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為小事而生氣的人生命是短促的」

英國著名作家迪斯雷利曾經說過:「為小事而生氣的人生命是短促的。」對這句寓意深刻的名言,法國作家莫魯瓦作過下面的解釋:「這句話可以幫助我們忘卻許多不愉快的經歷。我們常常為一些不令人注意、因而也是應當迅速忘掉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所干擾而失去理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幾十個年頭,然而我們卻為糾纏無聊瑣事而白白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光。試問時過境遷,有誰還會對這些瑣事感興趣呢?不,我們不能這樣生活。我們應當把我們的生命貢獻給有價值的事業和崇高的感情。只有這種事業和感情才會為後人一代代繼承下去。要知道,為小事而生氣的人生命是短促的。」

這兒有一個哈里·埃默生博士講述的非常有趣的故事,一個有關森林之王勝敗興衰的故事。

在科羅拉多河畔的一個山坡上有一株死去的大樹。據生物學家估計,這株大樹屹立在那兒已有400多年歷史了。當初哥倫布在聖薩爾瓦多登陸時它已存在。在漫長的歲月中,它曾先後遭受過14次雷電的襲擊;四個多世紀以來無數次的雪崩和風暴它都傲然挺過了。它巍然聳立在山上,不曾畏懼過一切強暴,可是在一群很不起眼的昆蟲的攻擊下,它卻倒下了!這些昆蟲穿透它的樹皮,蛀空它的樹心,用它們微弱的、然而不間斷的進攻最終徹底瓦解了它的戰鬥力。一株參天的巨樹,一株幾百年來雷電劈不死、颶風刮不倒、任何東西摧毀不了的巨樹,終於被一群小得可憐的、我們用手指頭輕輕一壓就會成爛泥的蟲子征服了。

我們難道不也跟這株飽經風霜的森林之王一樣嗎?我們不也能經受住生活中各種風暴、雪崩、雷電的襲擊,而卻讓憂鬱「昆蟲」漸啖我們的身心和情緒,而最終失卻我們強壯的體魄嗎?像這些憂鬱「昆蟲」也都是用手指輕輕一壓就會成為爛泥的區區小物啊。

即使像魯迪埃德·基普林(英國作家)這樣的非凡人物,有時也會忘記上述名言。因為他曾經向他的舅子起訴,造成了美國佛蒙特州歷史上最有名的家族不和案。曾有人專門對這個聳人聽聞的案子著書立說,書名就叫《佛蒙特州基普林的家庭之爭》。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基普林跟佛蒙州的一個名叫卡羅琳·巴勒斯蒂的姑娘結了婚。婚後,基普林便在該州的布拉特利博羅市修了一幢非常漂亮的房子,然後搬到那兒住下來度過他的垂暮之年。他的舅子比特·巴勒斯蒂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他倆工作休息都常在一塊兒。

後來基普林買下了巴勒斯蒂一塊地皮,並互相說定:巴勒斯蒂有權收割這塊地上的青草。可是有一天巴勒斯蒂看見基普林正把這塊草地改建成花園,這可把他氣炸了,當即出言不遜,罵將起來。基普林也不示弱。於是佛蒙特這塊草地之爭便結下了兩個朋友之間的冤仇。

幾天之後,基普林騎著一輛自行車在路上碰見了他的舅子巴勒斯蒂。後者坐在一輛雙套馬車上擋住了去路,硬要基普林下自行車讓他過去。就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基普林喪失了理智,發誓要到法院去告他舅子。一場聳人聽聞的案子就這樣發生了。新聞記者們從各大城市向布拉特利博羅蜂擁而至。消息傳遍全世界。基普林從這次官司中得到了什麼呢?一無所獲。相反,他還不得不按照法庭宣判,他跟他的妻子一起永遠離開他在美國的這幢住宅!就因為這麼一點區區小事,就因為園子裡的一些青草,帶來了這許多怨恨和痛苦,這又何必呢?「要是你能保持內心的平靜,而不管他人如何有負於你就好了!」寫書的作者這麼寫道。

兩千多年前的古雅典政治家伯裡克利斯就曾說過:「請注意啊,先生們,我們太多地糾纏於小事了!」這一警言同樣也適用於今天的人們。

Author :戴爾·卡內基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