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和時間比賽

讀小學的時候,我的外祖母過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愛我,我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又一圈地跑著,跑得累倒在地上,撲在草坪上痛哭。

那哀痛的日子,斷斷續續的維持了很久,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他們知道與其騙我說外祖母睡著了(可那總有一天要醒來),還不如對我說實話:外祖母永遠不會回來了。

「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呢?」我問著。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你的昨天過去,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爸爸以前也和你一樣小,現在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有一天你會長大,你會像外祖母一樣老;有一天你度過了你的時間,就永遠不能回來了。」爸爸說。

爸爸等於給我一個謎語,這謎語比課本上的「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使我心裡著急」和「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還讓我感到可怕;也比作文本上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更讓我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在家裡的庭院裡面看著太陽一寸一寸地沉進了山頭,就知道一天真的過完了。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今天的太陽了。

我看到林鳥飛過空中歸巢,它們飛得多麼快呀,明天它們再飛過同樣的路線,也永遠不是今天了。而或許明年飛過這條路的,不是老鳥,而是小鳥了。

時間過得那麼飛快,使我的小心眼裡不只著急,而是悲傷。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太陽快落山了,就下決心說:「我要比太陽更快地回家。」我狂奔回去,站在庭院前喘氣的時候。看到太陽還露著半邊臉,我高興地跳躍起來,那一天我跑贏了太陽。以後我就時常做那樣的遊戲,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快,有時一個暑假才能完成的作業,我10天就做完了;那時我三年級,常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

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我就快樂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後來的二十年裡,我因此受益無窮,雖然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比自己原來有的時間跑快一步,如果跑得快,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很小很小,用途都很大很大。

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假若你一直和時間比賽,你就可以成功!

Author :林清雲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