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部落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海外奇談

做一套男服的時間

  多快可以做好一套男服?大約兩小時。而且不是從料子剪裁開始,是直接從羊身上開始。

  30年代,英國赫德斯菲爾德一家毛紡廠用熟練工人剪羊毛,把羊毛紡成絨線,再織成料子,然後由一家裁縫店縫製一套男服,一共用了二小時零十分鐘。

針鋒相對

  因為沒有打領帶而不准謁見巴西總統的幾個印第安人對報界說,他們將「堅持政府官員訪問印第安村落時,必須戴羽毛頭飾並在身上塗抹油彩」。

冬天的工作

  如果你是東京的「推人員」,冬天最容易找到工作。一條城郊鐵路到了冬天要多雇八十個人把乘客推上火車。因冬天衣服臃腫,占的位置太多,不使勁推人上車不行。

安息日

  正統猶太教徒絕不在安息日接觸金錢、火柴或機器。所以在安息日那天,以色列某些大廈的電梯都經過特別安排,無須按鈕,自動每隔一層樓停一次。

   「求助」

  汽車在德國繁忙的公路上奔馳,老年人和修女獲得幫助的機會比漂亮女人多。德國《快速》週刊最近做了一次試驗,讓八種人在公路上手揮「汽車故障——求助」告示牌,測驗經過的駕駛人的反應。結果一個70歲老人得到最多人幫助,喬裝修女的人第二,假扮孕婦的女人第三,年輕漂亮的女人第四。

十字架

  十字架是古羅馬用來處決罪大惡極的罪犯的刑具。它的上端安放犯人的頭顱,直木的中央突

  起,藉以防止屍體滑動,末端還有一塊托腳用的三角木。

  這一殘酷的刑具之所以現在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當然與基督徒的「耶穌受難說」有關。這

  故事本身便近似神話,可是在他死後兩百多年,教會當局居然宣佈在耶路撒冷發現了當年送耶穌上天的十字架。為教會立下這一「不朽功勳」的是羅馬康士坦丁大帝的母后,有意思的是,教廷稱這具為真十字架,意思是其他都是假冒的,不可置信。

  在西方,十字架一直被用作愚弄人民的工具,最妙的是查理曼大帝別出心裁地想出了一種「十字架裁判法」,方法是不分原告被告,也不管有理無理,一律雙手交叉擺成十字架,貼在胸前,誰的十字架擺的時間最長。誰便贏得官司。這一體育競賽式的判決方法,今天看來不免有點近似兒戲,可是當年在查理曼大帝的版圖中,確曾雷厲風行,可惜的是歷史上沒有留下這種比賽的優勝者的最高記錄,其實它倒是體育史的好材料。

  十字架的名堂,真是花樣繁多,難以縷述。僅僅在紋章學中,不同類型的十字架,就有兩三百種。其中最常見的是代表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正十字形),代表愛爾蘭的聖拍屈克十字,代表蘇格蘭的聖安得烈十字(均為對角斜十字,如×形),這三者湊在一起,便成了英國國旗上的「米」字。

  十字架現在已經成為基督教的「註冊商標」,事實上,最早使用這標誌的,既非猶太人,也不是羅馬人,迦太基人用它作裝飾和斯堪的那維亞人把它用作分界牌的歷史,都比傳說中的「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時代早得多。有的史學家甚至以為,十字架的形狀是最原始的取火工具(兩根木棒)的變式,因為公元紀元前四千年的出土文物上就有了十字形。

  遠在白種人來到以前,南美洲許多地方都已有十字架,墨西哥的阿芝特克人使用的十字架,曾使那些視為這符號是他們的專利品的白種殖民者大驚失色。

  (摘自《新民晚報》)

 

Author:海外奇談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