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維生素的過去和現在

多少年來人們對營養學的認識總是局限於已有的知識並認為研究已經達到了最後的深度。但事實卻是不斷出現的新發現與新理論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新了我們的觀念。因此得出的結論是永遠別對將來關上門。
  人類對維生素的認識始於三千多年前。當時古埃及人發現夜盲症可以被一些食物治癒,雖然他們並不清楚食物中的什麼物質起了醫療作用。在那之後的幾千年中,人們仍然把疾病歸罪於鬼神、巫術、空氣、體液,以至命運。直到現代分子生物學逐漸揭開了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的秘密,並使我們認識到在某些程度上吃些什麼決定了人的身體狀況。
  在營養學發展的過程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蘇格蘭海軍醫生林德於1747年對維生素C的發現。他用柑桔類水果治癒了曾奪去幾十萬英國水手生命的壞血症。到了1911年,一個名叫豐克的波蘭化學家首次把多種逐漸在食物中發現的對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命名為Vitamin(維生素)。之後,越來越多的種類被人們認識到其作用。到了近些年,科學研究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階段。DNA與人體細胞氧化,自由基的發現使人們進一步肯定了維生素的抗衰老、防治心臟病、抗癌方面的功能。如今更多的醫學工作把預防、控制、治癒現代社會引起的頑症的希望放在分子生物學的發展上。這正應了一句老話:醫補不如食補。
  維生素發展史大事記:
  公元前3500年——古埃及人發現了一種物質,也就是後來的Va,能防治夜盲症。
  1600年——醫生鼓勵以多吃動物肝臟來治夜盲症。
  1747年——蘇格蘭醫生林德發現檸檬能治壞血病。
  1831年——胡蘿蔔素被發現。
  1905年——甲狀腺腫大被碘治癒。
  1911年——波蘭化學家豐克為維生素命名。
  1915年——認識到糙皮病是由於缺乏某種營養,而非病菌造成。
  1916年——維生素B被分離出來。
  1917年——英國醫生發現魚肝油可治癒佝僂病,隨後斷定這種病是缺乏某種維生素引起的。
  1920年——發現人體可將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
  1922年——維生素E被發現。
  1928年——生化學家發現維生素B實際包含至少兩種維生素。
  1933年——維生素E首次用於治療。
  1948年——大劑量維生素C用於治療炎症。
  1949年——維生素B3與C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
  1954年——自由基與人體老化的關係被揭開。
  1957年——Q10多□被發現。
  1969年——體內超級抗氧化□被發現。
  1970年——維生素C被用於治療感冒。
  1993年——哈佛大學發表維生素E與心臟病關係的研究結果。

Author :楊宏建   Provenance :中國體育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