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集體發瘋

1951年8月,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叫龐善艾斯普裡的偏僻村莊突然為全國所矚目,因為全村都發瘋了。

最先發瘋的是2個男子。

一個叫哲安。蘇維裡,是汽車修理工,但他夢想成為一名馬戲團演員,在高空表演走鋼絲。

另一個叫約瑟夫。普希,是開拖拉機的,但他想做個「鳥人」,像飛機一樣翱翔藍天。

因為他們都生性靦腆,而且家裡有老有小,所以一直沒法實現夢想。

可是,8月16日下午,這2人都行動了:蘇維裡撐著一把雨傘,爬上村邊吊橋的纜繩,在上面擺擺晃晃地走著,消防隊員急忙趕來,在下面張開網,才把他哄下來。

而普希則闖進鎮上的醫院,爬上三樓的窗台,大喊大叫:「我是飛機!我會飛,我要上天!」

他張開雙臂,一下子栽到了地上,把兩腿摔斷了。這時是下午2時30分。

不久,類似的病人接二連三地被送到了醫院,到了傍晚6時半,全村的人都一齊發瘋了。

有的人歇斯底里地大哭大喊,東奔西竄;有的人幻想著說自己是超人,自已一腳踢開一列火車;有的則說在大街上撞見撒旦,被它生生地活剝了去;孩子們則覺得自己的動物玩具一個個活過來,變成了猙獰的怪獸……

小鎮醫院實在無能為力,連忙向城裡衛生署求救。

晚上8時,6部救護車載著100多名醫護人員帶著大批藥物趕來增援。他們發現,有幾十個病人的手腳不停地發抖,嘴裡不停地嘔吐,又說自己和上帝在一起,宇宙充滿了五彩顏色。

醫生們判定這些人病症一定與飲食有關,而這些人無一例外地吃過村裡惟一的麵包坊裡賣出的麵包。

到第2天早晨7時,病人病勢越來越嚴重,生理上呈現出中毒的症狀,再也受不了幻覺的壓力,一對已屆70歲的老夫婦雙雙去世,接著又一位老人接踵而去……

於是,醫院又向巴黎國家衛生總署緊急求援。

衛生總署當即電令里昂精神病醫院院長約翰。克裡斯蒂安博士率醫療隊增援。與此同時,當地醫生調查了麵包坊的製作情況,發現最近送來的麵粉顏色灰暗,濕濡濡的,可能儲存時間過長。

由於實行麵粉專賣制度,麵粉由鎮上麵粉倉庫送來。麵包坊主說,這是一些「庫存殘屑」。克裡斯蒂安瞭解到了這些情況後,可能用了一些特效藥,也可能採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幾周之後,病人都陸續出院了,回到了家。

但是,村裡人再也不吃麵包坊的麵包了,而且還有人控告麵包坊主,要求賠償100萬法郎。他們提出,所謂「庫存殘屑」麵粉已產生病毒,帶有大量的真菌組織,它會引起神經緊張和精神失常,這被稱為「麥角症」,在中世紀,它又被稱為「聖安東尼之火」。

麵包坊主感到很委屈,於是向麵粉公會求助,希望公會出面澄清問題。1年後,麵粉公會向法院提交了報告,宣稱麵粉雖然有些陳,但肯定沒問題,更不可能導致幾百號人集體發瘋,因為同樣的麵粉在其他地區並沒引起這樣的後果。

所以「麥角症」的說法站不住腳。麵包公會認為,引起全村發瘋的可能是水銀中毒,因為農業用殺毒真菌劑可能會意外地感染給小麥。

負責治療的克裡斯蒂安這時也表示搞不懂,對病因感到蹊蹺。人們對他的曖昧態度十分不滿,瑞士化學家霍夫曼博士就指責克裡斯蒂安故弄玄虛,認為按村裡人的症狀,他們實際是在不知不覺中誤服了LSD(迷幻藥),所以出現強烈的幻覺,而克裡斯蒂安是知道這一切並對症下藥,才制止了「集體發瘋」行為。

但問題是,LSD如何一齊進入全村人的口中的?是何人所為,又為何這樣做?這頗讓人費解。於是又有人說,該村人一定是吃了魔法師的草藥,或者真是撒旦的所為。爭論一直進行了14年,到了1965年初,有關方面才作出仲裁,給予龐善艾斯普裡村人集體補償80萬法郎。可是他們何以「集體發瘋」,卻一直難作交代。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