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武王問太公-引兵深入

  武王問太公說:「領兵深入敵國境內,與敵軍隔河對峙,敵人資材充足, 兵力眾多,我軍資材貧乏,兵力寡少。

我想渡河進攻,卻無力前進;我想拖 延時日,又缺乏糧食。

而且我軍處於荒蕪貧瘠的鹽鹼之地,附近既沒有城邑 又沒有草木,軍隊無處可以掠取物資,牛馬無處可以放牧,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軍隊沒有戰備,牛馬沒有飼料,士卒沒有糧食,在此情況 下,應當尋找機會,欺騙敵人,迅速向別處轉移,並在後面設置伏兵,以阻 擊敵人的追擊。」

武王問:「如果敵人不受我的詐騙,我軍士卒迷惑恐懼,敵人進全我軍 前後,我全軍潰退敗逃,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這時尋求退路的方法,主要是用金銀財寶引誘敵人前來掠 奪,同時賄賂敵方使者。此事必須精密細緻,不使敵人察覺最為重要。」

武王問:「敵人已偵知我方設有伏兵,大軍不肯渡河,另派一支小部隊 渡河向我進攻,我全軍震恐,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在這種情況下,我軍應部署為四武衝陣,配置在便於作戰 的地方,待敵軍全部渡河後,發動我方伏兵,猛烈攻擊敵人側後,強弩從兩 旁射擊敵人左右。

同時把我戰車和騎兵布列為鳥雲之陣,戒備前後,使全軍 猛烈戰鬥。

敵人發現我軍與它的小部隊交戰,其大軍必會渡河前來。

這時就 發動我的伏兵,猛烈攻擊敵軍側後,並用戰車和騎兵衝擊敵軍兩翼,這樣, 敵軍雖然人數眾多,定會被打敗,其將領也必然逃走。

大凡用兵,其基本原 則是,當與敵對陣面臨作戰時,必須把軍隊布列為衝陣,配置在便於作戰的 地方,然後再把戰車和騎兵布成鳥雲之陣,這就是出奇制勝的方法。

所謂鳥 雲,就是象鳥散雲合那樣,靈活機動,變化無窮。」

武王說:「好啊!」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