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水鬼變城隍(台灣民間故事)

據說在台灣某一條河裡住著一個水鬼,為了能早日離開冰冷的水裡好去轉世投胎為人,他每天都想盡辦法,為的就是能拉一位活人到水裡作他的替身。但由於地處偏僻,少有人經過,他始終就是找不到能代替他的活人。倒是有一個漁夫,經常在這裡捕魚。但是他太機警了,所以水鬼一直無法順利得手。

有一天,水鬼想到了一個法子,在魚夫撒網打魚的時候,暗中把魚兒趕跑,讓漁夫打一整天魚,還是沒有任何的收獲。天色漸漸暗了,水鬼趁漁夫低頭看網不小心的時候,用力一拉將漁夫拖下水並用力的按在水裡,過了一會兒,水鬼看漁夫一動也不動,不禁興奮的叫了起來:「哈哈哈!我總算抓到替身了。」水鬼急忙將身上的鬼牌插在漁夫身上,然後高興的跑到閰王那兒交差了。誰知道漁夫精通水性,只不過是裝死騙騙水鬼罷了,等水鬼一離開,他就帶著水鬼的鬼牌回家去了。

水鬼一到閰王府,高興的向閰王說:「我終於找到替身了,這下子我可以順利投胎去了吧!」沒想閰羅王開口大罵:「你這個糊塗鬼,被漁夫騙了還不知道,趕緊去要回你的鬼牌吧!否則這輩子甭想投胎做人了。」 水鬼急急忙忙趕回水裡,發現漁夫早已帶著他的鬼牌離開了。不知所措的水鬼找到了漁夫的家,可憐的向漁夫求著說:「求求你,漁夫大哥。請您把鬼牌還給我,不然我就永遠無法投胎轉世了,求求你!」說著說著水鬼竟然開始哭了起來。漁夫聽到水鬼的哭聲心一軟,終於說話了:「好吧!我把鬼牌還給你,但是為了懲罰你,以後你得天天幫我把魚趕到網裡才行。」水鬼萬分感謝的連聲說:「好的,我一定天天幫你將魚趕到網裡。」於是,漁夫開門將鬼牌還給了水鬼。

從此以後,漁夫到河裡打魚時,水鬼便會在河裡到處游動,將魚兒趕進魚網裡,讓漁夫每天都滿載而歸。而漁夫看水鬼每天在河裡孤單的生活也非常的難過,於是他常常帶些酒菜,請水鬼到家裡來吃飯聊天,日子一久,兩人竟成為了好朋友。

有一天,水鬼忽然來向漁夫道別:「明天有個老婆婆會來到河邊,我想抓他當我的替身。」漁夫勸水鬼說:「老婆婆年紀大了,何必讓她死在水裡呢?更何況我們的感情那麼好,你走了,誰能幫我網魚呢!」水鬼覺得很有道理,決定等三年再說。

過了三年,水鬼又跑來告訴漁夫說:「明天有個小男孩會來到河邊玩水,我準備找他當替身。你就別勸我了,水裡的生活可是不好過哇!」第二天漁夫在河邊捕魚時,果然看到一位活潑的小男孩,正要下水去玩。漁夫不忍心他被水鬼抓走,急忙將小男孩趕走。晚上,水鬼來到漁夫家罵到:「漁夫大哥,你太不夠朋友了,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好事呢?」

漁夫早就想到水鬼會生氣,預備了一桌酒菜向他賠罪說:「水鬼老弟,我也不想看你一直當水鬼,但是一看小男孩天真活潑的樣子,我就是不忍心他死在水裡。所以才把他叫開,你就別怪我。」水鬼想了想,氣也就慢慢消了。

又過了幾年的某天晚上,水鬼來到漁夫家,表情凝重的說:「漁夫大哥,這回我可真的要走了。你可要多多保重!」漁夫驚異的問他原因,水鬼回答:「張大嫂和他丈夫吵架,明天會來投河自殺,這回我可以找她當替身了。」漁夫聽了嚇了一跳,張家是他的鄰居,怎麼可以見死不救呢!漁夫心裡真是左右為難。第二天,漁夫實在不忍心,終於還是趕到河邊去,遠遠的他就看張大嫂哭哭啼啼的往河裡跳,河面濺起許多水花。漁夫連忙跳下水去將張大嫂救上岸。

這天晚上,水鬼又來了。漁夫見到水鬼,心裏覺得非常的抱歉。水鬼沉默了半天,開口說:「你的心地好,不忍心見人落水淹死。我們既然是朋友,我不會怪你的。」就這樣,他們又一起合作捕魚,一起吃喝聊天,過著平靜的日子。水鬼再也不想害人,找替身了。

一天晚上,水鬼又來找漁夫了,水鬼這回可是高興的來向漁夫道別:「漁夫大哥,這回我真的要離開了!」漁夫驚訝的問:「你在這裡過得好好的,怎麼要走了呢?」,水鬼回答:「上天知道我這十幾年來從沒有害過人,決定封我為城隍爺,我明天就要走馬上任了,所以今天特地來向你告別。」水鬼拿出幾錠銀子送給了漁夫說到:「若不是你屢次阻止我害人,我那能有今天呢?現在我不能再替你趕魚了,這些銀子是我的一點心意,你就拿去做點小買賣,不要再打魚了。」漁夫聽了,也替水鬼高興,今天晚上,他們仍然是高興的吃喝聊天。天快亮了,水鬼起身道別:「漁夫大哥,別忘了到廟裡來看我,我會好好招待你的。」說完水鬼就離開了。

第二天漁夫到城隍廟去,果真看到先前的水鬼已經變成了城隍爺,只見城隍爺出來迎接,兄弟倆見面高興的話家常,在飽餐了一頓後,漁夫向新城隍爺的神像拜了幾拜,快快樂樂的回家去了。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