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母親節的禮物

  5月的一個星期日,年輕的主婦頗感憂鬱。那天正好是母親節,可是她的雙親卻遠在800英里外的俄亥俄州……

那天早晨,她曾給母親打過電話,祝她老人家母親節愉快;而她母親提到,隨著春天的來臨,庭院裡顯得絢麗多彩。在她們談話時,這位年輕婦女幾乎嗅到了紫丁香那誘人的芬芳——那些花開在她娘家後門外的一株茁壯的丁香樹上。

後來,當她對丈夫說起她是多麼想念那些紫丁香時,她丈夫猛地從椅子上站起來,說:「我知道哪能找到你要的東西,把孩子們帶上,走吧!」

於是,他們離開了家,開車沿著羅德島北部的鄉間道路行駛。這天,陽光明媚,碧空萬里,周圍一片嫩綠,充滿生機,令人心曠神怡——只有在5月中旬才能有這樣的天氣。

他們停車的道路兩旁,長滿了茂密的雪松、檜柏和矮小的樺樹,卻看不見一株丁香。

男的說:「跟我來。」他們剛爬到半山腰,就感到花香撲鼻。孩子們開始往上跑。緊接著,媽媽也跑起來了,她一口氣跑到了山頂。

在那裡,一株株亭亭玉立的丁香樹上開滿了碩大的、松果狀的花朵,壓得枝頭幾乎彎到地上。這些花遠離驅車旅行的遊人,也不受日益擴張的文明的侵襲。這位年輕婦女微笑著奔向離她最近的那一株,把臉埋在花叢裡,盡情地汲取那迷人的芳香,陶醉在它所勾起的回憶之中。

她十分細心地這兒挑一個嫩枝,那兒選一個嫩枝,並用小刀把這些嫩枝割下來。她不慌不忙地欣賞著,好像每一朵花都是精美的稀世珍寶一樣。

最後,他們回到汽車裡,踏上了歸途。孩子們嘰嘰喳喳地說個沒完,男人開著車;而女的,則微笑著坐在那兒,周圍簇擁著鮮花,眼睛看著遠方,似乎在凝神遐想。

離家不到3英里了,這時她突然向丈夫喊道;「停車!就在這兒停車!」

男的嘎然剎住了車。他還沒有來得及問是怎麼回事,女的已經跳下車,匆匆忙忙地往附近一個長滿野草的山坡上跑去,手裡依然捧著那簇丁香花。

原來,在山岡上設有一所療養院。這天春光明媚,所以病人紛紛走出來,有的同親屬們一起散步,有的坐在門廊上。

年輕婦女跑到了門廊盡頭。在那裡,一位上了年紀的病人正坐在輪椅上。她孤身一人,耷拉著腦袋,背對著眾人。只見鮮花越過門廊欄杆,出現在這位老婦人的膝上。這時她抬起頭,笑了。

兩個婦女聊了一會兒。兩人都由於十分高興而容光煥發。然後,年輕婦女轉過身,跑回到她家人這邊來。

汽車開動了,輪椅上的老婦人招著手,揮動著花束。

「媽媽,」孩子們問道,「她是誰呀?您為什麼把我們的花給她呢?她是誰的媽媽麼?」

媽媽說,她並不認識那位老婦人。可是這天是母親節,而她又是那麼孤單。誰看見花會不高興呢?她又說:「再說,我有你們,我還有我的媽媽——雖然她離我很遠。那位老奶奶比我更需要這些花的。」

孩子們明白了。然而,丈夫的心情卻不能平靜。第二天,他買來6株丁香樹苗,栽在院子的四周。在那以後,他又陸續栽了許多株。

如今,每年5月份,他們家自己的院子裡都洋溢著丁香花的芳馨。每逢母親節,他們的孩子們都要採集那種紫色的花朵。她年年都會記起掛在那位孤獨老婦人臉上的笑容。而每到這時,她的心裡就又充滿了使那位老婦人歡笑起來的那股柔情。

Author :肯·威伯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