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消除第三者插足的內在因素

  愛情是兩個相似的天性在無限感覺中和諧的交融。——別林斯基

在所有離婚案中,第三者插足最為傷害一方的情感。第三者往往扮演的是不光彩的角色,而夫婦中的一方感受的是遭到背叛和愚弄的痛苦。往日的恩愛變成了虛偽的做作,曾經盛開的玫瑰花遭到無情的踐踏。

籠統地指責有外遇的一方是薄情、負心或水性楊花並不能道出問題的實質,也於事無補。實際上任何第三者的介入都需要找到夫婦間的裂隙。倘能及早發現端倪,則大可以防患於未然,而保持家庭的平衡和諧與穩定。美國的一些家庭問題專家指出,造成外遇的內部原因有以下三方面:

一、孤獨。孤獨感常是促成外遇的主要原因。一位參加「婚姻與性行為療法」學習班的婦女安吉拉對醫生說:「我的丈夫裡科在家時的時間都花在他的計算機上。一天我去書店,手裡拿著幾本書、一袋雜貨和錢包。在我取錢時書和袋子都掉到地上。一位可親的男子幫我拾起書,微笑著說:『哦,您喜歡赫斯的小說?』一周後我又到那家書店去。第二天我和他談了三個小時。說老實話,他吸引我的不是性關係,而是——談話。對裡科來說,我不過是個生殖機器。這種孤獨是無法忍受的。」

一個人要是沒有人與他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時,孤獨感便會油然而生。如果夫婦間缺乏親切友好的感情交融,一方或雙方便會感到孤獨,以至到婚外去尋找友情。

二、單調。長期單調貧乏的生活也會誘起外遇。一位有外遇的男子說:「十一年來我一直幻想著結識另一位婦女,但卻從未想過外遇。一天晚上我單獨去參加一個舞會,因為我的妻子離開了鎮上。一位婦女邀我到她的住處喝兩杯。第一次聽到這種邀請,我感到震驚與緊張。我告訴她我不能去。然而『去一次』的念頭老在刺激著我。兩天後我打電話給她。於是事情就發生了。

外來的刺激性的誘惑常是夫婦間不忠誠的第二位重要原因,而其立足點卻是夫婦生活,尤其是精神生活的單調乏味。在西方社會這種情況通常是發生在婚後五六年時。這時熱情開始冷卻,曾經毫無羈絆的一對可能有了孩子的牽掛,私生活因總是在同樣的時間以同樣的模式進行而失去了光彩,與此相反,外遇卻提供了許多冒險的因素,這對不甘單調的人自然構成巨大的誘惑。

三、缺乏交流。夫婦間缺乏思想交流就必然產生隔閡。一位叫瓊的婦女抱怨她的丈夫說:「我感到氣憤的是哈爾從來不管孩子。我也有工作,但這個家好像就該我一個人照管。一天他問我晚飯吃什麼,我說什麼也沒準備。他發火了。我的火更大。他衝到外面叫道:『我受不了這個!』事後他告訴我,那天夜裡他和他的女友第一次睡了覺。」

許多夫婦對婚姻生活中思想交流模式的毀滅缺乏認識,經常指責對方,憤怒的情感常浸滲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尤其是性生活中。實際上夫婦間的和諧關係是靠思想信息的交流而形成與維持著的,這中間性生活自然是夫婦間情感交流的親切形式。

因性生活不和諧而造成外遇的也不乏其例。弗朗賽對學習班的指導醫生說:「我們已經忘記了性生活,我的丈夫很氣憤,他感到每次都是他主動。的確如此。我無法有採取主動的願望,因為他整天對我繃著臉。因此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就不願意和我說話。」這樣的關係可能也會促使一方或雙方到婚姻之外去尋找愛。

要解救瀕於破裂的婚姻自然比摧毀它艱苦得多。不過只要雙方都有重建感情的願望或基礎,則及早發現外遇的先兆就極為重要了。對此婚姻問題專家提供了下列建議:

▲樹立配偶第一的原則。不管你關心什麼——事業、孩子或家庭,都應牢記:在所有關係中配偶應處於第一優先的地位,主要的業餘時間和努力應花在夫婦關係上。

▲目標應現實。哪對夫婦總幻想追求逝去的新婚時的歡樂,他們的關係便會出現微妙的裂隙。這並不是說愛情會永遠消逝或性生活不再激動人心,而是說不能用新婚時的標準來衡量多年的夫婦關係。現實的眼光會使夫婦發現多年的關係反倒更充實。

▲生活應充滿變化。一位證券經紀人說:「我一直想讓妻子理解我需要她的更多的注意與愛撫。有時我幾乎是在墾求她摸摸我。但她總是改變話題。」夫婦間的關係應當像流水,充滿變化,已經冷淡了的關係重建起來需要時日,但值得為之努力。雙方應從互相關心、互相注視開始,這樣便會促進相互的愛撫,性生活也將成為有意義的示愛的行為,雙方也會燃起對愛情的新追求。

▲避開有爭議的觀點。在家政管理上,在經濟開支方面,夫妻間可能會出現分歧。當出現分歧時,夫婦間應有意辟開在這類觀點上的交鋒,否則便會陷入「爭執——爭吵——感情淡化——爭吵加劇」這樣一種惡性循環中。夫婦間如有一方能認識到導致矛盾爆發的焦點並有意淡化它,情感便得以交融,關係將趨於和諧。

Provenance :文明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