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如何勸人念佛

法師 您好!

末學是一個在家居士,接觸佛法也有十幾年了,雖不是很精進,但因為常常收看各個電視弘法節目,自已也有在研讀經書,所以對佛法也有一些基本的瞭解。

末學一開始是對禪宗感興趣的,後來知道末法時代淨土法門最契機,所以每天都早晚念佛回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末學家裏是信奉一貫道的,大概是國中的時候有去求道,但未曾去參加他們的課程,後來才知道一貫道的一些問題,所以也不敢進一步接觸。在末學生活的範圍內好像沒有遇到人修淨土法門,甚至也很少人對佛法有興趣,也沒有遇到甚麼人會喜歡收看電視弘法節目,甚至覺得看到佛法善書時,也很少有人會去取閱。

這令末學覺得納悶,為甚麼佛法中有這麼多好東西,竟有那麼多一般正常的社會大眾不來接觸呢?卻在苦海中翻騰,欲求離苦得樂而了不可得呢?

宏揚佛法是佛弟子的責任,末學雖想將佛法介紹出去但因拙於言詞,也不可能路上隨便抓一個人就講,誰又有時間聽你長篇大論?然而為甚麼現代社會大部分人不接觸佛法呢?末學歸納了幾點理由:

1、 在安樂生活之中只知追求財色名利,沒有痛苦的逼迫而安於現狀,認為不需要修行受苦。

2、 認為佛法是說教,專講一些勸人向善的話,都老掉牙了,引不起興趣。

3、 對出家僧人有誤解,認為他們是和尚在講和尚話,說來說去都是對自己有利,逃避現實、不事生產或好逸惡勞。

4、 不瞭解事實真相,不知道或不相信三界六道中因果輪回的痛苦。

末學有一個姑丈,是個老實人早年做愛玉凍,現在在開計程車維持生活,有時末學與爸爸坐他的計程車時,他常和末學爸爸聊天,時常在聊到樂透彩捲時總是眉飛色舞,他常說如果讓他中個幾千萬,他就要如何安排他的生活,而且還是要天天開計程車,要出國旅遊等等,最後還說要去救濟窮人。

雖然也知道那是不可能,但看到他講得高興也引發了末學的靈感。凡夫眾生總是有厭苦欣樂的心理,追求五欲六塵的享受,然而正統的佛法修行是勸你遠離五欲六塵的享受,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斷惡修善,自淨其意。所謂知苦、斷集、慕滅、修道,最後證得涅盤的究竟安樂。這在現代這個充滿誘惑的生活環境,有時間而且肯靜下心來參禪打坐已屬不易,若無真善知識的指導,又有誰能突破重重魔境,破五蘊而出三界呢?

恐怕不走火入魔已是大幸!而且若講到開悟證果,這在現代清淨僧團中亦屈指可數吧!

還好最後有一個淨土法門讓我們依靠,讓我們憑佛力橫超三界,阿彌陀佛悲憫娑婆五濁惡世罪苦眾生,憑自力修行難出三界,亦投合濁惡眾生厭苦欣樂的心理,憑他的願力成就了一個美妙絕倫的西方極樂世界,以種種殊勝的正依二報,且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身心境界與環境,吸引冥頑不靈的眾生,往生淨土得不退轉一生成佛,且往生條件極低,如連五逆十惡臨終十念亦得往生,聽聞淨土法門且肯依教奉行的眾生,豈不是比中十億彩 券更幸運嗎?而且所得的享受也更殊勝嗎?

那為甚麼有人肯花大錢去買彩券,卻不願一念修行這個法門呢?是弘法者不夠盡心嗎?還是芸芸眾生業障太重了?

如果可以用一本小冊子,以比中十億彩券更好的事為題目,吸引大眾閱讀,內容詳述娑婆之苦、極樂之樂與求生的方法,散佈給不主動或未曾接觸佛法的人,旨在說苦樂以動其心,末學想這樣也許會有更多庸庸碌碌的眾生得度吧!

但是末學找呀找的,卻始終未曾找到類似的小冊子,可以發送來勸人念佛求生淨土,其中不是標題不吸引不識貨的大眾閱讀,或文辭較艱澀難讀,就是沒有直接切入重點,直說娑婆之苦與極樂之樂,最後並附帶往生實例。為甚麼呢?

 

Author:摘自網路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