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什麼是值得追求的

  我的姐姐比我大13歲,她具備了我所沒有的氣質,慷慨無私,超凡脫俗。

我是帶著嫉妒的情緒長大的,可是她的死卻使我痛不欲生。

在姐姐朱麗葉的葬禮上,我們唱著《巨大的碉堡是我們的上帝》。

我的思緒閃回到了過去。她和查理結婚不到一年的一個夜晚,當時我11歲,在姐姐家做客。

我瞥了一眼臥室,發現姐姐在祈禱。她身穿淡紫色長睡袍,褐色辮子垂在背後,跪在雙人床邊。

我想,一個成年婦女做這樣的事,多奇怪呵。「現在,我躺下睡覺。」

這是為孩子們說的。

後來,我成了韋爾斯利一位知識淵博的大學生時,我和她開始了關於人生意義的漫長的辯論。

我的哲學是懷疑一切,而朱麗葉的信仰卻從不動搖。

她堅定地對我說:「永恆的信仰是使人生有意義的唯一道路。

我完全相信生活是有目的的,前面的大門是向我們敞開的。」

為她舉行葬禮的那天,我坐在教堂裡花玻璃圍成的一片寂靜中,事實使我大為震驚。

我不羨慕朱麗葉的長髮,不羨慕她愉快的笑聲,也不羨慕她有許多朋友。

我所覬覦的是她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掩埋姐姐時,我深感內疚懊悔。

有些人感到心情壓抑時,便去找心理學家傾訴心中的苦悶;另一些人則去借酒澆愁或向神父懺悔。

而我卻是鑽進書堆。

我在韋爾斯利大學圖書館隨意瀏覽,想找一本書緩解我的憂愁。

突然一個書名躍入了我的眼簾:《什麼是值得追求的》。

那是本薄薄的小冊子,用白色精製羊皮紙裝幀,上面燙著金字。

翻開一看,我發現這本長期被人遺忘的書是韋爾斯利大學1883屆的安娜·羅伯森·布朗寫的。

我在一個清靜的涼亭裡坐下開始閱讀。

安娜的開篇首句很有吸引力:「生命只有一次!我們都想充分利用它。我們要怎樣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去獲取最大的成就呢?什麼是值得追求的?」

「這位女士是針對我說的!」

我輕聲說道,「那些都是我每天應該向自己提出的問題——但我卻沒提出。」

像姐姐一樣,安娜有堅定的信念。

她寫道:「我們不可能抓住整個人生,但必須懂得什麼是要抓住的,什麼是應該放棄的。」

她認為,能夠提高生命價值的有七點:

一、善於利用時間。「主要的問題不是我們有多少時間,而是我們應該如何利用這些時間。」

二、重視工作。「但並非什麼都干。

事前要考慮清楚,這件工作極為重要嗎?是能增強我的意志,還是能激勵他人,或是有益於人類?」

三、保持樂觀情緒。

「如果你今天不愉快,那你就永遠都不會愉快。

爭取做到忍耐、意志堅強、熱情、勤奮工作!

如果你滿懷激情地這樣去做,你就會愉快——至少能像常人那樣愉快。」

四、珍視愛情。「真正的愛絕不是嘮叨挑剔,而是信任。愛情需要長相知,不在朝朝暮暮。」

五、遏制野心。

「人們的雄心壯志往往超過了實際可能。

讓我們控制這種感情,讓我們保證這種感情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節有度。」

六、珍惜友誼。

「做一個真正的朋友需要有博大的胸懷。

你必須善於寬宥,寬厚,寬容。」

七、不怕挫折。

「生活中的失意是不可避免的。

痛苦是普通人的命運。

我們在悲傷、磨難、哭泣之後,就能夠善解人意,熱愛生活,感謝命運。」

我放下書本凝視著窗外的朗費羅湖,心裡想著安娜和姐姐朱麗葉。

對她們倆人來說,信念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在她們的心靈深處,她們知道生命是永恆的。

我可能缺少她們所具有的信念。

像安娜和朱麗葉那樣的人把死亡當作自然進程,因為她們相信生命是有意義的。

深入細緻地探究了這兩個人後,我開始覺得自己不那麼三心二意,而是更一心一意了。

安娜在一個世紀前向我召喚,叫我每天都捫心自問,什麼是值得追求的?她告訴我要著眼於看得見的東西,放棄不能帶入永恆生命的一切。

永恆的生命?是的!姐姐朱麗葉對我說:「前面門戶大開。」

Author :納蒂·裡德·坎皮恩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