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可卡因如何變成毒品

 1862年,德國化學家在科學探險隊從秘魯帶來的古柯葉中率先提取出生物鹼—可卡因。1884年美國人亦從古柯葉中提取了可卡因。

人們發現,這種微細雪白的結晶粉有阻斷神經傳導的奇妙作用,尤其對眼、鼻、喉粘膜等疾病既能止血又能止痛,成為醫用的一種麻醉劑。

後來一位名叫費洛伊德的美國青年發現可卡因除作為藥用外,另具一種神奇魅力。他親自服用嘗試後寫出一本書—《論古柯》。

他寫道:「可卡因確能使人擺脫飢餓、睡眠和疲勞,還具有益智提神的功效。」

他還饒有趣味地記述了一位78歲的毒物學家羅伯特·克裡斯蒂的切身體會。

這位老學者有一次咀嚼了些古柯葉,竟能毫無倦意地一氣行走了15英里,9個小時未進飲食,卻無絲毫飢渴之感,且翌晨醒來未覺過分疲勞不堪。

  此後美國報刊將可卡因宣傳得神乎其神,似乎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說它能增加人們的機敏度和工作效率。

甚至有些美國醫生揚言此藥能夠減少癮君子對鴉片和酒精的需求量。

由於當時法律沒有對可卡因進行任何規定,致使可卡因很快成了美國藥店、雜貨鋪、餐廳等處所的暢銷貨。

  1885年,美國底特律和紐約幾家公司開始出售純淨的可卡因及15種古柯製品,其中包括古柯雪茄、可卡因吸入劑、古柯甜酒、可卡因晶粒以及用作皮下注射的可卡因溶液。後來這股「可卡因風」越刮越盛,廠家雖一再增加可卡因的產量,但仍不能滿足公眾的需求,於是不得不從法國巴黎進口一種用酒和古柯配製的混合物「馬裡亞尼」來緩解對可卡因的需求。

這種古柯調和物還受到羅馬教皇利奧八世、大發明家愛迪生、以及易卜生、左拉等大量名人的稱道。

  古柯葉源源不斷地從南美運抵美國,藥廠除從中提取出大量可卡因作為藥用外,剩下的葉渣還可作為可口可樂的香料。

由於可口可樂及類似新產品中含有微量可卡因,且價錢便宜,因而頗受人們青睞,可口可樂風靡一時,不僅成為提神和消除疲勞的飲用佳呂而且被當作緩解頭痛的「腦滋補品」,並被用來對神經性疾病患者作輔助治療。

  19世紀末,可卡因還一度被人們當作治療牙痛和哮喘的首選藥。隨著可卡因日益廣泛地被應用,人們注意到它所產生的副作用。

1890年,一些醫學專家第一次記述了可卡因成癮的病案。

1896年美國康涅狄格州醫學會認為,可卡因用於治療柘草熱及其他疾患是人們對此藥產生依賴性的重要原因。醫學會建議只有醫師才可將可卡因用作局部麻醉劑。

  進入20世紀以來,人們對可卡因的作用越來越感到疑惑。

1903年《紐約時報》一篇文章中提到可卡因藥物被普通人當做鼻吸入劑使用,其危害性遠比鴉片更為嚴重。

當時權威人士提出警告,可卡因已成為最能成癮的有害藥物!

  但此時已為時晚矣,美國聯幫政府對可卡因的日益氾濫能起的作用已微乎其微,甚至實際上已無辦控制在國內廣為流行的可卡因交易。

可卡因這種本來具有醫用價值的藥物因認識上的失誤加上有些人利慾熏心,終於逐漸變成了具有毀滅性的毒品。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

Author :張日鑒 Issue : 總第 119期 Provenance :《世界知識》 Date :1991. Nation :中國 Transla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