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人類歷史有多久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

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

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1981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

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

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

1959年,在坦桑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

1972年,在肯尼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

1973年,有報告說埃塞俄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

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

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 望》1982年第7期)   Author :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