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許至雍

許至雍的妻子某氏,長得素淨宜人,早年亡故,使至雍頗為傷感。

每當風清月明而又無事可做的時候,每當笙停歌罷筵席散盡的時候,他都要愴然飲泣、悲歎不已。

八月十五日晚上,許至雍於庭前撫琴賞月,不知不覺過了很長時間。

忽然,他發覺簾屏後面有人走動,並且長吁短歎。

許至雍問道:"什麼人來到這裡,想必有何目的?"好久,才聽見有人說話,原來竟是亡妻!

亡妻說:"如果你想與我相見,遇到趙十四,不要可惜三貫六百錢。"許至雍吃了一驚,爬起來正想問她,結果連個人影也沒有見到。

從此,許至雍便經常想起妻子說的那句話,卻不知道趙十四是個什麼人。

數年之後,許至雍到蘇州遊玩。

當時正是春天,他看見十幾個少年全穿著女人的衣服,乘坐畫船,將去拜謁周太王之子吳太伯廟。

許至雍問道:"他們是什麼人,為何穿這樣的服裝?"對方回答說:"這個州里有位男巫叫趙十四,說的事情大都是準確的,為當地人所敬仰所崇拜。

這些人都是趙十四的晚輩呵。"許至雍問道:"這位趙十四的法術,最拿手的是什麼?"對方說道:"他最善於招人的靈魂。"這時,許致雍才知道這正符合妻子在夢中說過的話。

第二天早晨,許至雍去見趙十四,表白心中懇切之情。

趙十四說道:"我平時所招的,那是生人之魂;今天要我招死人之魂,又要讓生人看見,這種事情,我可是好久不幹了呵,不知道招來招不來?

我知道,你向來很重情義,又在神明面前有所表白,我怎能不為你招之?"言罷,他算計了一下所需要的費用,果然是三貫六百錢?

隨即,趙十四便選擇良辰吉日,在許至雍的屋子裡灑掃焚香,把床鋪几案放到西牆下,於屋簷外面結壇場,擺上酒肉。

接著,趙十四吼叫著,舞蹈著,一邊彈胡琴,一邊拜仙。

到了晚上,他讓許至雍站在堂內東邊的角落裡,自己則放下簾子躺下來,一句話也不說。

直到三更天,忽然叫見庭內有人話說聲,趙十四便問:"你莫非是許秀才的夫人?"只聽歎了幾次氣,答應了一聲道:"是的。"趙十四說:"由於秀才誠意懇切,我才敢前來相迎,夫人不要責怪呀。

請夫人入堂--"頃刻,像是有人揭開簾子,果然是許至雍的妻子。

她淡服薄妝,拜見趙十四,然後徐步走進堂內,面朝西而坐。

許至雍淚流滿面,嗚嗚咽咽地說"你來到這裡,是不是受了什麼冤屈和強橫?"妻子說:"這都是命呵,怎麼談得上冤屈和強橫呢?"接著,她又問及兒女家人親戚鄰居的一些事情,反反覆覆說了幾十句話。

許至雍又問道:"人間崇尚佛經,並稱之為'功德',你們那裡也有麼?"妻子說:"都有呵。"許至雍又問陰間最看重的是什麼東西。

妻子回答說:"春秋祭奠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然而最重要的則是稀粥呵!"趙十四招招手,一會兒就有人把稀粥送來了。

許妻接過碗。便把粥倒進嘴裡吃起來。

一連吃了好幾碗。

許至雍又問道:"你要不要佛經?"妻子說:"我平生沒做什麼壞事,難道會有罪嗎?

你前些日子送給我的,也已經全部得到了。"良久,趙十四說:"夫人可以回去了,時間長了恐怕要受到責備的。"於是,妻子走出房門,許至雍相隨泣涕著說:"希望你留給我一物,可作紀念。

妻子哭泣著說:"陰間只有淚水可以送給親人。

你有衣服,可扔一件在地上……"許至雍脫下一件汗衫,放在地上。

許妻拿過汗衫,又懸掛在庭樹前面一根樹枝,然後用汗衫蒙住臉大哭起來。

良久,她揮手讓許至雍走開,自己把汗衫掛在樹枝間,然後乘空而去。

許至雍取過汗衫看去,那上面的淚痕全是血呵。

許至雍痛悼亡妻,一連幾天都沒有吃東西。

這時,有個叫盧求著的人來蘇州幽居,認識了趙十四,趙十四的名字叫何,蘇州人至今還傳說著這件事。

《Sipet》矽寵寵物專利除臭噴霧1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