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南齊蕭寶卷

南齊帝國皇帝蕭寶卷於本世紀第一年(五○○年)激起他登極以來的第三次兵變,大將崔景慧圍攻台城(皇城),被另一位大將蕭懿撲滅。

可是蕭寶卷不久又把蕭懿殺掉,於是第四次兵變,也是最後一次兵變爆發。

蕭懿的弟弟雍州(湖北襄樊)州長(刺史)蕭衍,在襄陽叛變,率軍順長江東下。

蕭衍在江陵(湖北江陵)另立蕭寶卷十四歲的弟弟蕭寶融當皇帝。

但蕭寶卷並不在意,他在皇宮中用黃金鋪地,鑿成蓮花,讓他最寵愛的妃子潘玉奴走在上面,讚美說:「步步生蓮花。」

為支持此項步步蓮花的黃金,國庫為之枯竭。

蕭衍叛軍於本世紀第二年(五○一年)十月,挺進到首都建康(江蘇南京)城下,完成包圍。

蕭寶卷鎮靜如昔,三次兵變都被敉平,他相信第四次兵變沒有理由例外。

所以他在圍城中專心忙碌擴建他的宮殿,民間有一棵好樹木或一株好竹子,都被毀牆拆屋,移植入宮。

他的左右親信中有幾個比較清醒的,看出局勢嚴重,希望蕭寶卷能安靜下來。

其中一人乘著蕭寶卷坐騎忽然驚嘶的機會,向他進諫說:「我看見你父親,他很不高興,責備你總是出宮遊蕩。」

蕭寶卷大怒,拔出佩刀,尋找他老爹的鬼魂。

既然尋找不到,就用草縛一個他老爹的人像,斬首,把頭掛到宮門口,昭示全國。

將領們請他拿出宮中財物犒軍,蕭寶卷跳起來喊:「為什麼只讓我花錢,敵人來了難道只殺我?」

一個人被無限權力作弄到如此程度,使人歎息。

到了十二月,蕭寶卷正在殿上無憂無慮地作樂聽歌時,城防司令官王珍國率軍殺入皇宮。

一個宦官一刀砍中他的膝蓋,蕭寶卷仆倒在地,另一位中級軍官(中兵參軍)張齊從旁再砍一刀,斬下這個只十九歲的年輕人的頭顱,迎接蕭衍入城。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