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隨時清掃自己

   你一定有過年前大掃除的經歷吧。

當你一箱又一箱地打包時,是不是驚訝自己在過去短短一年內,竟然累積了那麼多的東西?

你是不是懊悔自己為何事前不花些時間整理,淘汰一些不再需要的東西,否則,今天就不會累得你連脊背都直不起來?

大掃除的懊惱經驗,讓很多人懂得一個道理:人一定要隨時清掃、淘汰不必要的東西,日後才不會變成沉重的負擔。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在人生路上,每個人不都是在不斷地累積東西?這些東西包括你的名譽、地位、財富、親情、人際關係、健康、知識等等;另外,當然也包括了煩惱、憂悶、挫折、沮喪、壓力等等。

這些東西,有的早該丟棄而未丟棄,有的則是早該儲存而未儲存。

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不是每天忙忙碌碌,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以至於總是不能好好靜下來,替自己做「清掃」?

對那些會拖累你的東西,必須立刻放棄 心靈掃除的意義,就好像是生意人的「盤點庫存」。

你總要瞭解倉庫裡還有什麼,某些貨物如果不能限期銷售出去,最後很可能會因積壓過多拖垮你的生意。

很多人都喜歡房子清掃過後煥然一新的感覺。

你在拭掉門窗上的塵埃與地面上的污垢,把一切整理就緒之後,整個人好像突然得到一種釋放。

在人生諸多關口上,我們幾乎隨時隨地都得做「清掃」。

唸書、出國、就業、結婚、離婚、生子、換工作、退休……每一次轉折,都迫使我們不得不「丟掉舊的你,接納新的你」,把自己重新「掃」一遍。

不過,有時候某些因素也會阻礙我們放手進行掃除。

譬如,太忙、太累;或者擔心掃完之後,必須面對一個未知的開始,而你又不能確定哪些是你想要的。

萬一現在丟掉的,將來又撿不回來,怎麼辦?

的確,心靈清掃原本就是一種掙扎與奮鬥的過程。

不過,你可以告訴自己:每一次的清掃,並不表示這就是最後一次。而且,沒有人規定你必須一次全部掃乾淨。你可以每次掃一點,但你至少應該立刻丟棄那些會拖累你的東西。

生命裡填塞的東西愈少,就愈能發揮潛能 《重整行囊》的作者理查·J·賴德有過一次有趣的親身經歷。

有一年他和一群好友到東非賽倫蓋蒂平原去探險。

當時,正逢東非遭受嚴重旱災,在旅途中,理查隨身帶了一個厚重的背包,裡面塞滿了食具、切割工具、挖掘工具、衣服、指南針、觀星儀、護理藥品等。

理查對自己的背包很滿意,認為已為旅行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一天,當地的一位土著嚮導檢視完理查的背包之後,突然問了一句:「這些東西讓你感到快樂嗎?」

理查愣住了,這是他從未想過的問題。

理查開始問自己,結果發現,有些東西的確讓他很快樂,但是,有些東西實在不值得他背著它們,走那麼遠的路。

理查決定取出一些不必要的東西送給當地村民。接下來,因為背包變輕了,他感到自己不再有束縛,旅行變得更愉快。

理查因此得出一個結論:生命裡填塞的東西愈少,就越能發揮潛能。從此,理查學會在人生各個階段中定期解開包袱,隨時尋找減輕負擔的方法。

生命的進行就如同參加一次旅行。

你可以列出清單,決定背包裡該裝些什麼才能幫助你到達目的地。

但是,記住,在每一次停泊時都要清理自己的口袋:什麼該丟,什麼該留,把更多的位置空出來,讓自己活得更輕鬆、更自在。

Author :王梅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