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花公子司馬炎和白癡司馬衷

一個新興的政權,一定會比舊政權具有更高的政治能力。

可是,晉王朝例外。

因為事實上政權到司馬炎手中時,已傳到第三代,猶如曹丕時已傳到第二代一樣,恰恰進入危險的瓶頸時期。

司馬炎與曹丕同是花花公子,但曹丕有一個英雄父親,在老爹的熏陶下,再加上自己已具有的文化人的純潔氣質,使他雖然墮落,尚可維持一個最低水準。

而司馬炎則徹頭徹尾地是一個酒囊肉袋。

老爹和老祖父的恐怖政策把士大夫或殺掉或驅入清談,沒有留下一個政治家或一個稍有才能的幹部幫助他治理國家。

在任何一個新政權中,開國元勳往往是一代精華,靠才幹取得尊榮。

只晉王朝的開國元勳,卻是那個時代中最腐敗的一群無恥之徒。

他們跟司馬炎屬於同類人物,除了知道謀求自己享受外,不知道人類還有崇高的理想和崇高的責任。

宰相何曾,有一次告訴他的兒子說:「國家剛剛創業,應該朝氣蓬勃,才是正理。

可是我每次參加御前會議或御前宴會,從沒有聽到談過一句跟國家有關的話,只是談些日常瑣事。

這不是好現象,你們或許可以倖免,孫兒輩恐怕逃不脫災難。」

何曾總算有相當見解,他已警覺到危機,但他也不過僅只警覺到而已,他自己每天僅三餐飯就要一萬錢,還嫌沒有可吃的菜,無法下筷子。

而一萬錢在當時的購買力,足夠一千人一個月的伙食,這是可怕的奢侈。

所以事實上何曾也屬於專談「日常瑣事」──醇酒和美女最有勁的一員。

他不可能例外,如果他不腐敗無恥,他就擠不進統治階級的窄門。

至於皇帝司馬炎,他皇宮中的姬妾多到一萬餘人,以致他每天發愁,不知道到誰那裡睡覺才好,就乘坐羊車,任憑羊停在何處,他就宿在何處,聰明的姬妾因之用鹽汁灑到竹葉上,引羊駐足。

更不幸的是,司馬炎的嫡子,合法皇位繼承人司馬衷,是一個白癡。

聽見青蛙叫聲,他問:「它們為什麼叫?為公?為私?」

聽見有人餓死,他大驚說:「為什麼不吃肉?」

九十年代二九○年,司馬炎逝世,司馬衷繼位。

龐大的帝國巨輪,由白癡皇帝掌舵,這個帝國的前途,用不著跟誰打賭,就可確定它的結局了。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