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王諸

唐大歷年間,邛州刺史崔勵的親外甥王諸家住在綿州。

他經常往來於秦蜀之間,對京城裡的一些事情瞭如指掌。

一日來到京城,他與倉部令史趙盈交上了朋友。

他常常請求趙盈為綿州的親人辦些事情,趙盈都幫忙給辦了。

王諸想回去,趙盈卻堅持把他留下來。

半夜,趙盈對王諸說:"我大姐嫁給老陳家,只有一個外甥女。

前年大姐去世了,拋下這個外甥女,由我留下撫養。

我見她聰明可愛,不想托給他人。

我知道你的脾氣秉性,更知道你心地善良,跟著你不會受饑寒之苦。

今天說這件事,不是想求你與她結為夫妻,只是想讓她侍奉於你。

如果你將來正式結婚娶妻,這孩子能夠留在你們家裡也就行了。

這是我的希望,如果你能夠接受,我們的關係就會更密切了。"王諸回答說:"感謝你的美意,我怎敢不接受?

我該與她白頭偕老呵!"隨即,王諸備下彩禮迎娶陳氏。兩年之後,王諸帶她回到了綿州。

這時,王諸的舅父崔勵來邛州主管行商之事,王諸前去拜望。

崔勵當即就把他責罵了一頓,說他不務正業胡亂來,並擔心他將來不再結婚。

王諸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對舅父講了。

崔勵說:"我的小女兒性格溫柔寬厚,我想把她嫁給你,來個親上加親。

再說,她也一定能夠容得下陳氏女的。"陳氏也說道:"我哪敢有別的什麼想法,有個溫飽也就滿足了。

夫人不責怪,不遷怒,這便是我的所求呵!"不久,王諸遂與表妹崔氏女喜結良緣。

崔氏要求與陳氏同居一室,二人關係融洽,沒有產生任何不悅的事情。

崔勵讓他兒子崔鏗與王諸到江陵買房子,順便把金銀布帛順著三峽運回去。

王諸是三月出發的。五月,崔勵被人取替,全家人隨即向江陵而去。

王諸和崔鏗剛買一座宅院,正在修葺,午休時候,王諸忽然夢見陳氏女披散著頭髮而來,哀哀切切地對他說:"我本是他鄉一個卑賤的女人,向來對崔氏婦都很尊重,將來的事情也都談妥了。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那天我在三峽船中洗髮,她指使人推了我一把,我便跌入激流中淹死了,永遠葬在了魚鱉的肚子裡。"她邊哭邊說,淚水沾滿了衣襟。

一會兒,崔鏗去東廂房睡覺,也說夢見了陳氏訴冤道:"崔夫人不仁,在三峽害了我的性命!"崔鏗與王諸對面坐著,二人都感到很驚訝。

當夜,他們的夢還是這樣的。

崔鏗十分羞愧地對王諸說:"我姐姐的情性不該是這樣的呀,怎麼會有此冤呢?

咱們暫且去江邊等候消息,如果聽說陳氏遇險,這事兒就一定是真的了!"幾天之後,果然傳來信說,陳氏已經在三峽淹死了。

等到崔勵趕到王諸家,王諸哭泣向他訴說了這件事。

崔氏被她兄弟大聲責罵了一頓,有口難辯,隨即剪斷頭髮,嗓子都哭啞了,最後竟一病而死。王諸心灰意冷,浪跡天涯。

幾年之後,他在夏口水軍營裡的大門東邊,看見一個女人,那模樣酷似陳氏。

王諸盯著她看了許久,她也站住腳,向王諸矚目而視,並問他的僕人:"他是不是姓王?"僕人急忙告訴了王諸及崔鏗,他們向陳氏詢問究竟。

陳氏說:"實際上,那天並不是崔氏指使人幹的,而是我失足墜入三峽水中。

過了一夜,我的屍體於第二天漂在淺水的沙石上。

這時,幸遇鄂州回易小將梁璨。

開始,他想將我收葬;後來我吐出了大量的水,忽然甦醒過來了。

我為感謝梁的厚恩,便嫁給他作了妻子。

現在,我們已經生下兩個孩子了。

王諸由於錯怪了崔氏而覺得有負於她,便進了羅浮山做了一個頭陀和尚。

200 Den 彈性大腿襪 - 膚色(二雙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