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世界上哪條河流最長

一條河流的長度,應該只有一個數據。

但是,世界上很多大河的長度數據,有幾個的,甚至幾十個的都有。

這是什麼原因呢?重要原因有兩個:一種是測算河流長度時,使用的不是一個源頭,結果當然是不同的;另一種,雖然使用同一源頭,但是由於計算的方法等不同,也同樣出現了不同的長度。

  拿亞馬遜河的長度來說,僅《辭海》上就有兩個長度。

以馬臘尼翁河為源,長6400公里;以烏卡亞利河為源算起,計長7025公里。

現在世界公認的是前一個。

1980年7月27日,人民日報上刊登新華社的一條消息,說美國地質考察家戴維·庫克,在美國地理學會贊助下,經過實地測量,確認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6751公里。

這個數據是否能被世界所接受,還值得研究。

至於尼羅河的長度,也是眾說紛紜的。

有的說長6450公里,另有說6600公里,還有的說是6671公里、6690公里……我國地理書使用的尼羅河長度是6600公里。

  亞馬遜河的長度,世界公認是6400公里,所以尼羅河的長度,使用以上任何一個數據,都大於亞馬遜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0多萬平方公里,每年洩入大西洋的水量有3800立方公里,是世界上流域面積最廣、流量最大的河流。

(摘自《北京晚報》1982年7月12日)   Provenance :郎文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