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曾侯乙墓及編鐘

據古籍記載,中國古代的統治階層極為重視音樂,他們認為詩歌用來激發人的精神,禮儀用以規範人的行為,而一個國家有優美音樂,則是昌盛的象徵。因此,國家的盛衰,完全可以從音樂的好壞來判斷。

1978年,中國中部隨州市的一個古墓中出土了大型青銅編鐘,這一發現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這從實物上印證了典籍中的記述,為後人瞭解中國古代社會文明增添了新的證據。

1978年2月,湖北省隨州市郊擂鼓墩的一處工地施工時,突然發現一片與地面顏色不同的“褐土”。所謂“褐土”,是指地層中積壓埋藏的人類活動遺跡。

這一情況引起考古部門的注意。

經過發掘,一個東西長21米、南北寬16米的古墓出現在人們面前。

墓室打開,人們發現巨大的棺槨上蓋有47塊巨型石板,工作者動用大型吊車把石板吊走之後,發現的不是地宮珍寶,而是一槨渾水,深約三米,水面上飄浮著破散的棺木。

考古人員一邊往外抽水,一邊清理渾水上的棺木。

隨著水面的下降,震驚世人的文物出現了。 經過發掘整理,古墓中共出土文物一萬五千多件,分為青銅禮器、樂器、兵器、車馬器、金器、玉器、漆木器、竹器等八大類。

許多器物造型奇特,形象逼真,紋飾華美,豪華異常。所有這些文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65件青銅編鐘。

這組編鐘不僅是目前為止所見到的古代最龐大的的樂隊配製,而且青銅的鑄造工藝,樂器的宏偉和完備,無論哪一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

編鐘按形制不同,以大小及音的高低為序組成八組,其中最大的鐘通高153.4釐米,最小的通高20.4釐米,編鐘的總重量達2500多千克。

編鐘懸掛在銅木結構的三層鐘架上。鐘上都刻有古老的篆體銘文,共2800餘字。

經過實際測音,每個鐘都能敲出兩個樂音,音律準確,音色優美,至今仍可演奏各種曲調。

經過考證,考古專家認定這一古墓是戰國時期曾國貴族曾侯乙的墓葬。曾侯乙,從文字上解釋,就是曾國的一個名叫“乙”的王侯。

依據墓葬中的一些物品上的銘文和碳14測定,考古人員得知墓主入葬的年代應是西元前400年左右。

曾侯乙墓因為處於地下水之下,埋葬後不久,地下水就滲透了墓中,致使陪葬品長期以來一直處在水的浸泡之中,正因為這樣,墓中的物品才二千多年沒有受損。

也是因為有水,墓中的珍寶才沒被盜墓者竊取。

曾侯乙墓發掘工作完成後,當地政府建立了專門的博物館用以收藏展示墓中出土的文物,復原了“曾侯乙墓址”,建立了“編鐘陳列館”,還按照編鐘所能發出的音樂組織了古樂隊,使現在的人們還可以聆聽古老的音樂。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