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生活的抉擇

只選一把椅子

  只選一把椅子。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的父親——一個普通的麵包師,把我引介到歌的王國裡。」世界歌壇的超級巨星盧卡諾·帕瓦羅蒂回憶說,「他要我勤奮,以開發我嗓子的潛力。阿萊戈·波拉——我家鄉曼多納市的一位職業歌星收我為徒,同時我還在一所師範院校就讀。畢業之際我問父親:「我是當教師呢,還是做個歌唱家?」

  「『盧卡若,』我父親回答說,『如果你想同時坐在兩把椅子上,你可能會從椅子中間掉下去。生活要求你只能選一把椅子坐上去。』

  「我選了一把椅子。經過7年的努力與失敗,我才首次登台亮相。又過了7年,終於到大都會歌劇院演唱。現在想一想,不管你是搞建築,或是寫一本書——無論我們幹什麼——都應把畢生的精力獻給它,矢志不移。這就是成功的秘訣——只選一把椅子。」

  別怠慢我

  「有時欺負人也有別具一格的方式。」希爾·諾爾頓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公共關係公司之一的總裁羅伯特·L·戴倫斯奈德說,「怠慢就屬於這一類。不過我有辦法對付它。」

  「有一次,在等著在一個大會上發言之前,我默然地坐在一個房間裡,旁邊是一位來自加拿大的貴族氣十足的銀行家。為了打破沉默,我問了他一個有關加拿大議會正在辯論的一項貿易法案的問題。他只是輕蔑地『嗯』了一聲。過了幾分鐘,我又問了他一個另外的問題,可這位先生仍然保持著石頭般的沉默。於是我寫了張條子遞給他。銀行家的臉一下子因憤怒而漲得通紅——但轉而他又大笑起來。他可能覺得除了對我友好之外別無選擇。因為我在紙條上寫道:『我可以同你一樣保持沉默,要多久就多久。』」

  自己出價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的總編薩姆·唐納德說:「1959年,我想找一份工作。頗具傳奇色彩的股票商H·L·亨特正想招一名速記員,我一瞧薪水豐厚,於是就前往應聘。亨特的秘書對我說:『你最有希望。』我被引見到亨特的辦公室。他開門見山地問我:『你工作要多少報酬?』我自以為我的回答很高明:『我工作要很高的薪水。所以,凡是你認為與薪水成比例的工作我都可以幹。』亨特打發我出去了。

  「過了幾天,他的秘書打電話告訴我說:『你沒有得到那份工作。亨特先生問你工作要多少報酬時,他希望你能開個價兒。他認為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價值都搞不清楚,那他就什麼也幹不成。』」

 

Translator :王繼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