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官場百態

「巧」解《論語》

  唐朝魏博節度使韓簡,性情粗魯而直率,平時遇到有學識的文士談論,因聽不懂他們的話,常覺得是恥辱。於是請了一位孝廉令講捕論語》,及至講到《為政篇·明月》中「三十而立」時忽恍然大司,即對身邊的從事們說:「我近來才知道古人是多麼地淳樸,年紀到了三十方能站立。」在場的人聽了,笑得東倒西歪。

  ——《五雜俎》卷十五

  官癖陰魂

  相傳南陽府,有一太守逝於官署中,從此以後,陰魂不散。每至黎明升堂時分,上堂面南而坐,官吏差役叩頭,猶能點頭做受拜模樣。及到天色大亮,便不見蹤影。清朝臃正年間,有一姓喬的太守到任,聽說這樣的事。笑著說:「這是有官癖的人,雖然死了,但又不知道自己已死,我可以使他自己明白。」不等黎明時分,喬太守穿上官服,先上堂面南而座,待到升堂時,帶烏紗的陰魂遠遠而來,見堂上已有人佔了座位,不自覺地停了下來,長歎一聲遠離而去,從此再無此奇怪現象。——《新齊諧》

  「牛」「馬」對詩

  隋朝牛弘為吏部侍郎,有一位名叫馬敞的人,接受百試以求獲得官職,但相貌和形體在候選人當中最醜陋。牛弘瞧不起,於是倒臥在床上吃果子,做出一首嘲弄馬敞的詩:「嘗聞扶風馬,謂言天下無,今見扶風馬,得驢亦不假。」馬敞聞罷,應聲也做了一首詩:「嘗聞隴西牛,千石不用 ,今見隴西牛,臥地打草頭。」牛弘聞言大驚,馬上起身,安排了馬敞的官職。

  ——《朝野金載》卷四

  鄭廣斯文

  宋代鄭廣原來是海盜,後來接受朝廷招安授予官職,早晨趕到衙門,同事們沒有一個人理他,廣則悶悶不樂。又一日晨,官衙裡同僚們在一起談論詩歌,鄭廣站起來說:鄭廣是個粗魯人,也有一首拙詩,其中一人接過詩稿,朗朗吟道:「鄭廣有詩上眾官,文武看來都一般,眾官做官卻做賊,鄭廣做賊卻做官。

  ——《五雜俎》卷十五

  回扣

  光緒年間,維新派大臣翁同 曾任掌管財政大權的戶部尚書,因「借某國款,有司以『回扣進』」,翁怒而拒收,立予退還,和二天早晨並將此事奏聞。光緒帝聞之,大發脾氣,即命「密查分此『回扣』諸人之姓名。」過了一天,翁又進宮當值。光緒帝對翁說:「昨天之事不必究矣。」言後默默,只是長歎。原來慈禧太后也接受了這筆「回扣」。

  ——《清稗類鈔》

Provenance :《清稗類鈔》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