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二十四節氣的含義

  二十四節氣是我國勞動人民獨創的文化遺產,它能反映季節的變化,指導農事活動,影響著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由於2000年來,我國的主要政治活動中心多集中在黃河流域,二十四節氣也就是以這一帶的氣候、物候為依據建立起來的。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地形多變,故二十四節氣對於很多地區來講只是一種參考。
  從二十四節氣的字面含義來看:
  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分別表示四季的開始。「立」即開始的意思。公歷上一般在每年的2月4日、5月5日、8月7日和11月7日前後。
  夏至、冬至——表示夏天、冬天到了。「至」即到的意思。夏至日、冬至日一般在每年公歷的6月21日和12月22日。
  春分、秋分——表示晝夜長短相等。「分」即平分的意思。這兩個節氣一般在每年公歷的3月20日和9月23日左右。
  雨水——表示降水開始,雨量逐步增多。公歷每年的2月18日前後為雨水。
  驚蟄——春雷乍動,驚醒了蟄伏在土壤中冬眠的動物。這時氣溫回升較快,漸有春雷萌動。每年公歷的3月5日左右為驚蟄。
  清明——含有天氣晴朗、空氣清新明潔、逐漸轉暖、草木繁茂之意。公歷每年大約4月5日為清明。
  谷雨——雨水增多,大大有利穀類作物的生長。公歷每年4月20日前後為谷雨。
  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大約每年公歷5月21日這天為小滿。
  芒種——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夏種開始。每年的6月5日左右為芒種。
  小暑、大暑、處暑——暑是炎熱的意思。小暑還未達最熱,大暑才是最熱時節,處暑是暑天即將結束的日子。它們分別處在每年公歷的7月7日、7月23日和8月23日左右。
  白露——氣溫開始下降,天氣轉涼,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每年公歷的9月7日前後是白露。
  寒露——氣溫更低,空氣已結露水,漸有寒意。這一天一般在每年的10月8日。
  霜降——天氣漸冷,開始有霜。霜降一般是在每年公歷的10月23日。
  小雪、大雪——開始降雪,小和大表示降雪的程度。小雪在每年公歷11月22日,大雪則在12月7日左右。
  小寒、大寒——天氣進一步變冷,小寒還未達最冷,大寒為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公歷1月5日和該月的20日左右為小、大寒。
  知道了二十四節氣的含義,對你的日常生活會有一定幫助。

 

Network Information https://t.co/VY0fUPwFKZ

西德教育部門規定,學校每週要對學生進行兩次衛生檢查。如果發現學生身上有虱子,就要通知家長將孩子領回隔離兩周。因此,一些學習成績不好或無心讀書的學生,紛紛在臨考之前購買虱子,然後放在自己的頭上,以此躲過考試。由於購買虱子的... https://t.co/p50ZcI06uY

Author :劉兆華
Provenance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