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古代野人事跡

      山 海 經 的 記 載 〔 海 內 南 經 〕 『 梟 陽 國 , 在 北 胸 之 西 , 其 如 人 , 人 面 長 唇 , 黑 身 有 毛 , 反 踵 , 見 人 笑 亦 笑 , 左 手 操 管 。 』 南 方 有 贛 臣 人 , 人 面 長 唇 , 黑 身 有 毛 , 反 踵 , 見 人 笑 亦 笑 。

見 〔 海 內 經 〕 〔 周 書 〕 日 :州 靡 髯 髯 者 , 人 身 反 踵 , 自 笑 , 笑 則 上 唇 掩 其 面 。 〔 海 內 經 〕 謂 之 贛 臣 人 , 今 交 州 南 康 郡 深 山 皆 有 此 物 也 。

長 丈 許 , 卿 腿 反 向 , 健 走 被 髮 , 好 笑 。 土 俗 呼 為 山 都 , 南 康 今 有 贛 水 , 以 有 此 人 因 以 名 水 。

〔 海 內 經 〕 『 梟 陽 國 』 註 釋 〔本草綱目〕綜述 〔 集 解 〕 藏 器 日 :獅 獅 出 西 南 夷 , 〔 爾 雅 〕 云 :狹 獅 如 人 , 被 髮 迅 走 , 食 人 。

〔 山 海 經 〕 云 .梟 羊 , 人 面 長 唇 , 黑 身 有 毛 , 反 踵 , 見 人 笑 則 笑 , 笑 則 上 唇 掩 目 。

〔 郭 璞 〕     云 :交 廣 及 南 康 郡 山 中 亦 有 此 物 , 大 者 長 丈 餘 , 俗 呼 為 山 都 。 朱 建 武 中 , 潦 人 進 雌 雄 二 頭 , 帝 問 土 人 丁 鑾 , 鑾 日 :其 面 似 人 , 紅 赤 色 , 毛 似 瀰 猴 , 有 尾 , 能 人 言 , 如 鳥 聲 , 善 知 生 死 , 力 負 千 鈞 , 反 踵 無 膝 , 睡 則 倚 物 , 獲 人 則 先 笑 而 後 食 之 , 獵 人 因 以 竹 筒 貫 臂 誘 之 , 俟 其 笑 時 , 抽 手 以 錐 釘 其 唇 著 額 , 候 死 而 取 之 。 髮 極 長 , 可 為 頭 髮 , 血 堪 染 靴 及 緋 , 飲 之 使 人 見 鬼 也 。 帝 乃 命 工 圖 之 。 〔 方 輿 志 〕 云 :狒 狒 出 西 蜀 及 處 州 山 中 亦 有 之 , 呼 為 人 熊 , 人 亦 食 其 掌 , 削 其 皮 。 閩 中 沙 縣 幼 山 有 之 。 長 丈 餘 , 逢 人 則 笑 , 呼 為 山 大 人 , 或 日 野 人 及 山 魑 也 。

〔 南 康 記 〕 云 :山 都 形 如 昆 侖 人 , 通 身 生 毛 , 見 人 輒 閉 目 開 口 如 笑 , 好 在 深 澗 中 翻 石 覓 蟹 食 之 。 珍 按 鄧 氏 所 說 , 〔 北 山 經 〕     之 山 獐 、 〔 述 異 記 〕 之 山 都 、 〔 永 嘉 記 〕 之 山 鬼 、 〔 神 異 經 〕 之 山 操 、 〔 搜 中 記 〕 之 山 精 、 〔 海 錄 雜 事 〕 之 山 丈 、 〔 文 字 指 歸 〕 之 旱 魅 、 〔 搜 神 記 〕 之 治 鳥 , 俱 相 類 , 乃 山 怪 也 , 今 並 附 之 以 備 考 證 。

〔 附 錄 〕     山 都 , 時 珍 日 :任 昉 〔 述 異 記 〕 云 :南 康 有 神 日 山 都 , 形 如 人 , 長 二 丈 餘 , 黑 色 , 赤 目 黃 髮 , 深 山 樹 中 作 窠 , 狀 如 鳥 卵 , 高 三 尺 餘 , 內 甚 光 彩 , 體 質 輕 虛 , 以 鳥 毛 為 褥 , 二 一 枚 相 連 , 上 雄 下 雌 , 能 變 化 隱 形 , 罕 睹 其 狀 , 若 木 客 、 山 操 之 類 也 。 〔 山 獐 〕 , 時 珍 日 :〔 北 山 經 〕 云 :山 獐 狀 如 犬 而 人 面 善 投 , 見 人 則 笑 , 其 行 如 風 . 〔 木 客 〕 。

又 日 :〔 幽 明 錄 〕 云 :生 長 方 山 中 , 頭 面 語 言 , 不 全 異 人 。

但 手 腳 爪 如 鈞 利 , 居 絕 崖 間     『 山 橾 。 又 日 :東 方 朔 〔 神 異 經 〕 云 :西 方 深 山 有 人 長 丈 餘 , 袒 身 , 捕 蝦 蟹 就 人 火 炙 食 之 , 名 日 山 操 , 其 名 自 呼 , 人 犯 之 則 發 寒 熱 , 蓋 鬼 魅 耳 。 所 在 亦 有 之 , 惟 畏 爆 竹 福 博 聲 。 劉 義 慶 〔 幽 明 錄 〕     云 :東 昌 縣 山 岩 間 , 有 物 如 人 , 長 四 、 五 尺 , 裸 身 被 髮 , 髮 長 五 、 六 寸 , 能 作 呼 嘯 聲 , 不 見 其 形 , 每 從 澗 中 發 石 取 蝦 蟹 , 就 火 炙 食 。

〔 永 嘉 記 〕 云 :安 國 縣 有 山 鬼 , 形 如 人 面 而 一 腳 , 僅 長 一 尺 許 , 好 盜 伐 木 , 能 鹽 炙 石 蟹 食 , 人 不 敢 犯 之 , 能 令 人 病 及 焚 居 也 。

〔 玄 中 記 〕 云 :山 精 如 人 , 一 足 , 長 二 四 尺 , 食 山 蟹 , 夜 出 晝 伏 , 〔 抱 樸 子 〕 云 :山 精 , 形 如 小 兒 , 獨 足 向 後 , 夜 喜 犯 人 , 其 名 日 魅 , 呼 其 名 則 不 能 犯 人 。

〔 白 澤 圖 〕 云 :山 精 狀 如 豉 , 色 赤 , 一 足 , 名 日 夔 , 亦 日 禪 女 , 呼 之 可 使 取 虎 豹 。

〔 海 錄 雜 事 〕 云 :嶺 南 有 物 , 一 足 反 踵 , 手 足 皆 三 指 , 雄 日 山 丈 , 雌 口 山 姑 , 能 夜 叩 門 求 物 也 。

〔 神 異 經 〕 下 .南 方 有 魅 , 一 名 旱 母 , 長 二 , 三 尺 . 〔 文 字 指 歸 〕     云 :旱 魁 , 山 鬼 也 , 所 居 之 處 天 不 雨 。 女 舷 入 人 家 , 能 竊 物 以 出 。 男 魅 入 人 家 , 能 竊 物 以 歸 。 時 珍 謹 按 諸 說 雖 少 有 參 差 , 大 抵 俱 是 怪 類 , 今 俗 所 謂 獨 卿 鬼 者 是 也 , 邇 來 處 處 有 之 。

〔 附 錄 〕     『 玃 , 音  。 時 珍 日 :玃 , 老 猴 也 , 生 蜀 西 檄 外 山 中 , 似 猴 而 大 , 色 蒼 色 , 能 人 行 , 善 攫 持 人 物 , 又 善 顧 盼 , 故 謂 之 玃 。 純 牡 無 牝 , 故 又 名 玃 父 , 亦 口 蝦 玃 , 善 攝 人 婦 女 為 偶 生 子 。

〔 神 異 經 〕     云 :西 方 有 獸 名 嫺 , 大 如 驢 , 狀 如 猴 , 善 緣 木 , 純 牝 無 牡 , 雪 居 要 路 , 執 男 子 合 之 而 孕 , 此 亦 獲 類 而 牝 牡 相 反 老 。

濠 二 晉 據 。 按 郭 璞 云 :建 平 山 中 有 之 , 大 如 狗 , 狀 如 猴 , 黃 黑 色 , 多 髯 鬣 , 好 奮 頭 舉 石 擲 人 。 〔 西 山 經 〕 云 :崇 吾 之 山 有 獸 焉 , 狀 如 禺 而 長 臂 善 投 , 名 日 舉 父 , 即 此 也 。 〔 釋 名 〕 時 珍 日 :猩 猩 能 言 而 知 來 , 猶 惺 惺 也 。

〔 集 解 〕     時 珍 口 :猩 猩 自 、 爾 遜 〔 逸 周 書 〕 以 下 數 十 說 , 會 參 集 之 云 :出 哀 牢 夷 及 交 趾 封 溪 縣 山 谷 中 , 狀 如 狗 及 瀰 猴 , 黃 毛 如 猿 , 白 耳 如 豕 , 人 面 人 足 , 長 髮 , 頭 顏 端 正 , 聲 音 如 啼 , 亦 如 犬 吠 , 成 雪 伏 行 ' 〔 阮 汛 〕     云 :封 溪 俚 人 以 酒 草 屐 置 道 側 , 猩 猩 見 即 呼 人 祖 先 姓 名 , 罵 之 而 去 , 頃 復 相 與 嘗 酒 著 屐 , 因 而 披 擒 , 檻 而 養 之 。 將 烹 則 推 其 肥 者 , 泣 而 遣 之 , 西 胡 取 其 血 染 毛 罰 不 黯 , 刺 血 必 箠 而 問 其 數 , 至 一 半 乃 已 。

〔 禮 記 〕 亦 云 猩 猩 能 言 , 而 郭 義 恭 廣 志 語 猩 猩 不 能 言 . 〔 山 海 經 〕     云 猩 猩 能 知 人 言 上 二 說 不 同 。 大 抵 之 說 猩 猩 老 , 如 豕 如 狗 如 猴 , 今 之 說 猩 猩 老 與 紼 狹 不 相 遠 二 裏 如 婦 人 被 皮 袒 足 , 無 膝 雪 行 , 遇 人 則 手 掩 其 形 , 謂 之 野 人 。 據 羅 說 則 似 乎 後 世 所 謂 野 女 野 婆 者 也 , 豈 即 一 物 耶 。 唐 蒙 〔 博 物 志 〕 云 :日 南 有 野 女 , 雪 行 覓 失 , 其 狀 白 色 , 遍 體 無 衣 孺 。

周 密 〔 齋 柬 野 語 〕 云 :野 婆 出 南 丹 州 , 黃 髮 椎 髻 , 裸 形 跦 足 , 儼 然 若 一 媼 也 ,  雌 無 牡 , 上 下 山 谷 如 飛 揉 , 自 腰 已 下 有 皮 蓋 膝 。 每 遇 男 子 , 必 負 去 求 合 , 常 為 健 失 所 殺 。 ......時 珍 日 :合 此 二 說 與 前 阮 氏 羅 氏 之 說 觀 之 , 則 野 女 似 即 猩 猩 矣 。

〔 房 縣 志 〕 作 於 明 嘉 靖 三 十 四 年 , 民 國 二 十 四 年 七 月 重 版 , 全 書 四 集 共 十 二 冊 。 在 第 十 二 冊 〔 雜 記 〕 中 寫 道 : 『 房 山 高 險 幽 遠 , 石 洞 如 房 , 多 毛 人 , 長 丈 餘 二 遍 體 生 毛 , 時 出 嗜 人 雞 犬 , 拒 著 必 遭 攫 搏 。 以 槍 炮 擊 之 不 能 傷 , 惟 見 之 即 以 手 合 拍 啤 口 :築 長 城 !築 長 城 !則 倉 皇 逃 去 。

父 老 言 :秦 時 築 長 城 , 人 避 入 山 中 , 歲 久 不 死 , 遂 成 此 怪 。 見 人 必 問 城 備 完 否 , 以 故 其 怯 而 嚇 之 。 』 〔廣異記〕有一段記載     杜 萬 員 外 , 其 兄 為 嶺 南 縣 尉 , 將 至 任 , 妻 遇 毒 瘴 , 數 日 卒 。

時 盛 夏 , 無 殯 斂 , 權 以 葦 蓆 裹 束 , 痙 於 絕 岩 之 側 。 某 到 官 , 拘 於 吏 事 , 不 復 重 斂 , 及 北 歸 , 方 至 岩 所 , 欲 收 妻 骸 骨 , 及 觀 坎 穴 , 但 葦 尚 存 , 某 嘆 其 至 深 , 而 為 所 眾 , 悲 惑 久 之 。 會 岩 上 有 一 徑 , 某 試 尋 , 行 百 餘 步 , 至 石 窟 中 , 其 妻 裸 露 , 容 貌 猙 獰 , 不 可 復 識 。 懷 中 抱 一 子 , 子 旁 亦 有 一 子 , 狀 類 羅 剎 。  

  極 呼 方 寤 , 婦 人 口 不 能 言 , 以 手 畫 地 , 蓋 云 :我 頃 重 生 , 為 夜 叉 所 得 , 今 此 二 子 , 即 我 所 生 。 書 之 悲 涕 !頃 之 , 亦 能 言 , 謂 云 :君 急 去 !夜 叉 倘 至 , 必 當 殺 君 。 某 問 :『 汝 能 去 否 』 日 :『 能 去 。 』 便 起 抱 小 兒 , 隨 某 至 船 所 , 便 發 。 夜 叉 亦 抱 大 兒 至 岸 , 望 船 呼 吵 , 以 兒 相 示 , 船 行 既 遠 , 乃 拼 其 兒 作 數 十 片 , 方 去 。 婦 人 手 中 子 , 狀 如 羅 剎 , 能 人 語 , 大 歷 中 , 母 子 尚 存 。

〔 博 物 誌 〕 記 載     蜀 山 西 南 高 山 之 上 , 有 物 如 猿 猴 , 人 行 健 走 , 名 日 猿 玃 。 同 行 道 婦 女 有 好 者 , 輒 盜 之 以 去 , 生 子 著 皆 如 人 ....:蜀 西 界 中 時 時 有 玃 爪 者 也 。 這 個 記 載 也 說 人 與 野 人 雜 交 可 以 生 子 。

. 〔 責 耳 集 .夷 門 志 〕     記 載 說 , 北 宋 徽 宗 宣 和 年 間 二 呂 中 有 個 怪 物 , 個 子 高 大 , 聲 音 如 雷 , 所 以 稱 它 為 〔 癗 〕 。

這 怪 物 像 人 , 手 足 有 毛 , 撫 摸 它 可 以 惑 到 溫 暖 。 宮 中 人 , 包 括 皇 帝 都 躲 避 它 。 可 是 後 來 , 它 還 是 在 宮 中 亂 竄 , 甚 至 到 金 殿 去 。

不 久 , 又 到 嬪 妃 床 上 睡 , 嬪 妃 們 也 在 夢 中 與 它 同 寢 。

〔 宋 史 .五 行 志 〕 也 記 載 了 它 的 事 :     『 元 豐 末 , 嘗 有 物 大 如 席 , 夜 見 寢 殿 上 , 而 神 宗 崩 。 元 符 末 又 數 見 , 而 哲 宗 崩 。 至 大 觀 間 , 潮 晝 見 , 政 和 元 年 大 作 , 每 得 人 語 聲 則 出 , 先 若 如 屋 推 倒 之 聲 , 其 形 僅 丈 餘 。 ......自 春 歷 夏 , 晝 夜 出 無 時 , 冬 則 罕 見 。

多 在 掖 庭 宮 人 所 居 之 地 , 亦 嘗 及 內 殿 , 後 習 以 為 常 , 人 亦 不 大 怖 。 宣 和 末 寢 少 , 而 亂 遂 作 。 』 這 裏 記 載 的 野 人 流 竄 到 宮 中 , 生 活 了 四 十 多 年 一 元 豐 末 即 公 元 一 ○ 八 五 年 左 右 , 到 宣 和 末 即 公 元 一 一 二 五 年 左 右 。 倉央嘉措是西藏六世達賴喇嘛. 〔 倉 央 嘉 措 秘 傳 〕 中 記 述 了 倉 央 嘉 措 ※ 和 他 的 貼 身 武 士 羅 甲 , 在 去 印 度 途 中 遇 到 人 羆 的 故 事 。

倉央嘉措講述事清經過:     『 我 和 羅 甲 一 起 走 了 多 日 , 來 到 一 個 地 方 , 這 裹 地 勢 寬 闊 , 林 木 蓊 鬱 , 一 條 大 河 滔 滔 流 去 。 我 們 沿 河 而 行 , 直 到 日 落 西 山 的 時 候 , 忽 然 見 到 從 河 對 岸 的 遠 處 走 來 了 兩 隻 怪 物 , 身 材 較 人 大 , 形 狀 與 人 相 仿 , 渾 今 是 毛 。 羅 甲 問 我 :『 這 兩 個 是 什 麼 柬 西 ?』 我 因 為 先 前 聽 說 過 西 藏 有 一 種 叫 羅 剎 的 怪 物 , 於 是 對 羅 甲 說 :『 這 兩 個 大 概 就 是 羅 剎 。 』 他 一 聽 , 嚇 得 昏 了 過 去 。

    我 再 看 時 , 那 兩 個 怪 物 在 對 岸 樹 林 裹 折 了 兩 棵 手 臂 一 般 粗 細 的 松 樹 , 脫 光 樹 葉 , 扛 在 肩 上 , 又 淌 過 河 向 這 邊 來 了 。 我 揹 起 羅 甲 , 接 連 翻 過 三 座 大 山 , 逃 到 一 條 河 邊 , 給 他 灑 了 些 涼 水 , 他 甦 醒 過 來 了 。 不 料 那 個 怪 物 又 追 了 上 來 , 羅 甲 一 見 , 又 昏 了 過 去 。 我 揹 上 他 繼 繽 翻 山 越 嶺 , 愴 惶 逃 命 。 好 歹 躲 進 了 一 個 山 洞 裏 。

    裏 面 住 看 幾 位 修 行 人 , 我 把 事 清 講 述 一 遍 , 有 位 修 行 人 道 :『 此 非 羅 剎 , 必 是 人 羆 』 . 快 些 把 洞 門 關 死 。 此 物 一 旦 動 怒 , 不 肯 罷 休 , 必 然 緊 追 不 捨 , 一 定 會 追 到 這 裹 來 , 於 是 我 們 用 許 多 石 塊 把 洞 門 堵 死 , 又 用 涼 水 把 羅 甲 噴 醒 。 不 一 會 兒 , 那 兩 個 人 罷 一 果 然 追 上 來 了 。

    它 們 在 洞 口 下 邊 挖 了 起 來 , 很 快 就 掏 出 一 個 窟 窿 , 伸 進 了 爪 子 亂 抓 亂 撓 二 維 甲 此 刻 知 道 了 這 怪 物 是 人 羆 , 膽 子 也 就 壯 了 起 來 , 取 了 刀 子 照 窟 窿 口 上 的 爪 子 狠 剁 幾 下 , 那 人 罷 一 痛 得 大 吵 , 逃 走 了 。

    次 日 , 太 陽 剛 剛 露 頭 , 我 們 立 刻 上 路 。 誰 想 郡 兩 個 人 羆 又 追 了 上 來 。 我 們 只 得 爬 上 一 座 陡 峭 的 山 肇 , 從 頂 推 下 許 多 木 石 , 郡 隻 大 人 羆 一 被 壓 死 , 小 的 就 翻 山 逃 跑 了 。 』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