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武王問太公-守險與攻城

  武王問太公說:「我軍乘勝深入敵國,佔領其土地,但還有大城未能攻 下,而敵人城外另有一支部隊固守險要地形與我軍相峙。

我想圍攻城池,又 恐怕其城外部隊淬然向我發起攻擊,與城內守敵裡應外合,對我形成兩面夾 擊之勢,以致我全

軍大亂,官兵恐懼震駭。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凡是攻城圍邑之時,應把戰車;騎兵配置在離城較遠的地 方,擔任守衛和警戒,以隔斷敵人內外之間的聯繫。

這樣,城內敵人曠日持 久必然糧食斷絕,而外面的糧食又不能輸入。

如此,城內軍民就會發生恐慌, 守城的敵將必然投降。」

武王問:「城內敵軍斷糧,城外糧食又不得輸入,這時敵人內外暗中互 相聯繫,秘密謀劃向外突圍,乘著黑夜出城拚命死戰,敵人的車騎精銳有的 突擊我內部,有的進攻我外面,使我軍士卒恐懼惶惑,全軍大敗混亂,應該 怎麼辦?」

太公答道:「遇到這種情況,應把我軍分為三部,並根據地形情況審慎 屯駐。

詳細查明敵人城外部隊所在的位置以及附近大城別堡的狀況,然後為 被圍敵人留出一條道路,以引誘城內敵軍外逃。

但須嚴密戒備,不要讓敵人 跑掉。

由於被圍敵人驚恐慌亂,因此突圍時不是想逃人山林,就是想撤往另 一城邑。

這時我軍應以一部,首先趕走敵人在城外的部隊,以另一部車騎精 銳在距城較遠的地方,阻止敵人突圍的先頭部隊,不要讓他們逃脫。

在這種 形勢下,守城敵軍就會誤以為其先頭部隊已突圍成功,打通了撤退的通道, 其精銳士卒就必定會繼續出城外逃,只留下一些老弱士卒在城內。

然後用我 軍的第三部戰車和騎兵,深入長驅,插入敵後。

如此,敵人守城部隊必不敢 繼續突圍。

這時我軍要格外謹慎,不要急於同敵人交戰,只要斷絕其糧道, 把它圍困起來,日子一久,敵人必然投降。

攻克城邑之後,不要焚燒其倉庫 的糧食,不要毀壞城內民眾的房屋,不要砍伐墳地的樹木和廟祠的叢林,不

要殺戮投降的敵軍士卒,不要虐待敵人被俘的人員。

借此向敵國民眾表示仁 慈,施加恩惠,並向敵國軍民宣佈,有罪的只是無道君主一人。

這樣,天下 就會心悅誠服了。」

武王說:「說得太好了!」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