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食鹽巧用

 美國有一間食鹽研究所,該所報告食鹽用途有一萬四千種之多,其中用量最多的就是撒在公路的路面上,令路面不易結冰。而令人感到意外的就是,鹽的一萬四千種用途中,只有百分之五是與食物有關的,而且鹽也是一種最平最好用的清潔劑。以下是九種鮮為人知的鹽的用途:

  一:在膠鞋及布鞋中撒些鹽,可以驅除汗臭味。

  二:在小路及露台上的石縫上撒鹽,可以令野草難以生長。

  三:養金魚需要鹽,在金魚缸的水中放入一把鹽,可以使金魚更活潑健康。

  四:要防止蠟燭在燃燒時溶蠟亂流,可將蠟燭先在濃鹽水中浸過再晾乾,熔蠟就能流不遠。

  五:在花瓶的水中放一小撮鹽,可以使插進去的花保鮮更久。

  六:火爐中燒木柴,在燃燒時灑進些鹽,可以防止煙灰在煙囪中積聚,亦能夠令火光特別亮及帶鮮黃色。

  七:醫生用鹽搽在紋身圖案上,花紋可漸消除。這是叫鹽磨法,需要多次才能奏效。

  八:一份鹽加一份橄欖油是一種振奮面部血液循環的上好敷面用品,塗搽時宜向內及向上,五分鐘之後抹去,然後把臉徹底洗淨。

  九:眼下有眼袋,可以在大約一公升熱水中放一茶匙的鹽,攪勻後以軟墊吸鹽水敷在眼袋上,冷了再換熱的,這可以令眼袋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