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趙合

進士趙合,容貌溫和性情直爽,品德高尚。

大和初年,遊覽五原,路過沙磧,睹物悲歎,於是喝酒,和僕人都渴醉了,就住在沙磧。

半夜睡醒,月色明亮,聽到沙中有個女子悲傷地吟道:"雲鬟消盡轉蓬稀,埋骨窮荒無所依。牧馬不嘶沙月白,孤魂空逐雁南飛。"趙合起身拜訪她。

果然有一個女子,年紀還未成年,容貌是絕代佳人。

她告訴合說:"我姓李,住在奉天,有個姐姐嫁給洛源鎮帥,因為前往探視,在路上遭到羌人俘獲,至這兒被打死了,搶去了我的首飾逃離。

後來被過路人哀憐,掩埋在沙內,到現在已經三年了。

聽說你頗有俠義之心,倘或能把屍骨送回到奉天城南的小李村,就是我的故鄉,一定能報答你。"趙合答應了。

讓她指明掩埋屍骨的地方。女子感謝哭著告訴了他。

合於是收起她的屍骨,包在口袋裡,待候到早晨。

不久有個穿紫衣的男子漢,急忙騎馬來到,向合拱揖道:"知道你仁而義,信而廉,女子開始請求,還有感激。

我是李文悅尚書。

元和十三年,曾經駐守五原,被犬戎的三十萬大軍包圍逼近城池的四角,士兵各厚十幾里,連續發出的箭象下雨,飛梯排雲一般,穿牆掘溝,晝夜攻擊。

城裡靠窗取水的,被箭射中象蝟毛。

那個時候,防禦的士兵,才三千人,激勵那居住的人,婦女老幼站立的,不知道冷餓。

犬戎在城北建造了獨腳樓,高幾十丈,城裡的詳細情況,都能看見。

我於是設奇計,真的打中那樓立刻粉碎。羌的頭領非常吃驚。

認為是神功。

又對城中人說:"千萬別拆房子當柴燒,我將給你們尋柴禾,堆在城下。"許多人把些禾釣上城。

又有一天特別陰暗,就聽到城的四角,有很多人行動,聲言說:"夜間攻城了!"城中人非常恐懼,不敢暫且安歇。

我說:"不是這樣!"偷偷地用鐵索下去用燭光照它,是空趕著牛羊走威脅那城池。

兵士稍微安穩。

又一天西北城角被擊,摧毀十多丈,將要到天黑群胡非常高興,縱情喝酒狂歌亂舞,說:"等到明天早晨就攻進城!"我用馬弩五百張而模仿它,於是放下皮牆阻擋。

一天晚上,同時用人暗地修築,不讓有聲音,用水澆上。

當時天寒,第二天成為堅冰,城牆像銀子一樣晶瑩,不可攻擊。

又一天,羌頭建大將的旗幟,是贊普所賜給的,立在五花營內。

我夜裡穿牆而奪取它像飛一樣回來。

眾羌兵號啕痛哭,宣稱用以前擄去的人,換回那大旗,釋放那老少婦女一百多人,能夠全部回去。

然後投擲旗還給他們。

當時邠涇救兵兩萬多人面對那境界,兩腿發抖不敢前進。

如此相持三十七天,羌頭遙遠拜道:"這城內有神將,我現在不敢欺悔他。"於是收兵離去。

不到兩夜,到達宥州,一天就攻破了那城,老少三萬人,都被擄去。

憑著這種利益和害處的比較,那麼我對這個城的功勞是不小的。

但是當時的宰相,讓我不能拿著符節離開這城,空賞給一個美女。

我所說釧陵的韋夫人,從前修築了一個大堤,要防水災,三十年後,還有百姓和廉訪使周公,感謝好的功德而上奏給立了巍峨的德政碑。

如果我那時守城不牢固,都將成為羌胡的卑賤的奴隸,哪能有現在的子孫呢?知道你是有心的人,請先訴那百姓,委婉勸說那州官,給立個德政碑就心滿意足了。"說完,長長拱揖而離去。

趙合接受了指教,到了五原,把這事告訴了百姓和刺史。

都認為是妖言惑眾,不聽信。趙合失望地返回,到了沙中。

又遇見從前的神人,感謝趙合說:"你給說明了,五原無知的百姓,刺史不賢明,這個城一定有火災。

我正想祈求天幽府,我告訴五原的事不能隨心,這種想法也就停止了。

那災禍不超過三旬就要發生了。"說完就不見了。

果然按期發生了災禍,五原城裡餓死的有一萬多人,老少互相吃。

趙合帶著女子的屍骨到達奉天,找到小李村而埋葬了她。

第二天在道邊,趙合遇到了從前的女子前來拜謝並對他說:"感謝你的恩義,我祖父是貞之年間得道的人,有演參同契續混之經。

你能讀完,龍虎丹藥,不久就能成功。"趙合接受了它,女子就不見了。

趙合就放棄了求舉之事,研究那部經書的玄妙,住在少室山,煉了一年龍虎丹,就能使瓦礫變成金寶山;兩年後,能讓死者回生;三年後,吃它能超脫現世。

現在還常有人在嵩嶺遇見他。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