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吳保安

吳保安的字叫永固,是河北人,官職是河北方義縣尉。

他家鄉的郭仲翔是元振的堂侄。

郭仲翔很有才學,元振想幫助他當官。南方的少數民族作亂,朝廷派李蒙為姚州都督,率領軍隊前去討伐。

李蒙出發之前向元振辭行,元振將郭仲翔推薦給李蒙說:"這是我弟弟的獨生子,還沒有官職。

我想讓他跟著你,如果能夠殺敵立功,我會在朝廷想辦法提拔他,讓他去提任個不重要的職務。"李蒙答應了,郭仲翔很有才幹,被聘任為判官,幫助李蒙處理軍務。

到了蜀郡,吳保安寫信給郭仲翔說:"有幸和你是同鄉,知道你品德高尚,雖然平時沒有結交,但是心中對你一直很仰慕。

宰相對待你如同親生兒子,你又有當官的才能。

如今宰相安排你去那裡,李蒙將軍文武兼備,接受命令出征,親自率領大軍,必然能剿滅作亂的小股敵人,以李蒙將軍的英勇,加上你的才能,出師打敗敵人,很短的時間就會成功。

我從小愛好讀書,長大考取了功名,才學不比別人差,可只做了一個縣尉,又是在很偏僻荒涼的地區,離家幾千里地,有重重關山阻隔。

況且我的任期已滿。

下一個職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任命。

以我的才學,卻因為受到選拔官員的辦法的限制,再想求得晉級陞官,怎麼能有希望。

將來只好回歸農舍,老死田園了。

聽說你急人之難,重視同鄉的感情,希望能伸出援助的手,保舉我去軍中服務,跟隨你的左右,記錄下戰績細節,沾你們一份功勞。

等到勝利凱旋的時候,能夠封賞到一個最小的官職,便是你對我高山一樣的恩情,也是我刻骨銘心值得紀念的日子,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我要努力爭取。

僅表示我的懇切心情,請原諒我的唐突。

特意寫了這封信送去,以求得你的提攜。

郭仲翔接到吳寶安的信以後,很受感動。

便向李蒙將軍請示,決定任用吳寶安為管記。

吳寶安還沒有趕到,敵人就迎了上來。

李蒙將軍率兵達姚州,於敵兵交戰將敵兵打敗,大軍乘勝追擊,深入敵人腹地。

敵人又殺了回來。將朝廷的軍隊打敗,李蒙將軍戰死,軍隊也被消滅了,郭仲翔被敵軍俘虜。

敵人想要換取漢族的東西,被俘的人員,都可以和家裡通信,讓家裡人拿東西往回贖,每人需要三十匹絹來換。

吳保安趕到姚州,正是前方軍隊戰敗的時候,便滯留在姚州。

郭仲翔在敵人的押解過程中給吳保安寫信說:"你近來平安吧?你的來信還沒來得及回復,軍隊就出發了,深入到敵人的巢穴,被敵人打敗,李蒙將軍陣亡,我成了俘虜,忍辱偷生,遠在天涯地角,感歎自己的遭遇,想到家鄉是多麼的遙遠。

才謝過鍾儀,居然被拘禁;不是箕子,卻被迫成為奴隸。

在湖邊放羊,很像當年的蘇武。希望有人像宮中射雁的故事一樣,將我像李陵一樣救回去。

我自從身陷敵方,飽嘗艱苦,身體遭受摧殘,血淚流得像池水一樣多,人生的艱難,我都受盡了,我是顯貴的家庭出身,卻成為極遠地域的囚徒。

暑去寒來,歲月流逝。思念親屬,想念家鄉,精神難以控抑住,經常發狂,煩悶悲痛,眼淚流盡,別人在路上見了我的模樣,都會可憐。

我與你雖然沒見過面,但是同鄉的感情已經把我們連在一起。

情趣相投,很想見到你的風采,經常睡覺夢見你。

當時李蒙將軍問起你,我介紹了你的情況,李蒙將軍歷來知道你的才學和名聲,同意聘請你為管記。

大軍走遠了,你來遲了,這是因為大軍走以後你才趕到,不是我丟下你這個同鄉。

你祖上有德,上天保佑,沒有趕上這場戰事,得以保全性命和名聲。

如果你早到李蒙將軍麾下效力,同我一起參謀軍事,會同我一樣成為極遠地域的囚徒。我今天在這裡,力氣用盡,毫無辦法。

而敵人的規矩是允許親友來贖人。

我因為是宰相的侄兒,不同於其他人,所以被嚴加看護,必須拿一千匹絹來贖。

就是此信發出的時候,仍需要一百匹縑。

請你早一點將我的信送交我伯父,早一點來把我贖回去,使我的身體和靈魂能一起回到故鄉。

如果我的伯父上朝去了,難以通報見面,便請你做石父,將我從苦役中解救出來,使我能像春秋時的大夫華元一樣逃脫歸去。

幫助援救人的事情,從古以來都是很難辦的。因為你的道德高尚,大仁大義,聲名響亮,所以才請你幫忙,絲毫不懷疑你的品質人格。

如果你不憐憫,同世俗一樣袖手旁觀,則我只能生是戰俘奴隸,死是少數民族地區的鬼了,還有什麼指望?拜託你了,不要使我的希望落空。"吳保安接到信以後很著急,這時元振已經死了吳保安為了報答朋友的信任,決定設法贖回郭仲翔。

他變賣了所有家產,買了二百匹絹前往南方,到達巂州,十年不回家,在那裡做買賣,而後共得到七百匹絹,仍然沒有湊夠一千匹絹的數目。

吳寶安的家歷來貧窮。妻子仍然在遂州,吳寶安為了贖郭仲翔,毅然和家裡斷絕了來往。

每當做買賣有一點收入,那怕只是一尺布,一升米,也積攢起來。

後來他妻子挨餓受凍,沒有辦法獨立生活下去,便帶著幼小的兒子,騎著一頭毛驢,前往瀘南來找吳保安。

在途中錢花光了,離姚州還有幾百里地,她沒有辦法。

便坐在路旁哭了起來。

過路的人都替他悲傷。姚州都督楊安居沿著驛道去州府,看見吳保安的妻子在哭,奇怪地過去詢問,吳保安的妻子說:"我的丈夫是遂州方義縣尉吳保安,因為朋友被困在南方少數民族地區,所以設法去贖人,來到姚州,拋棄我們母子,十年不通音訊。

我如今貧困,去尋找吳保安,錢花光了路還很遠,所以悲傷地哭起來。"楊安居非常驚奇地說:"我到前面的驛站等你,資助你路費。"等到他們來到驛站,楊安居給了吳保安妻子幾千文錢,並安排車馬送她繼續向前走。

楊安居到了州府,立即將吳保安找來,握著他的手來到堂上坐下,對他說:"我常讀古人的書,佩服古人做事,沒想到親眼見到了你的仁義行為。

但也不必只顧及朋友的情義而拋棄妻子,去贖朋友,也不要這樣做,我遇到你的妻子,想到你的道義,心中敬佩,想和你見面。

我今天剛到,沒有東西給你,便從倉庫中借四百匹絹。資助你辦這件事。

等到朋友回來以後,我再慢慢地償還所借的絹。"吳保安很高興,取了絹,派人前往少數民族地區贖人,又過了二百天才將郭仲翔贖回來。

郭仲翔來到姚州,衣衫襤褸,面容憔悴,不像個人的樣子,他和吳保安見面以後,痛哭了一場,楊安居手下的郭尚書帶郭仲翔洗了澡,換了衣服,然後坐下來喝酒吃飯。楊安居敬重吳保安的行為,對他非常好,於是讓郭仲翔當了他所管轄地區的一名縣尉。

郭仲翔在少數民族地區呆的時間很長,知道那裡的詳細情況,派人到那裡的部落買來十名少女,個個長得都很美麗。

買來以後,他辭別楊安居要回北方去,將十名少女送給楊安居作為酬謝。

楊安居不接受說:"我不是市俗小人,不要報答。

只是因為敬佩吳保安的仁義,所以才幫助他辦成這件事。

你有親人在北方,將她們換成養家的費用吧。"郭仲翔感謝地說:"我能夠回來,是你的恩情,小命得以保留,是你賞給我的。

郭仲翔就是死了,也不敢忘記你的再生之德。但是這些少數民族少女,是專門為你買來的。

你今天推辭,我要以死請求你接受。"楊安居沒有辦法,看著十名少女中最小的一個說:"你既然一再請求,不敢違背了你的好意。這個女子最小,我很喜歡。

今天為了這個女子,接受你的贈送。"辭退了其餘的九個人。

吳保安因為得到楊安居的幫助,也得到一大筆錢財回北方去了。郭仲翔回到家,已經離開親人十五年了,他到了京城,因為有功勞被任命為蔚州錄事參軍,將母親也接到蔚州,任期滿了的時候,他母親死了。

他安葬了母親,守孝期滿以後說:"我被吳保安贖回來,所以才能擔任官職奉養母親,如今母親死了,守孝已滿,我可以去辦我想辦的事去了。"然後他便去找吳保安。

而吳保安從方義縣尉又被任命為眉州彭山丞,郭仲翔便趕往蜀郡,吳保安任期滿了以後,沒有能夠返回家鄉,夫妻兩人都死在彭山,埋葬在當地。

郭仲翔非常悲傷,制做了喪服,帶著環麻喪杖,從蜀郡開始光著腳,一路哭著來到彭山,設酒菜祭奠完畢,將吳保安的骨頭挖出來,每一節都用墨標上序號數字,以免重新安葬時遺失,然後裝到口袋裡。

又將吳保安的妻子的骨頭也挖出來,也做上標記以後裝到竹籠裡。

他光著腳,親自背著兩個人的骨頭,徒步走了幾千里,來到魏郡。

吳保安有一個兒子,郭仲翔對他如同對待自己的弟弟,他花費二十萬文錢,隆重安葬了吳保安夫妻,並立了一塊石碑記錄功德。

郭仲翔搭了一間茅屋,親自在墳旁守孝三年。過後他被任命為嵐州長史,又改任朝散大夫。

他還提攜吳保安的兒子當了官,並給他娶了媳婦,對其關懷備至。郭仲翔感激吳保安的心情始終不減。

天寶十二年,他赴皇帝的殿庭,請求將自己的官職讓給吳保安的兒子接任,官員們都很敬佩他。當初,郭仲翔被敵兵抓住,送給少數民族的首領作奴隸。

主人很喜歡他,讓他和主人吃一樣的飯。

一年以後,郭仲翔想念北方,逃跑後被抓了回來,就賣到另一個部落的首領洞主,洞主兇惡,讓郭仲翔干重活,用鞭子打他,郭仲翔逃跑,又被抓回來就賣到另一個部落,這個洞主綽號叫"菩薩蠻",郭仲翔呆了一年以後,再次逃走,又被追上抓了回來,又被轉賣給另一個洞主。這個洞主見到郭仲翔生氣地說:"你好逃跑,難以看住。

"他叫人拿來兩塊木板,每塊長數尺,命令郭仲翔站在兩塊木板中間,用釘子釘上,腳背上的釘子深達木頭裡面。每當幹活,必須帶著木板一起走。

晚上被關在地牢,洞主親自開門上鎖。

郭仲翔腳上的瘡傷,經過許多年才好。這樣過了七年,郭仲翔已經無法再繼續忍受。

吳保安派人去贖他,先找到他的第一個主人,然後輾轉尋找,才使郭仲翔回歸中原。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