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李思元

唐玄宗天寶五年夏季五月間。

左清道率府府史李思元突然病故。

死後胸口仍然熱乎,家裡人沒敢殯葬。

停放了二十一天,半夜裡甦醒了。剛剛甦醒就對別人說:「有人把我送回來的,快準備三十個人的供品。」

又說:「還要一萬貫錢,送給送我回來的人。」

思元的父親當署令,家裡很富裕,便令人準備飯菜,而且把紙裁成錢。飯菜做好後,令人在房前擺上供給三十個僧人享用的飯菜,思元口中念道:「承蒙各位相送,謹備簡單的飯菜,不足以供奉各位高僧大德。」

不一會兒,就像吃完飯了一樣,於是令人在院裡燒了五千張紙錢。

然後又準備了兩個人的飯,擺上了酒肉,思元對著酒桌說:「承蒙釋放之恩,永記大恩大德。」

說完又讓人燒了五千張紙錢。之後,思元便躺下休息。到天亮時,身體已經逐漸平復,於是講迷了死後在陰間的經歷。

剛開始,他被抓到一個地方,這裡的官兒沒在,只有兩個吏卒守在那裡,一個人叫馮江靜,一個叫李海朝。與思元一起抓來的還有兩個人。

兩個吏卒對他們三人說:「誰能贈給我們五百文錢,我們就放了誰。」

那兩人沒有回答,只有思元自己答應給他們五百文錢,吏卒非常高興。不一會兒,當官兒的來了。

對他們三人說:「要用兩個典吏,從你們三人裡面挑。」

當官兒的便領著思元等三人來到閻羅王住的地方。

只見這裡有好幾道城門,防衛十分嚴密,閻羅王住在一座十間的高樓上,其中他本人所住三間最為高大,門窗都掛著簾子。思元等人來到這裡後,還沒有進去,便見一人佩戴著金章綬帶,樣子極高貴,也被傳令去謁去閻羅王。

閻羅王要召見他們了,思元跟在貴人後面進來到了樓下,閻羅王命人捲起門簾,召喚貴人上樓,貴人剛登上樓梯,閻羅王看見後就站了起來,把他請到簾子下面,貴人施禮參拜,閻羅王回禮致謝,然後對貴人說:「現在既然來到這裡,就須接受審問。不知你生前有什麼功德之事?」

貴人答道:「沒有。」閻羅王說:「有生數十年,既無功德之事,又不忠簾孝,如今應當怎麼辦呢?」

於是緊鎖著眉頭道:「送給主管人員去處分!」

貴人告辭退下,沒等走下幾級階梯,突然一陣黑風刮來,一下子就把貴人捲走了,遠遠望去,見貴人在黑風的吹拂中身體忽然長大到幾丈長,好像被撕碎了,被撕成大小不同的幾部分,漸漸刮遠了,什麼也看不到了。

閻羅王一直站在樓上觀看,對樓下的人說:「這是妖風,把這個人刮進地獄去了。」當官兒的告訴他,思元等人已在此等候多時,閻羅王說:「可以抓鬮決定。」

於是從簾子下面扔下三塊絹布包,叫他們三人各撿一塊打開。那兩人打開自己撿到的布包一看,上面都有「當使」二字,唯獨思元的布包上沒有字。閻羅王說:「留下這兩個人。」

沒有要思元。思元走出殿門,在殿門西面的牆上有個向東開的門,門外有幾百個僧人,手裡拿著旗旛迎接思元,說:「菩薩邀請你進去相見。」

思元走到院內,只見院內的地面全在清清的池水上面,院內的樓閣房舍全是金銀珍珠瑪瑙等七寶鑲嵌而成,殿堂裡面有個僧人,穿的是金羅袈裟,坐在寶床上。

思元上前施禮拜見,身邊的人說:「這是地藏菩薩。」

思元於是跪拜。各位僧人齊聲頌讚,思元聽了感動得流下淚來。菩薩告訴眾僧道:「你們看見此人流淚了吧?

這個人離開人間時間不長,所以聽到原先熟悉的佛教頌讚之聲,就流下了眼淚。」

菩薩對思元說:「你看到這裡的事,回到人間後要一一向人們講述,要讓世人知道之後,改邪歸正,好好行善。你這一生沒有淫亂殺生的行為,以後要經常端正自己的信念,你還可以來到這裡的。」

說完便令僧人們把他送回了人間。

思元當初甦醒過來時,準備了三十人的素食,又單獨準備了兩個人的肉食,對三十個僧人與兩個吏卒都給了五千紙錢,就是因為有這段經歷。

思元復活後的第七大,又準備了大型的祭典,祭典結束後他又死了。

天亮時復甦過來說,他又被地藏菩薩召了去,生氣地對他說:「我讓你回去宣傳報應的事,為什麼不宣講?」

菩薩要打棍以示懲罰,經他苦苦哀求才又放他回來了。

思元一向不吃酒肉,這次死而復生之後,乾脆不沾腥葷,永遠吃素,他全家人也都中午後忌食。

而思元每當有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必定向人講述陰間如何報應的事,人們都被他感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