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聊齋故事-畫壁

江西孟龍潭,與朋友朱孝廉客居京都。

這一日,兩人出外遊玩,偶至一寺廟,殿宇禪捨,俱不甚寬敞。廟中香火亦不旺盛,僧人稀少,只有一名老僧在內掛單。

老僧見有客人上門,整衣出來迎接,引著兩名書生四面轉悠,指點風景。過不多時,來到一處大殿。

殿內乾乾淨淨,灰塵不染,正中一座保志神僧像,兩旁牆壁上繪有壁畫,栩栩如生。

東邊壁畫上清一色散花天女,姿容窈窕,俱是絕色,其中一名垂髫少女,拈花微笑,櫻唇欲動,眼波將流,更是美不可言。

朱生注目良久,不覺神搖意奪,浮思連綿,想入非非。忽然間身子輕飄飄如駕雲霧,不知不覺間已飛臨壁上,鑽入了圖畫中。

凝神打量,只見所在處是一間宏偉大殿,閣樓重重,莊嚴肅穆。殿中一老僧,坐於蒲團說法,聆聽者甚眾,一眼望去,也不知有幾百幾千。朱生亦夾雜在人群中,癡癡呆立。

過不大會,忽覺衣角被人輕輕拉扯,回頭一瞧,面前一美貌佳麗,正對著自己甜甜微笑,不是別人,正是圖畫中那位拈花少女。

那少女欲語還羞,忽然間輕輕嬌笑,腳步邁動,竟自去了。

這一笑,只把朱生三魂七魄盡皆勾去,不假思索,立馬隨後追趕。穿過幾道迴廊曲欄,漸漸行至一小屋前。朱生雖然心生邪念,卻不敢貿然妄動,在門前停步踟躕,一時之間沒了主意。

那少女見朱生猶豫,指尖捏著一朵鮮花,遙遙招手,意思是說「還等什麼?快過來。」

朱生會意,心花怒放,跟著那少女前行,走進了屋中。

屋內潔淨,一張木床,錦被軟枕,不時散發陣陣幽香。那少女走到床邊坐下,目視朱生,並不言語,只是微笑,眼波如水,春意盈盈。

佳人如玉,朱生只覺*焚身,孤男寡女,哪裡還客氣?當即一把將女子摟入懷中,摸摸抓抓,肆意輕薄。

那少女亦不抗拒,兩人你來我往,頃刻間共度巫山,一番雲雨,渾不知今夕何夕。

事畢,少女囑咐朱生「好好在這呆著,不要亂動,也不要弄出聲響。我晚上再來看你。」說著關門閉窗,告辭離去。

是夜,少女果然又來赴約,兩人一通纏綿,不在話下。

如此二三日,日日歡好,事情不免洩露,少女同伴多有察覺,齊至屋內搜索,正好將朱生抓個正著。

姦情敗露,朱生一臉尷尬,少女亦是滿面含羞。

眾仙女打趣道:「一不留神,咱們的好妹妹已經由少女變成了少婦,說不定孩子都有了呢。嗯,妹妹既做了他人婦,髮型也得改改。」

言畢,眾女伴不由分說,七手八腳替少女梳理髮髻,插上髮簪,戴上耳環。那少女任由同伴擺佈,也不敢說話,臉色卻更加紅了。

忙活一陣,一名女子說道:「姐妹們,別站在這礙手礙腳了。人家夫婦新婚燕爾,可別耽誤了他們辦正事。不然有人會生氣的。」眾女嘻嘻哈哈,一哄而散。

眾人去後,朱生眼見少女換了髮型,原先秀髮垂肩,此刻雲髻高聳,平添了幾許成熟嫵媚,不由得心癢難搔,四顧無人,慾念重新氾濫,伸手去解少女腰帶,二度銷魂。

正舒暢間,忽聽得靴聲橐橐,鐵鏈鏗鏘,緊接著一片紛亂嘈雜,間雜著呼叱喝罵,噪音響個不停。

少女驚起,與書生同到窗下窺視,只見一金甲使者,面黑如漆,帶鎖鏈,拿鐵錘,怒氣騰騰,眾仙女環繞周圍,神態畏懼。

那使者喝問:「都到齊了嗎?」

眾仙女回答「到齊了。」

那使者道:「我許久不曾來,你們有沒有偷藏凡間男子?務必老實交待,免得自討苦吃。」

眾女都道:「絕無此事。」

那使者不信,環顧四周,似乎要起身搜索。少女大駭,面如死灰,趕緊吩咐朱生「快躲到床底下。」一面說話,一面走到窗邊,打開窗戶,跳了出去。

朱生依言躲在床底,屏氣凝神,不敢動彈。

俄頃,皮靴聲踢踏,那使者已經進屋,翻箱倒櫃,胡亂搜尋,朱生心中驚怖,大氣不敢輕喘。所幸那使者搜得並不仔細,匆匆轉了一圈,隨即離去,朱生舒了口氣,一顆懸著的心兒終於放下。

側耳聆聽,屋外喧嘩依舊,談論聲無止無歇,朱生在床底呆久了,雙膝麻痺,耳際蟬鳴,目中火出,十分難受,但偏偏不敢挪動,只得苦苦等候,靜待少女回歸。

時間一久,朱生頭暈目眩,記憶模糊,自己從何處而來,全忘得一乾二淨。

其時孟龍潭在寺廟中觀賞壁畫,轉眼間不見了同伴,忙詢問老僧「朱兄去哪了?」

老僧笑道:「朱檀越往聽佛法去了。」

孟龍潭問「在哪裡聽佛法?」

老僧笑笑「不遠。」說話間手指牆壁,道:「朱施主,為何久游不歸?」話音未落,朱生畫像顯現於牆壁,作側耳聆聽狀,似有所聞。

老僧又呼叫「快回來吧,同伴已等候多時了。」

語未畢,朱生自牆壁間飄然落地,驚魂未定,面如槁木,形狀十分狼狽。

孟龍潭大駭,忙問緣故。

原來朱生正躲在床底,忽然間聽到老和尚呼叫,聲音如雷,忙走到門外傾聽,不知為何,轉眼間又回到寺廟中。

老和尚微笑不語,手指壁畫,指尖方向正巧落在那少女身上,朱生順著和尚手勢細瞧,頓時驚懼不已:畫中女子本是垂髫少年,此刻已變成了妙齡少婦,髮髻高束,與房屋中所見,一模一樣。不由得訝然惶惑,忙跪倒在地,請老和尚指點迷津。

老和尚笑道:「幻由心生,貧道何能解!」

朱生聞言,並無所悟,眼見老和尚故弄玄虛,不由得甚是生氣,滿心抑鬱。孟龍潭同樣疑惑,不知是何道理。搖了搖頭,伸手扶起朱生,踏石階而出。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