福的淚。

和諧快樂的婚姻,讓我對整個人生產生了無比的信心和愛戀!

大師妙語

文學大師錢鍾書先生最怕被宣傳,更不願意在報刊露臉。一次,有一位英國女士求見,錢先生執意謝絕,在電話中對她說:「假如你吃了個雞蛋覺得不錯,何必要認識那個下蛋的母雞呢?」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

藍銅緊緻煥膚霜:
http://beautytalk.shop.mymall.com.tw/pro-281.html?member=af000079519

Number : 5806

Title :我的另一半

Author :尤今

Issue : 總第 114期

Nation :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